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初秋】怡然的2014:浮光掠影波士顿(一)

(2014-09-28 19:53:35) 下一个

浮光掠影波士顿(一)






1

九月初,适逢美国的劳工节,也是学童们漫长暑假最后可以疯玩的日子,我们按照之前的计划来到美东名城波士顿三日游。
我平日里最喜欢看形形色色的旅游攻略,予人玫瑰,手留余香,那我也想把我的旅游所见所闻整理一下与朋友们分享。
从纽约出发抵达波士顿大概四个小时车程,如果带着老人和孩子们家庭游的话,一路上就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了。
我们早上出发,走走停停,抵达波士顿已经是午后时分了。



1
2

这是我们入住的酒店The Lenox Hotel, 位于波士顿的后湾区,我想推荐给要去波士顿游玩的朋友们。
首先酒店的环境典雅舒适,工作人员彬彬有礼,记得第二晚遇上大雨,我们乘出租车回酒店,门童就打着伞把我们一个一个分别接下车,送入酒店,服务周到。
最重要的是地理位置非常方便,出门就可以搭乘地铁了,在之后的游玩中我们充分体会到了酒店location的重要性,
试想当你玩了一天,真恨不得出了地铁口就立马在酒店休息了。。
我觉得游客在波士顿城内自驾游是非常不便的,无法停车,反倒是坐地铁参观比较方便,波士顿的地铁可谓四通八达。
我喜欢大海,喜欢蓝天,尤其喜欢看夏天的那一抹蓝。澄澈,透明,清宁,惬意



3

我们第一天就主要玩了波士顿的后湾区和downtown,我很喜欢后湾区这一带,感觉充满了文化气息。
如果说波士顿的downtown是南京路的话,那后湾区的newburrey st就应该是淮海路了。。
从酒店出发,步行五分钟就到达了卡布里广场(Copley Square)。这里就坐落着两座大教堂。一座是老南教堂,另一座是三一教堂,
可惜的是我们都未能进入参观,只是浮光掠影将建筑物的外观看了个大概。。


 


4

三一教堂据说是美国最好的十大教堂之一,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圣父圣子圣灵三位一体,是三一教堂的名字由来。
教堂的建筑风格是仿罗马式的,褐色的岩石配上红色的塔顶以及拱形门廊和石柱,整幢教堂宏伟壮丽神圣。



 


5

这幢大楼称为约翰汉考克大楼(John Hancock Tower),坐落在三一教堂的旁边,古老与现代在这里辉映成趣。
这也是波士顿最高的建筑物,值得一提的是它是由著名华裔建筑大师贝聿明先生设计的。。





6

在三一教堂前,留影。每一次旅行总是会有小小的缺憾,特别希望下一次重游波士顿的时候能够走入圣殿内瞻仰敬拜。。




7

卡布里广场的另一端就是波士顿图书馆,因为在内部装修,所以游人还是不能入内参观。。
说真的,三日游只能蜻蜓点水浏览一下城市的外观,留下个大致的印象,如果真的要深入游的话,我觉得波士顿之行安排一个星期会比较充裕。。
你可以有时间去聆听一场波士顿交响乐团的演出,也可以找一个午后徜徉在Newbury Street,感受一下来来往往衣香鬓倩的闲适风情,
亦或点一杯咖啡小食,在露天吧消遣一个多姿的午后。哎,总之将未付诸的愿望留给下一次。。




 

8

早就听说波士顿是一座古,小,文,雅的城市。那耳闻不如目睹,城市里这样的小景观处处可见。。
走在后湾区的街头,常常可以看到古老优雅的红砖建筑依山而造,还有那些印象中只有欧洲才可一见的喷水池,许愿池。
悠久的历史,丰富的人文,与浓厚的学院派气息交织在一起,令这座美东小城散发出悠闲雅致的异域风情,恍若置身欧洲。






9

这里依旧是卡布里广场的一角,熟悉的是这里竟然也有可爱的龟兔在赛跑,我竟然就恍惚了。。
我们从小就熟知的龟兔赛跑的故事难道不是made in China么?难道是安徒生童话么?





10

今年妈妈来我家与我们小住半年,那我就尽量带她四处旅游,一来老妈很喜欢旅游,她会一个人跑去参加台湾八日游,好厉害的吧?
再者深感一家人在一起的机会也不是很多,是要珍惜再珍惜的。老妈在我家,有妈的孩子就是宝,间接搞到我的厨艺更加退步了。。
老妈会一边心疼我,一边抱怨如果当年留在中国,日子过得多舒服,哪还需要事事亲历亲为,哎,已经唠叨不下一百遍了:))
那我自己倒是觉得这几年来脚踪越发轻盈佳美,心快活,灵喜乐,往事逝去无法追,春去秋来嘉年华。。





11

从后湾区沿着boyston st走上去,就到达了Boston的downtown,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缤纷错落的街心花园,这里就是波士顿公园和大众花园。
在波士顿公园曾经发生过很多重大的殖民时期的历史事件,公园里这处屹立的雕像,应该是那个年代的见证。。




12

从公园对面的路上走来了一对犹太新人和同行的伴郎伴娘们,美丽,欢喜又端庄。不远处就是他们行礼的教堂了,我赶快抓拍这一幕幸福的画面。。




13

与波士顿公园一条街之隔的就是大众公园,这里绿茵葱葱,小桥流水,游人如云,惬意悠闲。
间或也可以看到街头艺术家在这里表演,此处也是喜欢各项运动的人们的乐园。。

 



14

我们一家老少组合,已经走了快一个下午了,虽说每个景点都是一路相连,步行都可抵达,但是真的走下来,还是蛮累的。
在各人的体力比赛中,外婆第一名,二宝耍赖走不动了,妈妈自感有待加强体能锻炼:))





15

在大众公园看到了很多柳树,姑且称之为柳树,因为我所熟悉的白堤柳树是纤细的,所谓的弱柳扶风。。可是这里的柳树是超茂盛的一棵棵大树。
波士顿的大众公园小巧精致,不似纽约中央公园庞然大家,也没有江南园林的婉约细腻,但这里有温馨的童话故事(鸭妈妈和鸭宝宝的雕像),
有流传的历史故事,在寸土寸金的downtown有这么大的一片公园也真是市民的福气。。



16

在公园的池塘边还看到了自由嬉戏的加拿大鹅噢,我家小姑娘看到就不肯走了,这也是他们的童年的记忆哦。。
在多伦多时常可以看到步履蹒跚,大摇大摆走过来的Canada Goose,波士顿地处东北部,冬季寒冷,所以加拿大鹅来这里安家显然是不会水土不服哒。。

 


17

妈妈早在六年前来过波士顿旅游,这次的三日游主要是为二宝准备的,重头戏就是第二天参观哈佛,麻省理工,我会另开一贴介绍。
我早就想乘着暑假带着孩子们开开眼界,一睹常春藤名校的风采。望子成龙,望女成风,每个家长不都是这么殷殷期盼的么!。。


 


18

著名的自由之路的起点也是在波士顿公园内,沿着象征着自由的红线步道前行,共有16处重要的景点。
我们走到了麻州议会厅就回转了,大家一致决定第二天做鸭子车游览这条路线,徒步走下全程还是有点吃不消的。。
接下去我们又去了唐人街到此一游,身为华人,每到一座城市,总感觉必须得去唐人街转一转,看看这座城市传承的中华血脉。
那之后的两天我们都是在唐人街吃晚餐的,总体来说还可以,舒服乐胃。

 

 


 19

很想推荐的是午餐去的这家海鲜餐馆,名字是Atlantic fish Co. 就坐落在我们入住的酒店的斜对面,这家是我在yelp上查到的,review的评价很不错。
这份是菜单上当天出海打捞上来的seabass配菌菇,口感鲜美就对了。。


 




20

这份是England Clam chowda,它的特色是用面包当碗来盛汤的,二宝喜欢的不得了,一人一份吃得干干净净。
这家饭店门口有证书,这里的clam chowda被评为2013年波士顿最佳,就很要推荐哦。。
那我们第三天在昆西广场又点了这道汤,也是很美味的,堪称儿童最爱。。







21

这是我的最爱Lobster roll,也是好美味,意犹未尽,下次还要再来一份。。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点Oyster,因为我妈对生的海鲜是过敏的,不能吃。心里想着下次我若重游,一定得给自己美美的order 一大盘:))
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最美的记忆在笔尖,每一次整理照片写游记都是一件赏心悦目的事情。
ps:再不旅游我们就老了。。:))
感谢亲的欣赏,祝您秋安,四季平安喜乐。。

(小得 制作于2014年9月)

音乐专辑:《彻夜未眠1 吉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