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自得 为你钟情

自在飞花戏梦,无边丝雨人生,紫茶琴心相看,怡然小醉清风。。
个人资料
正文

【游记】初夏周末,游玩“总督岛”。。(多图)

(2009-07-01 13:53:34) 下一个




上周五中午12点宝贝们带着成绩单被大人们领回了家,开始了专属于他们的愉快的漫长的暑假。。打开我家妞皮姐弟俩的成绩单,成绩还过得去。唉,过得去就行了,偶向来就是比较开明宽松的妈咪,从来就相信成绩很重要,品德教育很重要,但是小孩子嘛,当然是玩第一重要!:)))



按照照片顺序,偶来啰嗦一下。。这学期,妞妞参加绘画比赛拿了两项有份量的大奖,一个是纽约州的,一个是纽约市的,图中就是教育部的一个什么主管在颁奖给她,拿了奖杯奖牌和奖金回家。。奖金呢,我就在某个周末带着姐弟俩专门去了趟曼哈顿最大的书店买他们喜欢看的书了:))之后的节目毫无创意,吃完午饭后就一起逛公园,娘三个随意合影一张。。


弟弟皮皮拿了两张学校的奖状,他是他们班的April Star, May Star。很多小朋友都能当上Star,他当了两次Star,自我感觉很牛,反复跟我强调他是“二次哦”,,呵呵,妈妈心照不宣,那当然是要奖励的啦!:))感谢上帝,儿子终于不再收集Thomas Engine了,要知道,在这个系列玩具上我真是砸钱不少!不过儿子又有了新的目标,开始收集“爆丸小子”系列了。。他手上拎的这个玩具小case,里面可以装24个Bakugan,现在已经买好五个了,我答应他如果这个暑假表现好的话,就陆续装满它!:)不知道同龄的小朋友们都玩什么?儿子开学就二年级了,事实上他周岁刚过六岁半而已,怎么就要上小学二年级了?我一直纳闷着。。。


我家的两个孩子到如今还是很粘我,时不时还嚷着“妈妈抱抱”:))今天就搂着他们俩在地上打滚,不小心扭伤了脖子。。小儿子还时不时要我喂饭两口,但只要家里有客人来了,那就是绝对的自己吃,而且又快又干净。。嘿嘿,小家伙们都已经知道要面子了:))


宝贝们一天天长大了,衣服鞋子不停在买新的,Baby时的样子还历历在目呢!即便是天天粘在一起,想到这些,自己也仿佛依旧置身梦中,那个穿着纸尿片,抱着奶瓶的小家伙,怎么突然就长得那么高了呢?一向不大能干的我竟然也懵懵懂懂地把孩子们凑得这么大了,个中滋味,酸甜苦辣。。。但是,心甘情愿!想想以前费尽心思训练宝宝们独立睡觉,他们很抗拒;现在他们习惯了,倒是我这个当妈的不适应了,时常半夜三更溜到他们的床边,亲亲这个,摸摸那个,心里就是蜜糖的感觉,甜腻。。自知自己很没出息,儿女情长得一塌糊涂!。。


言归正传,回到游记。。今年纽约的夏季格外多雨,连着几个星期了,天空都是飘雨居多,周末只能带孩子看看电影,逛逛博物馆,终于等到这个周末天空放晴,可以按照计划去参观好友多次推荐的总督岛看看了。。先一起古狗一下总督岛的来头吧:))



 距曼哈坦下城约八百码、独立在海域中央的总督岛,面积172英亩,是纽约市最大的未开发地块,过去一直作为军事基地。岛上有220座建筑物,包括十八、十九世纪前的宏伟建物、内战时期使用的军械库,以及维多利亚及罗马式的楼宇。 总督岛开发於1624年,乃荷兰西印公司在纽约最早占领的一个殖民地。自开发以来,该岛一直属纽约州政府管辖,直到1800年,联邦政府接管,并将该岛改建为军事基地及军营。过去在1812年的战争、内战、第一、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及波斯湾战争期间,该岛是保卫纽约市港湾的重要基地。 1903年后,国家海岸防卫队(U.S Coast Guard)进驻该岛,直至1997年才离开。其后该岛便一直由联邦政府管辖,并成为历史古迹。2003年1月31日,美国总统布希签署命令,正式将该岛屿归还纽约州府。 纽约州府在接管总督岛后,成立「总督岛保存及教育公司」(Governors Island Preser-vationand Education Corpora-tion)负责管理及发展该岛。另规定将岛上的40英亩地保留为公园、20英亩改建为教育用途的建筑物,而另外30英亩则改为公共用途。 有关单位计划发展总督岛成为纽约市观光景点之一,岛上大部分古老的建筑物都保存得非常完整。例如福特杰岔道(Fort Jay Crossroads)、威廉城堡(Castle William)等,都是一座座宏伟的历史文物。据该岛管理员表示,总督岛曾举办过许多重要的高峰会议,包括1988年雷根总统与俄罗斯前总统戈巴契夫的裁军高峰会议。此外,总督岛上还可以眺望邻近的自由女神岛及艾利斯岛。



我们大概是10点左右到达布鲁克林桥下,在那里准备搭乘渡轮去对岸的总督岛。早晨空气格外新鲜,游人三三两两,做闲庭信步状纷纷在桥下,码头边拍照留影,一切都显得有条不紊,井然有序。。之后我们登上了渡轮,船上人很少,我拍下了沿岸的风光。晨雾中的曼哈顿楼群,海岸边的私家飞机已经在头顶盘旋,私家游艇纷纷出海启航,好一个惬意的周末。。


十五分钟就到达了。因为时间尚早,岛上的游人不多,倒是工作人员义工很多,极热情地迎接游客,耐心介绍各处景观。我一踏上小岛就感觉很有点像厦门的鼓浪屿,同样坐落在离城市不远的海岛上,主要是看一些古建筑古迹什么的。。蔚蓝天空,碧绿草地,参天大树,其实这样的景观在老美的公园里真是处处可见,实在是没有多大的惊喜了。岛上有shuttle bus,我们等了五分钟,车就开来了,露天敞篷的,乘客就我们一家人!车一启动,阵阵凉风袭来一扫之前的闷热,妞皮都开心地欢呼起来。。我就觉得驾驶这车的感觉实在是太好了,要是能摊上这的样一份工作那该多好啊,每天兜风多爽,呵呵。。


岛上有几处可供孩子玩的地方。。妞皮先是在空地放风筝,然后就是爬上爬下玩类似脚手架之类的勇敢者游戏。。玩累了,开始picnic,岛上没有什么饭店,甚至连麦当劳都没有一家,只有一些小贩出没。幸亏我们出门前在饼店买了一些三明治,零食和饮料。。妞皮很享受在外面picnic的感觉,其实想想这么多年,我们所谓的出行,旅游都是以孩子为中心,总想着带他们出去开眼界,长见识,自己心中向往的旅游圣地都不知猴年马月才能去到!:)))


下午就玩了好久的儿童golf,主要是爸爸带着孩子们疯。我可受不了长时间的暴晒,找了一处凉快的树荫下,一边读小说一边白夜梦,无比的relax。。慢慢发现岛上的游人多了起来,原来人们都是在下午出来玩的。。岛上大量的房屋早已闲置,有些似集体宿舍的建筑当年想必是给普通士兵居住的,那些大屋,豪华别墅,应该是给带家属的高级军官居住的,只是人去楼空,不少房子已经破败。。岛上比较有意思的是一处教堂,走进去漆黑一片,仅有几束光线从屋顶照射下来,人们在里面不小心撞上,都无一列外吓得尖叫起来,还以为撞鬼了。等准备走出去的时候,回目再看,就不觉得那么黑了,眼睛已经适应了黑暗。。我不懂教堂为何搞成这个样子,在宗教意义上是不是有什么说法呢?不得而知。。


午后三点我们就准备搭乘渡轮返程了,此时来岛上玩的人越来越多,发现有经验的人都带着自己的装备来玩,譬如自行车,拖着孩子的wagon,还有不少背着吉他的年轻人似乎是有备而来,准备开party的。。回程的路上,渡轮依旧很空,没有几个人。。脑子里突然蹦出一句:“越来越热闹的时候,其实就是该离场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程程的评论:

程程姐,你知道我最能死撑了。。把开心的东西写出来留念,把郁闷的都就着眼泪吞咽了:)))

会时常去你家张望的,开门了,我第一个闯进去:)))长周末快乐!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声音的评论:
嘿,小声音过来了,欢迎!谢谢美誉:))

你知道嘛,大灰狼回来了,还深潜了,哈哈,哪天咱们把狼揪出来:))

我要是回国的话,也准得做头发,我妈就看不过眼我披头散发的样子:))))羡慕你腐败归来啊,简直就是嫉妒。。。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得妹好,又过来看你们一家子,好羡慕哦,阳光漂亮的孩子们,年轻美丽的得儿,祝福你们一家,长周末快乐。

我的博克先整修一阵子再开吧,谢谢惦记。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美丽漂亮的妈妈,活泼可爱的孩子,一双儿女真让人羡慕!:))) 幸福的一家子,得儿写的生动有趣~~~~ 好文笔!

得儿呀,偶回国前也和你一样一头又直又顺的长头发,结果回去后姐妹们都说偶太土料,硬是拉着我把头发给弄卷了,555555~~~ 好舍不得呢:))) 

祝得儿几全家长周末愉快!:)))
小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黎程程的评论:

程程姐好!最近在小围的博客见到过你一次,激动得够呛,就是不方便搭话啊,呵呵

啥时把博客打开吧,想你了,就去你家看看,踩两个脚印啥的也解气啊!:))))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美妈美娃,幸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