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福的孕中期

(2007-12-04 14:16:31) 下一个

太懒了,都32周了才写孕中期总结。还是周末苗苗姥爷说,你得给苗苗写点东西留个纪念啊。好吧,姥爷都已经写了好几篇了,我这个当妈的不好意思再拖了。

孕早期吐得稀里哗啦的时候,就被前辈们鼓励:到了中期就好了,也不吐了,肚子也还没大起来,精力充沛,是最幸福的时刻!我的幸福来临的比预计晚了一点。3个多月时搬家还狂吐了几次。之后才慢慢好转了。心思由“怎么忍住不吐”,变成“今晚吃点啥好”。爸妈来以前,每天下午哪里是在上班,根本是在梦游。就泡在私房那里翻菜谱。翻出点啥引起食欲的就兴高采烈的打出来,回家等LG做饭。到这里,一定要表扬LG一下。从我怀孕以后就任劳任怨,包下了所有的家务。有一天我心血来潮要扫地,他吓的一直跟在我屁股后面,怕我扫楼梯时摔到。直到我爸妈来了他才轻松一点。

俺真正的幸福生活,就是随着老爸老妈的到来而开始的。那天俺可真是激动啊,兴奋啊。鉴于他们上次来时不习惯飞机上的套餐,饿的不行。几个月没进厨房的我,再次抄起大勺,做了3个菜。LG把爸妈接进门儿,我的菜刚好端上桌。没想到人家这次在飞机上吃饱喝足了,不肯赏我的脸,直接上楼洗了睡了。汗。于是我辛苦的成果沦为我和LG第二天的午饭。

记得在网上看到过一张照片,是拍的怀孕的LP和肥胖的LG比谁的肚子大。我LG是瘦小枯干型的,我不怀孕的时候都比他胖:( 现在老爸来了,总算找到了对手。结果第一个回合,俺居然败下阵来。肚子的规模不够宏大啊,还要努力呀。这种情况在一个月后得到了根本的改变。再次比试之后,老爸再也不肯和我比了。哈哈。老妈可真是合格的专业饲养员啊。

孕中期最令人兴奋的大概有2件事,一是宝宝的胎动,再就是大B超。我大概属于感到胎动比较早的,17周不到就老觉得有轻微的抖动在肚子里。17周的一天,明显的感觉到宝宝踢了一下。2周以后,LG也摸到了。从这以后,宝宝一天比一天动的多。不过她好象比较害羞,每次OB听胎心时,第一次找到她,她会躲开,第二次才乖乖让听。大B超的时候更是过分,居然趴在我肚子上,不肯把脸露出来给看看。B超师把探头在我肚皮上左敲右抖的,也没让她动分毫。后来我起来上了个厕所,她才转过身来。B超师赶紧抓紧时机拍了个照,刚照完她又转回去了。俺想,小女孩,害羞就害羞吧,不算坏事。结果我错了。随着她一天天长大,“翅膀”越来越硬,小时候的害羞劲儿全没了。每天就在大闹天宫。她爸爸晚上睡觉的时候把手放我肚皮上,被她踢醒无数次。好在我上大学时练就了雷打不动的睡功,晚上才得以和她相安无事。最过分的是,最近一次看OB,她居然对着DOPPLER的探头来了一脚,只听轰的一声。把我和OB都吓了一跳。然后OB就笑眯眯的说,真是好动的宝宝啊。现在,她的表演欲越来越强。昨晚临睡前,还给姥姥姥爷来了段广播体操。老爸老妈盯着我这儿鼓那儿鼓,这儿抖那儿抖的肚皮,高兴的合不拢嘴儿。汗,他们不知道,这孩子使劲儿踢起来,还真够我受的。

当然,也不全是高兴的事。和所有的准妈妈一样,我也喜欢瞎紧张,瞎操心。有一天上班时,忽然觉得宝宝动的没那么多了。吃完午饭也没什么感觉。于是就给OB打电话。护士说,喝点冰的含糖的水,躺下数胎动吧。我说,在上班,没法躺下。我这儿离医院近,让我去产科急诊吧。护士就给医院打了个电话,我自己走去医院了。到了医院,就被绑在床上监测胎心胎动。绑的时候,宝宝踢了一下。我那个郁闷啊,心想你要是早点来这么一下,老妈我还用折腾到这儿来吗?过了半个小时,一个MIDWIFE敲门进来。刚迈进门口,就惊叫到,好活泼的宝宝啊!汗,她都听见啥了?她跑过来说,给你做个简单B超吧,然后把报告发给你的OB,让她决定怎么办。我一听又能看看宝宝,心情马上好了。这个B超很小,很简单。但是宝宝已经比大B超的时候长大了很多。看着她在里面伸伸胳膊蹬蹬腿的,好玩极了。测了羊水量,也正常。MIDWIFE出去向OB汇报了。我就拽过旁边监测胎心胎动的纸研究了一下。找到了记录胎动的那些黑点。还真不是一般的密集啊。很多我自己都没感觉到的。难怪那个MIDWIFE如此惊叫啊。这时那个MIDWIFE回来了,说OB认为一切正常,建议我以后感觉胎动少了呢,自己躺下数数。很多宝宝会有某个日子比较安静,不需要紧张。总之,意思就是,没什么大事别跑我们急诊来凑热闹了。俺感觉俺怀了孕以后脸皮厚了不少。听了这话也没不好意思,反而因为又看到宝宝而窃喜,高高兴兴回去上班了。路上还给LG打了个电话。LG也很高兴,津津有味的听我讲宝宝怎么伸胳膊蹬腿儿的。最后说,别听那个MIDWIFE的,你觉得不对了就去看。俺很高兴,因为LG说出了俺的心里话。

其实,在这之前,我们有过一次去急诊的经历。那次是因为在裤裤上看到了一点点褐色SPOTTING。晚上吃完饭跑去的。结果说是什么细菌感染,给开了点药。于是我们直接开车到RITE AID买了药。吃上第二天就好了。所以结论是,有什么不对就马上给OB打电话。AFTER HOUR就直接上急诊。比自己在家里瞎猜瞎想强。

还有些什么值得记的事呢?对,给宝宝起了名字。这个是姥爷的功劳。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宝宝小名就叫苗苗。大名保密。然后,其实俺这个懒妈已经把宝宝的用品准备的差不多了。虽然一大半是朋友送的,姥姥姥爷带的,但我这个当妈的也在BLACK FRIDAY跑BRU给宝宝拣了点尿布,奶瓶,玩具什么的回来。等过两天,我再来贴我家宝宝的用品清单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