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什么写庄主

(2010-03-07 08:13:02) 下一个
都知道历史问题牵扯不清,但是,历史也不能由着人胡扯.

庄主在我们几个人辞退版主,家坛关于我们的辞退原因流言四起之际,开始写语焉不详的所谓恩怨录,是引来我的这篇东西的主要原因.都说流言止于智者,但作为版主,不说制止流言,以正坛风,反倒借此东风,而且添薪加柴,大概不只不能算智者,就是稍有点儿是非观念的人,大概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庄主的文章自然会引来砖头.就像我现在来说道庄主,引来一堆砖头一样的正常.

不正常的是,这些砖头里,居然也有不少也是错误的,其实中坛也有不少朋友对庄主有误会.而很多家坛的朋友更是很多历史不清,而觉得中坛朋友无名火发得莫名其妙,一直认为中坛对家坛小学心怀不满.结果就是混战,大家都认为自己站在正义的一边的时候,不是有人偷换概念就是有人不明真相.可惜,混战只有相互伤害两边的正义人士,这也是大家都不希望看到的结果.

还历史清白很有必要么?这整个过程确实底下的事比摆在桌面上发生的多,而当时为了不引发更大的争论和辩解,很多事情反倒还刻意隐瞒而不去多说,结果就是造成了许多似是而非的假象.其实事情过去了,按说早该翻过这一页,可是,如果有人利用这样含混不清的客观存在而故意搅混是非,加重各种原本可以说清的误解,在这样的前提下,还历史清白就很有必要了.

所以,我希望我的这块最大的砖头,可以让大家稍稍看清楚来龙去脉,重新考虑自己的立场,再打不迟.怎么说呢,至少让庄主挨砸也挨的明白,同时,最好也少挨点冤枉砸.

可惜现在群情激愤,能静下心来看看历史的不多,而且庄主也不希望这段历史放在家坛.所以我决定休息一下,暂时停止继续发故事了.等我都写完了,一起来,省的一段一段的来,不少人等不及就早早下结论,反倒不好了.

写这个东西我确实去翻了很多过去的帖子,悄悄话等材料,因为最淡的墨水强过最好的记忆.时间久了,难免会选择性忘却.如果有误解或者角度不妥,也请庄主指正.但是,庄主指正之时,也请以历史为依据,而不要制造更多的误解.

就象你回贴: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myhouse&MsgID=1105184
中说到:"后来信天要求合建,瑞雪和中坛某版主应该先知道,中坛没有回应也属合理",首先信天要求你们和谁合建咱先不细纠,如果中坛公开讨论民意表决后,4黑跟瑞雪通了电话,不算回应,那么瑞雪再到中坛发了贴的跟贴应该也能看到大家的意思,那之后你我互通电话还不算回应的话,请您以后写帖子把如何定义"回应"也说明一下.如果这样也不算参与,也请您把"参与"定义一下.

在是非之时,是非之地谈论是非,我希望能够实事求是.谢谢庄主,也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