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洁的婚姻 蒙福的家庭

你们各人都当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当敬重她的丈夫。-弗 5:33
个人资料
正文

如何证明耶稣是神?(洪顺强牧师)

(2011-08-09 20:25:45) 下一个

上一篇文章讲到耶稣是唯一的救主中,提到圣经说明了耶稣就是神(上帝),有人于是提出问题说圣经说祂是神;但祂没有说祂是神,那么耶稣是神吗?原来我们可从简单的几方面去认识耶稣;祂不单是神、乃是曾经来到世界道成肉身拯救世人的救主神。


(一)从耶稣的自称及言论中说明祂是神


1>祂是与父神同永恒的神:「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约1:1)

「耶稣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还没有亚伯拉罕,就有了我。」(约8:58)

2>祂是与父神同工的神:「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约5:19)

「我若行了,你们纵然不信我,也当信这些事,叫你们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里面,我也在父里面。」(约10:38)

3>祂是与父神同使人复活的神:「父怎样叫死人起来,使他们活,子也照样随自己的意思使人活。」(约5:21)

4>祂是与父神同权的神:「父不审判甚么人,乃将审判的事全交与子。」(约5:22)

「耶稣见他们的信心,就对瘫子说,你的罪赦了。文士和法利赛人就议论说,这说僭妄话的是谁?除了神以外,谁能赦罪呢?」(路5:20-21)

5>祂是与父神同尊的神:「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样。不尊敬子的,就是不尊敬差子来的父。」(约5:23)

6>祂是与父神同拯救人的神:「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们,那听我话,又信差我来者的,就有永生,不至于定罪,是已经出死入生了。」(约5:24)

7>祂是与父神合而为一的神:「我与父原为一。」(约10:30)当耶稣讲完这句话后,当时的犹太人立刻要拿起石头来要打死祂,耶稣对他们说:「我从父显出许多善事给你们看,你们是为那一件拿石头打我呢?」犹太人回答说:「我们不是为善事拿石头打你,是为你说僭妄的话,又为你是个人,反将自己当作神。」犹太人完全明白耶稣在宣告祂是神。

其实还有其他很多祂的言论,都说明祂是神,祂若不是神,没有有可能那样说话,譬如:

「耶稣又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8:12)

「主神(耶稣)说,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后永在的全能者。」(启1:8)

「我(耶稣)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后的;我是初,我是终。」(启22:13)


(二)从祂所行的神迹说明祂是神


旧约预言神会到世上来施行审判、神迹与拯救等,以赛亚书35:4-6说:「、、、看哪,你们的神必来报仇,必来施行极大的报应,祂必来拯救你们。那时瞎子的眼必睁开,聋子的耳必开通。那时瘸子必跳跃像鹿,哑吧的舌头必能歌唱、、、」在历史中只有主耶稣行过使瞎子的眼看得见、聋子听得到、瘸子能行走等神迹,祂第一次来是要拯救、完成救恩,第二次来便要施行审判。

约翰写约翰的目的在约20:30-31说明了,就是「耶稣在门徒面前,另外行了许多神迹,没有记在这书上。但记这些事,要叫你们信耶稣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并且叫你们信了祂,就可以因祂的名得生命。」犹太人很清楚知道「神的儿子」就是神的本质,就好像人的儿子就是人。只有耶稣是神才能行神所行的神迹。


(三)从祂接受敬拜说明祂是神


出20:1-5、徒14:15、启22:8-9等经文,告诉我们不应敬拜神以外的对象,但耶稣却接受人去拜祂;以下经文都是一些例子:

「他们见了耶稣就拜祂。」(太28:17)

「他们就拜祂,大大的欢喜,回耶路撒冷去。」(路24:52)

「他(被耶稣医好的瞎子)说:主阿,我信,就拜耶稣。」(约9:38)

「他(多马)说:主阿,我信,就拜耶稣。」(约10:28)


(四)从祂预言准确说明祂是神


耶稣预言祂自己死后三天复活:

「约拿三日三夜在大鱼肚腹中,人子也要这样三日三夜在地里头。」(太12:40)

「(耶稣)于是教训门徒说:人子将要被交在人手里,他们要杀害祂,被杀以后,过三天祂要复活。」(可9:31)耶稣果然过三天复活了。

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论到犹太人及末世等预言,都是举世瞩目而是一一在应验中。

圣经告诉我们真神与假神之别。「耶和华对假神说:你们要呈上你们的案件。雅各的君说,你们要声明你们确实的理由。可以声明,指示我们将来必遇的事,说明先前的是甚么事,好叫我们思索,得知事的结局,或者把将来的事指示我们。要说明后来的事,好叫我们知道你们是神,你们或降福、或降祸,使我们惊奇、一同观看。」(赛41:21-23)


(五)从圣经的形容说明祂是神


「太初有道,道与神同在,道就是神。这道太初与神同在。万物是藉着祂造的,凡被造的,没有一样不是藉着祂造的。」(约1:1-3)旧约赛44:24:「从你出胎,造就你的救赎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耶和华是创造万物的,是独自铺张诸天、铺开大地的。」清楚说明只有神是独自创造天地的,那么主耶稣岂不是造物主吗!怪不得保罗介绍主耶稣时,他说:「爱子是那不能看见之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为万有都是靠祂造的,无论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见的、不能看见的;或是有位的、主治的、执政的、掌权的,一概都是藉着祂造的,又是为祂造的。祂在万有之先,万有也靠祂而立。」(西1:15-17)保罗更清楚地说:「列祖就是他们的祖宗,按肉体说,基督也是从他们出来的,祂是在万有之上,永远可称颂的神。阿们。」(罗9:5)「大哉,敬虔的奥祕,无人不以为然,就是神在肉身显现,被圣灵称义,被天使看见,被传于外邦,被世人信服,被接在荣耀里。」(提前3:16)


(六)祂从死里复活说明祂是神


「论到祂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善的灵说,因从死里复活,以大能显明是神的儿子。」(罗1:3-4)

「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你信这话么?马大说:主阿,是的,我信你是基督,是神的儿子,就是那要临到世界的。」(约11:25-27)


亲爱的朋友,主耶稣既是神、是救主、是全能者,我们当认罪悔改、接受救恩、跟随基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