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有病(TM)

你说他有病, 他说你有病, 其实都没病, 之缘吾有病, 我是任有病。
个人资料
正文

看了范老师的博客, 忍不住再说两句

(2008-05-31 15:45:29) 下一个

今天终于看到范美忠老师了引起争议的那篇博客, 忍不住再说两句。

有人说人家范老师是实话实说, 不应该攻击人家。  你就看看范老师是如何实话实说。

“我曾经为自己没有出生在美国这样的自由民主尊重人权的国家而痛不欲生!因为我大学毕业十几年的痛苦与此有关,我所受的十七年糟糕教育与此有关。我无数次质问上帝:你为什么给我一颗热爱自由和真理的灵魂却让我出生在如此专制黑暗的中国?让我遭受如许的折磨!”

“我是一个追求自由和公正的人,却不是先人后己勇于牺牲自我的人!在这种生死抉择的瞬间,只有为了我的女儿我才可能考虑牺牲自我,其他的人。。。。我还告诉学生:“我也决不会是勇斗持刀歹徒的人!”话虽这么说,下次危险来临的时候,我现在也无法估计自己会怎么做。我只知道自己在面对极权的时候也不是冲在最前面并因而进监狱的人。”
                                                                                                                                           以上引自 范语录
                                                                                                                
  一个网友说得好, 不要只说权利,不说义务.自由公正?范老师平时工作生活受到很多不自由不公正的待遇了吗?我相信会有,我们每个人都会有,我也相信你敬若天国的美国也有.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你把救不救学生,高挂的自由公正的高度,不愧是北大出来的,诡辩技术真高!老师和学生,两个对等的人类个体,都享有人权和自由,如果说教室的你们,是些毫不相干的路人,你救不救是你的自由,你写blog来阐述你的观点,我也会觉得这没什么不好.但遗憾的是你们并不是毫无权利义务相关的陌生人,你们是师生.老师有老师的权利,也有老师的义务.你只谈自由权利,不谈义务,是诡辩还是心虚? 正如 另一个网友说得那样,“ 范跑跑在谈话中强调说网友应该从技术上和制度上去反思,什么如果再来一次地震,自己的房子安不安全。其实当做老师的你都没有了职业道德,你又有什么资格去评批建筑商建的房子合不合格?因为你和那些“豆腐渣”工程制造者,还有那些玩忽职守、贪赃枉法的人性质都是一样的无耻。”

    俺关心的问题是上帝怎样教范老师追求自由和公正的呢?, 如果以上言论都出自范老师的心里话, 那范先生自我标榜的一颗热爱自由和真理的灵魂就实在是可笑。 我还要提醒那些和他一道追求自由公正的同志可要小心, 你们千万不能让他知道。 关键时候送你们去坐监, 这个范先生一定会做的, 而且决不手软, 会拿出吃奶的劲, 就像这次他百米冲刺一样, 让你防不胜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ondersk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垃圾不说也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