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小兔

妈妈不在家,小兔不开门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眼中的庄主 (4)----建校倡议 (下)

(2010-03-06 10:57:15) 下一个
庄主在“小学恩怨录(2)”里面提到,“在四黑提出建中坛小学的时候,马上就邀我做中坛小学筹建委员,我当然也很高兴,非常欣赏她的这个举动,也积极地为中坛小学出谋划策”。

有人质疑说:中坛小学那里来的筹建委员会?庄主是不是在往自己脸上贴金?这里我又要给庄主同学正一下名了。庄主不是往自己脸上贴金,庄主那个时候在中坛确实有这个威望,大家确实敬仰。前面说到20日整理的倡议书改进版,落款在当时那版是:“共建中坛小学”小组成员。虽然不是"筹委会"的名字,但意思是一样的了.列在上面的16 个人物中,丁庄秀园是排在赌爷,老别之后的第三位,可见当时庄主在中坛的地位,并没有受到庄主要在家坛也办小学的影响。这个是中坛小学的倡议书,庄主不避嫌,中坛也不避嫌的将庄主列在上面的做法,现在想来也还是很值得称道的,虽然最大的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谁也没想那么多。所以庄主说“我当然也很高兴,非常欣赏她这个举动”,也是有道理的。

那位同学该说了,你说了从15日到20日的6天时间里,庄主才跟了7个帖子,而且没有一个是实质性的建议,他怎么能说“也积极地为中坛小学出谋划策”呢?

狭隘了不是?庄主的原话,仔细琢磨一下,那个里面有一点时间顺序的意思,就是4黑诚请庄主,庄主欣然接受,然后积极出谋划策么。(呵呵,其实庄主肯定在家坛忙着呢,这个也不用忌讳,人的时间就那么多不是?)

就在这个倡议书改进版发出后不久,庄主同学发了一个主贴:“小组成员建议”。看名字就知道这个是有实质性内容的哈。这个建议的中心思想很简单,就是:小组人太多了,得分个工作才明正言顺,要精兵简政。后来又顺一句:“大家可以自荐啊,当官儿的机会来了”,呵呵,现在看了还是想笑,庄主搞笑起来也好玩儿得紧。 结果就是有位同学自荐“俺给4黑兔妈擦汗”,让庄主给踢跑了。没办法,咱中坛就是喜欢一边干活一边搞笑两不误,庄主不枉中坛浸淫多年,深得真传。

不过呢,这个建议最后并没有被采纳。其实大家也很想捧庄主的场,所以也有不少自荐的,官名都五花八门。比方庄主就主动认领了个把捐款人的ID刻 石头上,或者像框框起来的活计,自荐了个宣传科长。也有推卸的,说名字不用上,该做什么叫俺做就行。这样没几下子,不小心就尴尬起来了。有真心想参与的,又不好意思去争个名位,也有怕真上去,回头办事不力,坏事的,更多的怕是上去了,回头并没有这方面的事情需要做,倒显的争了个露脸,却没有贡献的。毕竟真 正需要做些什么,大家还都不是很清楚。而且,积极参与的人很多,上了小组的人已经是尽量精简,不少跑前跑后的找资料的人,像撰稿倡议书的纯正淑女就都没有在上面。这次不同以往灌水,是要真正做实在的事情,大家的可爱就在,生怕自己落下了参与贡献的机会。不想有了这个所谓小组成员的顾忌,大家又犹豫不决了。 所以,俺比较专断的决定,取消小组成员,落款就是中坛版主,不带私人ID的,所有有意向参与的,统统属于共建中坛小学志愿者。这样,大家参与,不争先后,不分名位。当时没想,现在想来,俺这一专断不要紧,害得庄主就被怀疑了,不好意思,特此澄清一下。

当天晚上,庄主不只是发了这个帖子提出建议,也在其他帖子里跟贴讨论。在豁牙的一个讨论倡议发出时间的帖子里,还跟了一篇长篇大论的。嗯,这个,人家写的是“我给家坛写了个初稿,在中坛后发,应该不影响,给大家吱个声,有建议给我,”,后面跟着的长篇是家坛倡议书的初稿,还链接了我们刚刚建好的中坛小学博客里的OCEF和信天资料介绍的那页。

到了这里,俺得插一段俺自己个人当时的感受了。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一帮人正齐心协力,热火朝天,手忙脚乱的在盖一座从来没有做过,规模比较大,只能成功不能失败的房子,这个参与的人是不是会有比较大的压力呢。那这个时候,如果有一个人,在边上一直说:这个事情好,这个主意好,我们也可以在你们边上同时盖一个。是不是有一点儿烦人呢。然后在大家忙着最后冲刺,要最后发布蓝图之前的激动前夜,来跟你说,唉,帮我看看我的计划,是不是有点硌硬?那如果人家还拿的是你的设计的复印件,修改了一下,再回来问你的意见,匆忙之中,能做何感想?其实我当时没想清楚很多,唯一的感觉但很强烈的感觉就是有点儿堵的慌。

但可是,可但是,咱这不是普通的盖座房子,咱盖的是小学,咱不是随便的盖个小学,咱这是给灾区,贫困地区盖小学。这个庄主是好人,好人在办好事。而且好人在办一件不容易办的好事,好人在办不容易办的好事的时候,方法非常硌硬,怎么办?没办法,硌硬也只好先硌硬一下了。这个帖子豁牙回了一个“额们介还木实施成功呢,,,你再等等?你那最后一条忒扎眼,,,网友的名字按捐款数额排列,,,赫赫”,我回了一个“还是不要按多少排的好,家坛好像有特大款,比上了就不好了,还不如按回应次序排。。。",其他同学都飘过。貌似高姿态哈,可不能不承认,心里真的很堵。你我皆凡人,俺们也不是圣人啊。

我眼中的庄主 (1) (2)  (3)
小学恩怨录 (1) (2)  后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