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痴史迷

挖红楼,侃文史,走天下
个人资料
史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五年的税不是白交的

(2012-09-26 22:24:16) 下一个

在文学城的常青坛认识龙坡居士,已经快有五年了。那时他和五七姐创新坛,定名常青人生。嘱我去灌水,安能不欣然从命?渐渐地,就以常青为自己常驻的论坛了。
 

后来因为有人容不下常青在龙哥和五七姐领导下,形成的广言自信和温和宽厚的坛风,大闹一场;龙哥和五七姐难以逆来顺受,拂袖而去。作为他们的好友,我为他们受到的不平几次争鸣,最后不得不随他们一同离去。


以后,我们又重新汇聚在一个新的网站,新的论坛。大家还是喜欢把论坛继续称作常青,继续把他们尊为版主。当版主就要负责任,就要向同学们催文章,问帖子。记不住是哪位网友的发明,把这种班长征文,网友发帖的形式,比喻为缴税。说的也对,你在人家的地盘上玩,还能白玩不行?总得发几个帖子表现一下,尽到责任和义务,就和当公民缴税差不多。就这么着,不经意间,我给龙哥就交了快五年的税。有一次还和晓雨说了个玩笑,说我现在是常青的“资深”上税人哪。
 

太座的同班同学们要在南京举行毕业三十年的团聚活动;我们计划先飞到上海,再乘高铁到南京见老同学。正好这段时间,龙哥也因公出差,在香港澳门上海之间穿梭。事先我们通信联系,如果时间对的上,准备在上海会面。同时,我和家在上海的同学好友商定,到上海后,他到机场接我们,再寻找方便的地方住一夜,第二天去南京。
 

上周三,当我还在温哥华机场等飞机时,收到龙哥的一个伊妹,说他在浦东中心地带,租到了一间两室一厅的高档公寓。如果我们还没定酒店的话,欢迎和他与龙嫂夫人一起住,就省下我们的酒店花销了。而且从南京回来后,还可以继续住在那里。嘿嘿,天上掉下了大馅饼。
 

下面的照片,就是这个公寓的内部和外部景观。我对太座说,五年的税,不是白交的啊。


>


>


客厅


>

就在浦东的中心。近处是正在兴建的最高大楼和现在的最高建筑。远处,可见东方明珠。


>
 

夜景。


谢谢龙哥、龙嫂,谢谢大家。下次上在南京和扬州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雨前茶 回复 悄悄话 Marriott Executive Apartment! 住过,很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