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ZT)

(2007-09-06 23:57:37) 下一个

 

十歲看智力、二十看學歷、三十看能力、四十看經歷、 
五十看財力、六十看體力、七十看病歷、八十看黃曆。 

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戴勝益口述 (戴勝益為王品集團董事長)  

 讓你的生活之舟,只承載你所需要的東西,例如你只要一個樸素的家和一種單純的喜悅,一個或兩個值得交的朋友。 

 
一些你愛或是愛你的人,剛好足夠的食物和衣服 ……

「現代的文明已走到了盡頭, 迷幻的街景也終究成空,心靈在睡夢中覺醒, 精神正尋求自己的出路。新儉樸邉樱?闪酸岈F代的新風尚。」 

 
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教授王邦雄的這段話一語道破現代人物慾橫流的通病,更點醒了我。 

以前,我聘有服裝設計師, 每季付七萬五當作詢問費,每季大採購一次,當然一定是進名牌店買當季服裝,追逐流行。 

還有司機幫我開賓士車,我加入扶輪社,為了要能跟人評比,所有大家想得到的貴公子奢侈作為與行頭,我一樣也不少。 

然而,這件事徹底地改變了我。有一位在王品廚房打工的五十幾歲洗碗婦女,每天賺四百元,下了班背著布袋,沿街撿鋁罐維生,為了撿路中央的一個鋁罐,居然被卡車撞死,這給我很大的震憾。 

試想同樣在一家公司,有人一天賺四百元,還被卡車撞死,而我卻是極盡奢華。 


大約在同時,我接觸到愛琳詹姆絲所寫的生活簡單就是享受( Simplify YourLife )》時,著實給我自己的人生找到一個新方向,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

既然立意 要跟著這本書的腳步走,第一步就是先換車。辭掉司機, 把賓士換成 CEFIRO 2000  由於長期奔走在台北、台中兩地,乾脆坐火車,因此身上永遠有一大疊車票。

第二步少坐車, 車程三十分鐘以上,
才搭捷呋蛴嫵誊嚕?蝗灰宦捎米叩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SDSunlight 回复 悄悄话 simple life can make you live longer.
Wuyiwuyi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好文."回归内在的纯真,才是真正的富有."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单心语的评论:
不知誰說的﹕簡單就是美(好)﹐簡單就是實(在)。_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简单心语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简单生活。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我老记得:

希望不多,失望不大呢。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知足常乐,助人为乐...
ILoveHere 回复 悄悄话 嗯. 是那话, 知足常乐~~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土他炕上的的评论:
沒錯呢﹐有些人物質太豐富啦。。。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阿兰的评论:
阿蘭啊﹐手下留情﹐電腦可以砸﹐但不能砸我的LAPTOP﹗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rryus的评论:
可悲啊﹐我每天在電腦上平均花上十二小時。。。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慧慧的评论:
我至今還有兩個朋友家中沒有電視機的呢。
老土他炕上的 回复 悄悄话 当一个人什么都有了的时候,才会这么想.其实快乐和痛苦都存在于奋斗的过程,有一天你想要的都实现了,才会觉得挺没劲的,不过如此而已,爱情亦如是.
简单的生活对不同的阶级有不同的标准,不可同日而语.
阿兰 回复 悄悄话 把电脑砸了吧,没有电脑得省出多少时间呀~
jerry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们这些被电脑摆布两小时以上的人,更是没有成就的人......嘻嘻.......
慧慧 回复 悄悄话 是呀,简简单单就好,要学会知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