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玩笑

这是我在新浪博客的备份,欢迎您到那转转:http://blog.sina.com.cn/liuilp
正文

达赖其实很恐怖

(2008-03-17 13:30:21) 下一个
 藏独闹事由来已久,五九年给镇压了,达赖在中央情报局的策划下跑到了印度。如今这些藏人又闹事!闹事且愈加猖狂,烧汽车,毁国旗都是小儿科,手持藏刀大街上割人耳朵,把人浇上汽油点天灯,不知道接下来还怎么折腾?于是想起了那年随中央代表团入藏。本来是去祝寿的,祝贺西藏自治区的诞辰,可那喜庆气氛中总被一种隐隐的血腥气所笼罩。

      先是在自治区政府组织的一场慰问演出中,看见一位久违的北京安全部的朋友。高原相遇,免不了一通胡诌. 蓦的,我好像刚醒过盹来:这晴天朗日的,你小子到这儿遛达什么来了?因为曾经的工作关系,朋友也没见外。原来他是跟踪着一个从国外回来的藏独分子从北京飞过来的。说着,朋友指着正在演出的一个演员说,那小子就是这儿的接头线人。后来由于忙于工作,直到庆典结束也没在见到他,但听说破获了一个企图借庆典活动闹点动静的藏独阴谋。
 
      中央代表团的重要日程就是去各地看望援藏工程和援藏人员,但西藏地区山多路遥,活动大都局限在拉萨周围。那天傍晚,看望援藏工程部队归来,不知什么原因,车队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开得飞驰电掣。我乘坐的丰田吉普排在车队队尾,开车的藏族师傅边开边摇头,嘴里不停地叨咕,车不能这么开的,非出事不行...   他的话音还没落,车队骤然减速停车。只听前面在叫,后面车上还有医生吗?出车祸了!我和同事迅速跑到车队前端,只见位于警备车后的第二辆车侧翻在路旁的河滩上,司机和坐在车内的拉萨市长受重伤。好在第三辆车司机经验老道,不然中央代表团团长也会遭遇不测。回到拉萨后第二天清晨,得知这位年轻有为的藏族市长伤重不治。
 
      上午见到我的那位藏族司机师傅,他问我,市长死了,听到谣传了吗?我说什么谣传,他摇摇头说,冲着代表团来的!
 
      庆典的高潮是群众载歌载舞夹道欢迎,中央代表团乘敞篷汽车缓缓驶入庆祝大会会场,沿途中央领导会下车与欢迎群众握手合影,显示普天同庆的气氛。无疑,车祸的发生和查无实据的谣传都给下一步的安排投下了阴影。直到庆典大会的前两天,仍然定不下来是不是按原计划办。最终,传来了最后决定,全体代表团人员一律乘同样的吉普车进场。
 
      原来,根据可靠情报,达赖集团除了派人准备伺机组织闹事外,主张暴力搞藏独的西藏青年代表大会派遣狙击手已经潜入拉萨,狙击步枪也已入境,由于原来日程早为世人所知晓,为了确保万一,决定取消原来安排。
 
      庆典活动当天清晨,代表团每人上车前才被通知上几号车,并规定,一律不准摇下车窗。车队缓缓驶出拉萨假日酒店,沿途彩旗飘舞,当地穿着盛装的藏民和孩子们在路旁手挥彩旗和哈达载歌载舞,穿便衣的警察在前排维持秩序,持枪的武警则在后排警戒,远处的屋顶上,可以看见部队的狙击手们警惕地注视着一切. 那天,我站在主席台侧方,看着中央代表团团长讲话的话筒前,竟然还有一面防弹玻璃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