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有病(TM)

你说他有病, 他说你有病, 其实都没病, 之缘吾有病, 我是任有病。
个人资料
正文

亲爱的宝贝

(2022-09-01 00:38:30) 下一个

再过几个小时,你就满20岁了。Happy birthday to you !

20年前的此刻,在你妈妈肚子里你呼之欲出。此时想起,依然清晰在目。那天我和mum好是狼狈。下午你mum就感觉你要出来,但当我们怀揣着你赶到国大医院,却被医生赶了回来,医生说你呀,还不想这么早出来。到晚上我们又回到医院,你妈本想不打麻药,用她的勇敢迎接你的到来,结果还是在你的拳打脚踢中妥协了,哈哈。那夜漫长,却值得等待。清晨5点,你呱呱坠地。老爸给你洗了第一个澡。抱着滑滑的你,真好怕把你摔在水盆中。

20岁的你,年轻,有冲劲。年轻真好。作为年轻的你,自然会有冲动,虽然作为一位即将out的老头,我知道冲动是魔鬼,但年轻人之所以年轻,就在于这种冲动。关键是,有了这个冲动,就可能会有随之而来不良的结果,你必须有能力有准备去承担。台湾有位很有才华的女导演叫张艾嘉,她自导自演过一部电影,名叫【20,30,40】。让你妈找一下,我希望作为20岁的你能抽空和mum一起看看。很不错的。

在你身后,我会永远默默的关注着你,我希望你也可以经常与我们分享你的快乐,你的悲伤。如果有一天,你不嫌我们啰嗦,我们也可以给你剖析我们失败的经验,当然你不愿意听,你可以婉转的跟我讲,我会立即明白,哪凉快哪待着去了。

现在,我开始新的梦想,期待在未来的某一天看你站在红毯上,披上美丽的婚纱,作为新娘父亲的我去祝福你们。我一直希望有一个俊俏的后生傻傻的走到了我面前跟我说,叔叔,你应该下岗了,Irene今后的幸福生活就由我来负责了。

当年你哭着喊着,来到这个世界,我们没有经验,但我们尽了最大努力,精心地呵护着你们的成长。20年后的今天,站在你的面前,将是一位头发开始慢慢脱落,透出光光的油腻头皮,out 无趣老头和一位满脸皱纹,瘪着嘴的欧巴桑。但正如一位“非诚勿扰”节目中的父亲说的那样:等到有一天我们老了,我们也希望作为子女的你们能静静地陪在我们身边,在你的关注下,让我们含着笑走向终点。

写于2022.0831 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父子情深。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感同身受,说出了所有父母的希望和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