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夜钢琴】林志美:你的眼神/偶遇等十五首粤语经典情歌集。。。

(2011-01-25 21:11:57) 下一个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450) this.width=450" />







【专辑介绍】

林志美传略:林志美在八三年加盟香港新力唱片(Sony Music),至八九年间合共推出七张个人唱片,两张新曲加精选唱片。第一张个人同名大碟《林志美》以舒情慢曲“你的眼神”一炮而红,奠定歌坛位置。以下来的二张唱片“甚么是缘份”,“偶遇”均有同类的歌曲;“偶遇”此曲更是和“你的眼神”成双成对,香港听众差不多一听到这类舒情书院派歌曲就会联想到林志美。可惜,像同辈女歌手陈慧娴一样,在八十年结束前,林志美决定低调离开乐坛,转向幕后,替其他新晋歌手作曲及监制唱片。。

有趣的是,二千年初林志美接受杂志访问时,她否认自己曾退出乐坛。她说自己正密锣紧鼓,筹备她的复出大碟。。原来一向都有和教会良朋颂唱圣诗的林志美,这些年的歌艺丝毫未减且越发成熟高超。。她找音乐大师鲍比达替她作唱片监制,这张精致的唱片终于在二零零三年面世,一止歌迷等候十四年之苦!

近年林志美活跃在唱片界,发烧大碟有《当林志美遇上鲍比达》,《天作之合》,《爱是不保留》,《爱情幻像》,《原美主义》,《LPCD45之林志美》,《Moment to moment》等等,以及最新发行的《为神上路》。本精选集十五首情歌选自《LPCD45之林志美》及《雨夜钢琴—粉蓝色的精选》两张专辑,曲目如下:


01. 雨夜钢琴
02. 你的眼神
03. 初恋
04. 因我爱你
05. 爱的火花
06. 什么是缘分
07. 偶遇
08. 新宿物语
09. 劲之夜
10. 风筝
11. 别了,别了
12. 情人路
13. 感情的段落
14. 十二小时
15. 想你千千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程程姐来了,高兴地拥抱,又迎来了金兔农历新年!

给姐拜大年,祝福姐阖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喜乐,生活甜蜜!!!

欢迎姐有空常过来坐坐,时时会牵挂你的,常忆当年情:))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得妹,过年好,兔年大吉,万事如意。

帖子越做越精致,歌曲选得也好,很合我的胃口,谢谢。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01. 雨夜钢琴
钢琴呆坐玻璃窗后看雨丝,微凉是这寂寥午夜时。我弹琴望雨,不经意地再奏出一首老调子。钢琴仍在欣赏窗外细雨丝,从来未理键盘有泪儿。钢琴似不知当天,你象我那般喜欢这调子。微雨里,琴声中,凭泪珠打拍子。人已去,楼空空,流泪已没有意思。激愤敲琴,仿似质问,问情缘为何尽变做遗憾,激愤敲琴,边爱边恨,恨情人仍留在心伤我心。你和谁在今宵倚着看雨丝,和谁互诉热情说话儿,我仍然在奏,即使你是听不到此首老调子

02. 你的眼神
淡淡地掠过 身边有美丽,他仿似骤来的雨。我也能接近抬头看你,你偏转身消梦去。淡淡地掠过,身边有美丽,他仿似骤来的雨。我也能接近抬头看你,你偏转身消梦去。就算无言不语,我都深深记住,因你的眼神 使我心里着迷,啊...已进我心,轻轻地留驻。

03. 初恋
爱恋没经验 今天初发现。遥遥共他见一面 那份快乐太新鲜。我一夜失眠 影子心里现。问为何共他见一面 美丽印象似初恋。默默望着是 默默望着那目光似电,那刹那接触 已令我倒颠。分分钟都盼 望跟他见面,默默地守侯亦从来没怨,分分钟都渴望 与他相见。在路上碰着亦乐上几天。初恋的感觉飘上面,可爱的一个初恋。

04. 因我爱你
祈望这里会有片白云载我千里,横越世界送我到你面前再亲你,从未喜欢有距离,祈望与那串串细雨越洋抱拥你,祈望跟那远处夜幕夜夜靠紧你
从未喜欢有距离,仍愿相信你对我不变改。可惜心内仍担心,很担心,变幻渗进来。Because I love you Love you。想你,未惯让你远离,宁愿季节纵有变化亦能见到你,宁愿光线跃过万段道路吻醒你,从未喜欢有距离,仍愿相信你对我不变改

05. 爱的火花
男:火花拼发几点光,女:那知爱情是幻象。男:让爱念释放,女:尽松心里的缰。合:青青的爱刚滋长,那知爱情是那样,愿以后可以互相适应欣赏
男:梦想天天在变,女:改变可原谅。男:爱的旅途上,女:幻变是无常。男:也许数年后。合:那思想不同样。女:或许彼此未变,男:且胜当年样。女:爱的旅途上。男:又再度回航,女:那天再重聚,合:这火花定更亮。

06. 什么是缘分
缘份不可转赠,缘份到一起结伴行。缘份喜作弄人,如缘尽纵不愿都要分。缘份好似机会,原没法刻意地寻,凡事不可解释。甚么是爱,甚么叫恨,每一种感触在心内印。合则是爱,离则有恨。我偏偏不晓得,甚么是缘份。

07. 偶遇
风带着微笑轻吹,天空里云偶遇。难忘是当天你,那默然的相醉,心印下微笑的影,天天去回味。迷人是一刹那,再回头已是没法追。看着看着你来来去去,仿似仿似彩云散聚,那日才可 那日才许,共你相遇。要是以后有缘能见你,今天一切都成往事,会是如歌 会是如诗,怕没法遇。

08. 新宿物语
别又再情深凝视,教我心乱了拍子。话别你殊不容易,我已暗中哭万次。日后你如果怀念,这远方异国女子,望望这蓝色信纸,看看信中此十数字。 Idon't know when I smile again,or find another love so true。I only know I won't forget ,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日后你如不怀念,这远方异国女子,便让那蓝色信纸,跌进雨中洗掉往事。回首见你未停高呼,列车偏偏继续驶去,我在车中孤单回顾。the night and you in Shinjuku,When time stood still for me and you

09. 劲之夜
击鼓声火热火熨,燃烧的心兴奋流汗。一双腿只愿起舞,几点都不讲晚安。今宵应自动奔放,行动应高速彷似浪。来吧你快快别坐一角,只懂得把我凝望。it's such a physical night,你不要浪费。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it's such a physical night。不要浪费,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it's such a physical night,再等会浪费。do you wanna dance tonight?it's such a physical night。不要浪费,do you wanna hold me tight?击鼓声急劲火熨,萤光恤衫跟我摇荡,一双手左右飞舞,高速得不可以绑。一颗心若是火熨,无谓多拘束多作状,来吧你快快别坐一角,紧张得手脚流汗。无谓坐 (无谓坐),呆坐我家中雪柜,移近我 。

10. 风筝
风筝 飘逸在半空,只盼任意冲 赶到远方。风筝 隐隐现那方,白云伴着去赶。风筝 你要往那方,去一闯你的天下,今天你要记紧,理想不可太奢望
断了线 飞得太高,跌得低。断了线 飞得太高。风筝 倒影照伴衬碧海,越过绿野高山,得意摆娇姿。风筝 世情风险多,间或有暴雨风霜,于过后, 再难修补

11. 别了,别了
离去想得清楚通透,离去我将不再回头。朋友,你可不必为我哀愁。忘记几多心中苦痛,忘记也不想再泪留,情慨百般汹涌,告别时候
别了别了梦已逝,失去亦何须咎,今天不要重提住事,逝去已久。你若仍是情真,给我离别一吻,这一切但成追忆,诀别时候
。怜悯讲得多么慷慨,怜悯我都不算笨呆,情爱若要施舍,没有将来。。

12. 情人路
相识 相分,因扰多少有情人,情路充满爱和恨。柔情相献,曾经心印心,回头视作陌路人。得不到 不要紧,世间尽多有情人,毋用将爱变成恨。
无缘相爱,无谓细问原因,毋用痴心补裂痕。请放心,更休伤心,在爱的路途继续行。请爱惜,完美的一颗爱心,等待情人将真心印。相识相分,爱的足迹继续寻,离合终要说缘份。情人走过,怨和恩,留下欢欣与泪痕。

13. 感情的段落
既是决定要走不想相强,心知挽留仍无望,不复存幻想 聚散亦平常。不必多说盼望原谅,快乐似是已经走失方向,它跟爱神同流浪。心灵难复通 象隔一度墙,若决定分开不勉强。爱的歌 从此不轻唱,为种种难忘印象。一个心看不出有两样,谁料已受伤不想歌唱,快乐故事我今天想多看,一章看完再一章。忽萌奇想怎么不看相,问那日恋歌可再唱。

14. 十二小时
繁忙路上四点钟 车辆匆匆似风。按着城市灯号在流动 我的心窝寂寞跳动。比那寒流还涷 看身边蠕动挤逼的观众。三分冷笑面容 又带七分讥讽。谁又会知 谁又会懂。明明愿望已早空 痴心偏未告终。再度寻你追逐下场梦。繁华热闹八点钟 街中肩摩接踵,我在城市喧闹内浮动 我的心窝突在跳动
冲过行人群众 向匆匆如熟悉的影一碰。他一转过面容 未看得真心先冻。谁又会知 谁又会懂。明明愿望已早空 痴心偏未告终,再度寻你追逐下场梦
凌晨夜静两点钟 街中千张废纸。带着无比失落在爬动 我的心窝尚在跳动。比那寒流还勇 要今宵埋没不休的悲痛,街灯已带倦容 今我双肩多么重
谁又会知 谁又会懂。黎明渐近五点钟 漆黑即将告终,再度惆怅失望亦无用 我的心窝热烈跳动。不再茫然沉重 曙光终能在漆黑中飞纵,轻轻抹去倦容 尽抹心中的冰冻,仍在寻觅步履不再重。轻轻抹去倦容 尽抹心中的冰冻,迎着前面万里青空。

15. 想你千千遍
男:今日里不能会见,想着你痴迷半天。女:将那页薄薄书签,贴于面来代见面。男:只半天并未相见(女:心里茫然),心中又会情绪紊乱(不安的我座难暖)
男:我的心(暗自盘算),我的心思急燥怎遮掩(急燥未可遮掩)。合:何故怀念 何故思念 。女:为何令我心里(男:为何你会在我心中),万重爱念回旋(不歇轻轻地转)。合:你令人太迷乱。男:常要思念(难禁思念),女:情人在我心里(男:常常无故)回旋千万遍(想你千千遍)。男:只半天并未相见,心中又会情绪紊乱(女:心里茫然)。女:不安的我座难暖。合:何故怀念 何故思念。合:何故迷乱 何故心乱。合:我为何这时侯无故想念。男:想要见你(女:求能共你)。求共你心中可相见(相见面时可会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