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玩笑

这是我在新浪博客的备份,欢迎您到那转转:http://blog.sina.com.cn/liuilp
正文

俺兄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2008-03-20 06:08:01) 下一个

         俺兄弟是条汉子,而且是条河南的汉子。我们曾同窗四载,印象中是个儒雅的书生,偶露狡黠,开的玩笑都是让你琢磨半晌才恍然大悟而让你狂笑不止的那种。

         如今飘洋过海,异地扎根,爱国之心迸发。前些天曾为斯皮尔伯格给中国奥运会搅局而愤愤不平,如今又跟陈水扁的喽喽对阵,而且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叫人看得畅快淋漓!

         就冲这,往后再拿河南人开涮,我跟你急! 

附俺兄弟的文章:

莫做诋毁北京奥运会的政治打手

- - 反驳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长李文琦的公开信

饶 伟

驻芝加哥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新闻组李文琦组长 3 月 7 日在《》时报上转发了其刊登在 3 月 5 日《芝加哥太阳时报》上的署名投稿,“驳斥”我批评好莱坞名人明星就达尔富危机指责中国和抵制 2008 北京奥运会有失公允(见 2 月 25 日《芝加哥太阳时报》)。李组长在信中把我的个人观点与北京官方扯到一起说事儿,在《》上又特别指出本人系“大芝加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以下简称芝加哥和统会)之成员,其政治意图可见一斑。

不管我们如何祈祷,世界上每时每刻都发生着天灾人祸的不幸。有些能引起广泛的反应,有些却遗憾地成为新闻关注的盲点。被媒体聚焦的灾难,有的因世界关爱而奏响人道主义的颂歌,比如世界各国对印度洋海啸灾民的慷慨救助,有的却可悲地被人利用,成了别有用心者手中政治化的工具,骇人听闻的达尔富危机就是一个最突出的佐例。

苏丹达尔富地区的武装冲突有其深刻的信仰和历史渊源,旱灾持续恶化和沙漠化蔓延,使部落间为争夺土地和水资源而进行的相互残杀更为血腥恐怖,十几个反叛武装和喀土穆政府之间的报复与反报复,使战事屠戮频仍不息,而利比亚总统卡扎菲支持过的由前乍得军阀组成的“阿拉伯马背民兵”的卷入,使得本来就盘根错节的苏丹内乱更加错综复杂。

这种让联合国都束手无策的悲惨局面,却奇迹般地被反华势力嫁祸到中国头上。这些反华派的逻辑看起来幼稚愚蠢,却对中国的国际形象造成了极大伤害。他们单独曝光中国公司与苏丹政府间的商务往来,误导演绎,恶意株连,于是,一犬吠影,百犬吠声,一时间熙熙攘攘,你方唱罢我登场,最后竟演变成逼迫中国为非洲的族群屠戮买单的闹剧,并以抹黑世界体育盛会的北京奥运会相要挟。而在李组长信中,剧情又有了新的高潮,升格为中国大陆政府“共谋让达尔富‘种族灭绝屠杀’发生”,因此,殃及北京奥运会理所当然。李组长没有涉足编剧行业真是可惜了。

李组长在信中多次人云亦云地谴责中国大陆政府怂恿这种“种族灭绝屠杀”,充耳不闻联合国早在 2005 年就明确反对使用这种旨在耸人听闻的政治定性。所有严肃的国际组织也都抵制对达尔富悲剧进一步政治渲染和政治升级。无独有偶,李组长的现任“最高长官”陈水扁也是罔顾联合国断然拒绝台湾入联的事实,依然我行我素,仍然在台岛内大搞假议题的所谓“入联公投”,并与 3 月 22 日的台湾选举强行捆绑。能把“民主自由”旁若无人地创造性发挥到如此极致,不得不佩服他们的文明素养。另外,作为一个来自于自诩“民主自由”台湾的精英,李文琦组长竟公然诋毁我的个人观点与官方遥相呼应,粗暴干涉我的个人言论自由,如此“民主自由”水准,却着实让人不敢恭维。

毫无疑问,“种族灭绝屠杀”的指控确实具有很强的杀伤力。著名电影导演斯蒂文·斯匹伯格就是这种悲剧政治化的无辜牺牲品。据西方媒体透露,“拯救达尔富”组织成员之一,好莱坞女演员米娅·法罗以“种族灭绝屠杀奥运会”震耳发聩,佐以暗示因拍摄宣传纳粹而臭名昭著的德国导演莱尼·瑞芬斯塔尔的历史地位,使斯匹伯格失去抵抗能力,几个月后以“良心发现”为由辞去北京奥运会的艺术指导。连西方观察家都不得不同意中国的说法,认为大导演的退出理由实在是“辞令空洞”。把北京奥运会高度政治化和妖魔化的企图,虽然由于越来越多的抵制而难以得逞,看来一时半会儿还不会偃旗息鼓。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美国《新闻周刊》驻非洲记者去年 8 月撰文指责人权组织“拯救达尔富”在达尔富死亡人数上进行毫无事实根据的无限夸大,并把殁于疾病和营养不良为数众多的非正常死亡也算入武装冲突的结果。记者大怒,难道还嫌死于战乱的人不够多么?在西方舆论界引起一片哗然。而这个组织的动机,“糟糕的统计”和信誉从此受到质疑和批评,严重损害了他们为拯救达尔富所作的努力。

李组长在标题为“我们不能让中国在达尔富问题上玩弄把戏”的投稿中,偷换概念,移花接木,使其政治色彩更为浓郁,政治动机愈加彰显。比如,原信中我个人认为过分指责混乱内战中的任何一方,更别说指责中国和北京奥运会了,是天真的表现,无助于危机有效解决。李组长却说成是中国大陆政府认为明星们把达尔富危机公布于世“天真”,并以此为由大兴诘问非难之能事。

李组长还盲目责难中国大陆对达尔富危机无动于衷。其实,连西方媒体都报道了中国协助通过联合国决议,派遣了数百人的军事技术人员加入联合国在达尔富的维和部队。中国还派出特使,协助联合国就停战停火和促使苏丹内部的政治进程斡旋调停。令人遗憾的是,联合国和非洲联盟去年 10 月试图说服喀土穆和各反叛组织回到谈判桌上,但是西方国家对喀土穆政府的片面指责使得反叛组织认为这对他们的事业十分有利,因此拒绝参加,使得联合国和非盟的调和努力再次流产。由此可见,不负责任地胡乱指责,不仅模糊了对达尔富危机根源的认知,实际上还制肘了联合国为此所作的对症下药的切实努力,其结果必然是延迟达尔富危机和达尔富人民苦难的早日结束。

偏见使人狭隘,仇视令人智昏。那些以为只要自己爬上道德的无名高地,就能居高临下地非难指责,只要挥舞几下人道主义的大纛,就能所向披靡地横冲直撞,只要满口仁义道德,就能谎言惑众的道德家们,总以为别人都是傻瓜,看不清他们的虚伪阴暗。那些渲染夸大利用悲剧灾难,以他人的血污映衬自己的高尚,用别人的呻吟换来自己的筹码,在别人的痛苦中狞笑,并伺机在混乱中攫取政治暴利的人,何曾有过灵魂的自我拷问,良心的自我谴责和道德的自我审判?!

最后,既然李文琦组长对我的背景来历似乎颇感兴趣,我也就不妨多言几句。

毋庸讳言,我来自中国大陆并感到自豪。说起芝加哥和统会,旗下会员来自两岸三地,为反独促统自由结社。大家业余工后,出钱出力,奔走呐喊,乐此不疲。本人能忝列其中,荣幸之至。芝加哥和统会发轫于 1986 年,尤为难得的是,创始者林恒黎先生和继任会长陈奂章博士都是台湾本土人。我是后来感动于英年早逝的第三任会长,同样来自台湾的侯大正先生的正直和胆魄,相见遂恨晚,欣然而同盟。

哦,还有,《芝加哥太阳时报》去年 9 月 2 日刊出了我的另一封个人署名来信,揭露陈水扁为摆脱丑闻,不惜把战火引向台海,把美国拖上战车的企图。为了便于李组长参阅,文章标题是“台湾领导人步入歧途”( Taiwan leader’s wrong path )。

和我所有可敬的同仁一样,敝人在海外能卑竭微力,惭奉余热,帮助消弭中美之间的误解歧见,襄助中华统一大业和民族复兴,引为殊荣。古人尚能不忘父母之国,沐浴现代文明的吾辈,岂可睽违不认亲,侨居而忘本?当然,那些数典忘祖,为己私谋,谈笑间遂把一岸之隔九泉之下的先祖至宗轻松认作洋人朽骨的无赖不肖子孙,人类羞于为伍,这里不说也罢。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俺兄弟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  想起那年去西藏
•  高耀洁:别断了俺的官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