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眼白 海心明

故事像飞鱼般 从时间的静深中闪过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虎!虎!虎!

(2010-02-13 07:55:14) 下一个

想起虎年在即,忍不住无聊,八卦一下.

近来中外体育界娱乐界都一贯热闹,很尽职地向我们提供各种免费(?)八卦信息。首先是老虎先生。外表端庄周正,风度翩翩的Tiger Woods,卷进了数不尽的风流韵事里。好像他的情妇们一夜之间突然决定贡献自己的隐私,要为娱乐版新闻事业添砖加瓦。而后老虎先生的情妇数量就直线上升,各色白人风流女子纷纷表示拿了钱,上了床。此事导致老虎先生多年的正经形象彻底崩溃,婚姻险象环生。而在媒体和全世界人民的亲切关注下,据说他又自愿参与了治疗性瘾这种疑难杂症。展望来年,老虎先生的病情发展和婚姻变数,可能比当年克林顿总统的办公室艳情,更能促进以美国为首的全世界八卦事业的可持续增长。

然后是老虎女士,也就是凭着“卧虎藏龙”进军国际的章子怡小姐。作风顽强的子怡小姐在国人心中激起过对立的两种情感。一方面,有人看她功利心太重;另一方面,走向世界的这位女士可是我们中国人成功的骄傲,要像孔老夫子一样被当作祖国对外的形象大使。可惜子怡小姐行事太过高调,风头太健,惹人嫉妒,不幸踩上了赵姨娘的地雷阵。这一场混战下来,子怡小姐明显落了下风。虽然有人高明地提醒大家,贾政才是幕后最可恨的人,可是也抵不住八卦大势风起云涌,一浪推一浪。就连高高在上的央视也要组织群众声讨落败的老虎女士,可不是中国通行的墙倒众人推?

最后是老虎队。当然,二十年前他们被称为小虎队,曾经由学习成绩好的乖乖虎,长得像张国荣的小帅虎,和英俊潇洒的霹雳虎在台上进行各种动作的排列组合加伴唱。当年的小虎队还是颇有青春感染力的,清新的风格,热情的动感,和舒畅的旋律使那个少年不怀春?而阔别近二十年的小虎队居然在春晚上重新联手,要把青春的情怀再一次用老去的面孔重新装裱。也许为某些人的怀旧情结找到了最佳归宿,不过我倒觉得此一时彼一时,该改称老虎队啦。

想起了当年我和一个要好的女生,出于极端无聊而为我班广大同学的娱乐事业献计献策。其中一个重要贡献就是,努力推进了我班 “小猪队”的组建。我俩决定,我班小猪队由爱打瞌睡的乖乖猪,学习成绩好的小帅猪和会跳舞的霹雳猪组成。

如你所想,“小猪队”的事业并没有受到三位组成人员的热爱,相反,他们对这一创意始终充满敌意,完全没有娱乐精神,不予配合。如今这三只当年的小猪都不知去向,只是还清楚记得我们当年和乖乖猪对话内容:

“温欣小猪胖乎乎,吃了就睡呼噜噜”

好像按了录音机的回放键。。。“温小猪胖乎乎,吃了就睡呼噜噜”

好像又按了录音机的回放键。。。“温小猪胖乎乎,吃了就睡呼噜噜”。。。

每当这只好脾气的小猪无可奈何地冲我们翻着白眼,我俩就止不住在大笑中庆祝彼此的胜利,并且依然充满愉悦地重复咒语似的小猪歌。

那自由快乐惹人怜伤的少年时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