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小伞的蒲公英

我是一粒蒲公英的种子,撑着小伞走南闯北。如今降落在多伦多这快沃土,我愿把我在这里生活的甜酸苦辣讲给大家听。希望你们喜欢我的故事。
个人资料
黑眼睛的苏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一个家族的百年花事 -- The Butchart Gardens

(2008-02-14 16:51:21) 下一个

我是个爱旅游的人,尤其喜欢逛花园。几十年来走遍了中国各地大大小小的园林,也游览了巴黎、维也纳、意大利、瑞士及荷兰的皇家私家的各种花园,美国加拿大的花园也没少去,但印象最深,最难忘的是位于加拿大Victoria的Butchart Garedens. 我去参观时是2004年四月,正值Buthcart Garden 100 周年园庆。在我陶醉于堆红叠翠姹紫嫣红美如仙境的满园芬芳之中时,万万没有想到这人间仙境在一百年前却是一个废弃的石灰矿矿坑,仅凭着Butchart家族几代人的努力,这个占地55英亩的丑陋的矿坑变成了百花园,从每年三月到十月,盛开着温带暖温带的超过100万株的各种花卉。她成了加拿大西海岸的一处美丽景观,每年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万以上的游客。

Butchart Gardens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花卉,由于我参观时是四月,所以只有春季花卉。花园有多美,还是让照片来说话吧:



这是名副其实的香徑,我在这里独自徘徊,久久不愿离去。



这是我见过的最美的杜鹃:


瓜叶菊织出锦绣花毯:









郁金香宛若天边落霞:


朱顶红笑迎四方客:


就连垃圾桶上也要鲜花盛开:


栅栏上、门上无处不是花:


一个春天的童话:




这是一百年前的样子:


站在这幅照片前,我感念着Butchart几代人付出的艰辛。特别是第一代Butchart夫人Jenie,凭着她的勇气,远见以及对园艺的挚爱,规划出了花园的美景。从她开始,Butchart 家族一代又一代,拿起铁铲,推起运土车,从农田里运来成千上万吨的土,填埋矿坑,平整土地,撒下花种。对梦想的执著与坚持换来了这一片美丽灿烂。我想这算不算加拿大版的愚公移山的故事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85年就住在这个花园旁边一户英国人家里,也路就在我们花园里出没,我喜欢burchart garden.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真正的如诗入画!美!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