纤夫

爱诗,写诗,朗诵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谅我,地球

(2018-11-18 13:51:56) 下一个

       原谅我,地球

 
             北极湖
 
原谅我,地球
我留给你的
永远只是
一张黑色背影
 
披着破旧衣裳
在雨中
深深地
践踏你
 
在我头上
你镌刻雪、天鹅羽毛
我远远躲开你
在水泥和青砖的屋檐下
偷偷地
让那些单调长发
            墙边绿苔
狂热地
祭拜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人与自然的关系。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诗难道不是对地球环境的一声哎叹吗?要不我没读懂。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才子太谦虚了!
北极湖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怎么个说法?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成了习惯,一见北极湖,走近看看水还清澈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