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洒一滴泪》

(2008-05-05 05:38:48) 下一个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 width=300 height=40 controls=ControlPanel loop=true autostart=false volume=100 type=audio/x-pn-realaudio-plugin initfn=load-types mime-types=mime.types>


请点击这里下载影音文件

歌大意:

从她那美丽的眼睛里, 一滴泪偷偷流下。 她似乎妒忌那些年轻人, 她们欢笑着从她身旁经过。 见此我心满意足,我别无它求, 爱我,她爱我,我知道她爱我。
这一刻我听到了她的心跳, 它跟我心是那样贴近。 听到了我的叹息, 跟她的合而为一! 我听得到,我听到她心跳, 我愿和她,和她一起叹息! 上苍啊,我已如愿, 我别无它求, 我为我爱死而无憾!




偷洒一滴泪》是一段很著名的咏叹调,它是唐尼采蒂的歌剧《爱之甘醇》里男主人公内莫里诺Nemorino的一段唱。 故事发生于19世纪,意大利的巴斯克村。 农村的收割季节,小伙子和姑娘们坐在大树下休息。纯真的小伙子内莫里诺Nemorino望着年青美丽的??爸靼?迪娜Adina,赞美她的美丽,却没有勇气表白爱情。军官贝尔科雷Belcore领着一队士兵来到这里,看到美貌的阿迪娜 便向她求婚。众人离开后,内莫里诺终于鼓起了勇气,也向阿迪娜表白了爱情,阿迪娜嘲笑他的笨拙,其实内心很喜 欢他。 一位江湖郎中杜尔卡马拉Dulcamara来到,谎称他的药能治百病。内莫里诺要求杜尔卡马拉卖给他能让阿迪娜爱上他的 “爱之甘醇”。杜尔卡马拉给了他一杯廉价的葡萄酒,谎称喝下24小时后就会见效。这“灵丹妙药”让内莫里诺喝醉 了,飘飘欲仙,疯疯颠颠又跳又唱。阿迪娜看到他如此疯狂无礼,一气之下与贝尔科雷订了婚。 内莫里诺大吃一惊, 但想到明天‘灵药’就会生效,又开怀大笑,显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贝尔科雷接到命令,部队明天就要出发,他跟阿迪娜准备今晚就完婚。内莫里诺深信药效明天就会灵验,请求阿迪娜 务必等到明天早晨,阿迪娜看见内莫里诺急疯了的样子,感到十分好笑。她请来结婚公证人和村民们来参加她的婚礼, 内莫里诺内心十分痛苦,为求更大药力,赶紧去找杜尔卡马拉,希望再买一瓶“爱之甘醇”,但内莫里诺手头又拿 不出买药的钱。只好去应征入伍来付药费。贝尔科雷见情敌要到他手下当兵,觉得有趣,立刻给他20银币。 内莫里诺的伯父逝世,他将得到一笔可观的遗产。姑娘们都对内莫里诺显出一副可亲的样子,想博得这位未来的百万 富翁的欢心。内莫里诺对姑娘们的热情感到意外,以为“灵药”已发生作用,十分高兴。阿迪娜看到少女们围着内莫 里诺十分吃惊。杜卡马拉告诉她内莫利诺为买“药”,自愿参军。阿狄娜知道了内莫里诺内心的痛苦,深受感动,同 时自己的心里也依然爱着他,此时,阿迪娜反而担心别人会投入内莫里诺怀抱,杜尔卡马拉劝她也喝一点“爱情灵药”, 而她则唱道“我更相信自己的微笑和爱抚的力量,以求得他原谅。”就在这时,内莫里诺看见阿迪娜在流泪,于是唱 起了这首本剧最著名的咏叹调《偷洒一滴泪》Una furtiva lagrima,阿迪娜主动为内莫里诺取回入伍合约,她向贝尔 科雷宣布,她已经选择内莫利诺作自己的丈夫。内莫里诺终于得到了阿迪娜的爱,他以为“灵药”发生了效力,高 兴地向杜尔卡马拉表示谢意。杜尔卡马拉接着大夸自己的假药包治百病。一下子所有可治百病的“灵药”销售一空, 欢笑声中,杜卡马拉向大家告别,坐着马车离开了村庄。 (此段节选自若智的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