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羊穿不可怕-2

(2007-08-27 09:26:19) 下一个
GENETIC CONSULTANT MM问我们有没有别的问题。我看看LIST,别的都是关于羊穿注意事项的问题,打算后来问医生的,就说没有了。MM送我们到B超室。进去以后是一个男医生,大概是专门做B超的技师。后面还跟着一个。他说,这个是个医学生,你们介不介意他在一边看着?我说只看不动手吧?他说就是看着。我就同意了。
躺在床上,头边是B超仪,墙上还有一个大屏幕,我不用转头就看到B超的情况。LG站在我床边。
一下就找到了宝宝。开始是个圆呼呼的东西。
我:是头吗?
技师:不是,是躯干。
然后看到心脏,跳啊跳。
我:心率多少?
技师:咱们现在算。。。147。
然后一个不是很圆的东西。
我:是头顶吧?
技师:是呀,咱们量量多大。
上下左右量了一通。然后看到侧脸。只能看清小嘴。
我:它的头在我肚子哪边呀?
技师:右下角。这孩子现在位置还挺低的。
然后转转,看到小腿。量量腿儿多长。然后找到小脚丫,量多长,另一只,拍个照。再转转,找到小手,量量,拍照。
我:它在吸手指吗?
技师:没有。现在还太早,它找不到。就是把手放的离嘴很近。
又回去看心脏,狂放大一下。
技师:看不太清啊,这孩子太STUBURN,也不动动。
探头在肚子上狂晃一阵,放弃。找到小PP。告诉了俺们宝宝的性别。先卖个关子哈,待会儿给大家猜。这会儿我瞥到那个小医学生在旁边打着盹儿呢。
镜头重新回到宝宝头部,照了几张。我想这个多办是用来最后虎弄俺们的。这个时候好象看到小胳膊动了一下。然后技师开始在一个表里输一堆数字。LG看到说小脚丫1。7CM。我俩笑这比划了一下,这么点儿长。技师说你们会做羊穿吗?我可以先准备点东西。我说DUE DATE还和原来一样吗?他说和你算的一样,跟LMP的差4天。我说那做吧。技师果然把最后拍的几张宝宝头部的照片打出来虎弄我们。
然后技师出去,小医学生醒来跟了出去。一个女医生进来。很严肃的样子,但是看起来很让人放心的那种。给我们说,B超看起来正常,但是最多降低一半危险,就是说我们现在可以算1:46。我就说那羊穿吧。签了字。技师又推了个小车进来。医生说,大概抽20CC。LG问一共多少羊水,医生说现在大概近1升。于是给我肚皮消毒,让我两手握着放到头顶。我开始紧张了,让LG盯着B超,我盯着LG下巴。就听医生说,针要进去了,会疼一下。果然疼了一下。又说,再疼一下。于是又疼了一下,知道针进了子宫了。又说,开始抽羊水了。倒没什么感觉。然后换针筒2次。完毕。期间医生一直说,你做的很好,很好。最后说,针出来了,可能会疼。这次倒没觉得疼。马上问LG,针没碰着宝宝吧?LG说离的远着哪。放心了。医生叮嘱了一些注意事项,给了张注意事项的表格,走了。
技师又看宝宝。我说,它动了吧?他说是呀,这会儿翻了个身,脸冲着你了,我们看不到了。真是个活泼的小孩呀。俺晕。忘了他说俺宝STUBURN的时候了。然后他拿温忽的湿毛巾把我肚子擦干净。我觉得很舒服。因为空调挺凉的,肚皮又一直凉着。这会终于暖和点。他把床立起来,这样我不用自己起身。站起来后,觉得肚子有点酸。喝了点水。感谢酒妈,她的帖子里提醒带水。出了B超室觉得肚子饿了。又想起酒妈说最好在医院多晃一会儿以防万一。于是跟LG蹭到医院CAFE吃了点东西。过了半个多小时回家。
跟老板请了一天假在家休息。肚皮上留下一个粉红的毛孔大小的点点。发现内裤那个位置有个小血迹。也没在意。用LG的话说,你的肚皮那么厚,那么点血肯定是你自己的,跟宝宝没关系。之后的2个星期倒没怎么惦记这事了。然后星期五医院来电话,上来就说GOOD NEWS。俺就乐了。通知LG。皆大欢喜。
想想我的经历,好象没什么起伏。大概事前学习比较充分,决定做的也比较平静。写出来也就是想让后来的JMS安心。现在羊穿技术挺成熟的,是个很简单安全的过程。要做的JMS都不要紧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ueen 回复 悄悄话 Very happy for 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