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青树下

快过年了,心却有些伤感,为了你,也为这岁月中无可奈何的清醒。
正文

如果天堂没有风

(2008-08-06 21:03:08) 下一个
如果天堂没有风

这是一片几乎要黑下来的天。风钻过曲曲折折的画廊,消逝在走廊的尽头。窗外是一个灰色街道的远景,雨也是拖拖沓沓的下着,落在身上,是刺骨的冷,凄冷的感觉拉出一段灰白的默片,比岁月还长。

火火打电话来,说要走了。要离开这个城市的时候,她还是在惦记着我,说我这几年春天一直好像很平静的样子,远不像真正的我。

其实,我现在倒真的喜欢自己这样的平静。记得,九九年的春天,木木走得那一天,风真得好大好大。记得,那风很快就把我的眼泪吹干了。

木木总是说,风可以让人强化每时每刻的心情,快乐的就更加快乐,悲伤的就更加悲伤。说完,他总是看着我,眼睛里亮亮的说,所以我现在感到了加倍的快乐。

木木还说过很喜欢我站在风里,头发飞舞的样子。春天的家乡,高原里面是肆虐的风。

但是其实我知道,木木是喜欢夏天的男人。他总是喜欢去找夏天里猛烈的阳光。夏天也好,春天也罢。反正,那么多年了,一切都是不会再回来了,木木也不会再回来陪着我。他闯进去天堂终于看到了他的阳光,却把背影终结于我的目光。

今年春天,我好像有点期待风的来临。不过,这里的春天变成了秋天,在地球的另外一边,我带了厚厚的墨镜,没有让风来吹干我的眼睛。

镜头缓缓往前推移,木木的背影独自前行。 很多时候,我感觉自己还在追随他的背影。所以,总是喜欢这样一个人从一条街走到另一条街。街自然总是有终点的。可是,心情没有,就算在梦里,也能感受到。

其实,每次在走完一条街的时候,就想着该停下来了,找到一个红绿灯,停下来看一下周围。然后才可以继续向前走。可是,有时候觉得自己找到了,走啊走,又回到了这样的心情里面。于是,失望了很多次。这一次,也不例外。今年春天,一切好像真的很平静,就像很多年前那个春天。

  其实,我真得很想知道,风究竟会不会让人变得更有心情。可是,如果天堂里面没有风呢?木木又会怎么说呢?那又会是另外一个什么样子呢?我想,终究有一天,我会知道答案。

非儿~
2008年8月4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