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有病(TM)

你说他有病, 他说你有病, 其实都没病, 之缘吾有病, 我是任有病。
个人资料
正文

护照换了, 看, 回国感觉就是不一样

(2007-10-18 10:32:45) 下一个
看了置顶的文章【换了本护照:放弃了中国国籍 我里外都不是人】, 感慨贴主还把自己当成中国人。 可也有人不是这么认为的。 俺不由的想起来俺原来在新加坡的一个同事。 此君全家一直在申请加国的移民, 加国的移民一时半会儿没有批下来, 当时新加坡的房价跌倒谷底, 于是此君就在新买了房子。 这年, 加国的枫叶卡批下来了, 此君一家悄悄的在加国登了路, 又回来了。 这也是事后俺才知道了的。 枫叶卡到手了 , 他这下却不急着走了, 又开始申请新加坡的公民了。 原因很简单, 新国公民买房子是有政府补贴的。 只有变成公民才能把补贴拿回来。 终于登到了一天, 此君满面发光地告诉俺和另一个同事, 让俺俩也去换护照, 说新加坡的护照多好使, 去哪都不需要签证。 俺这下听出来了, 他己经转正了。 还说他老婆特傻, 让她换她就不换。 此君话里话外极度讨厌中国, 一副终于出头的感觉。 其实她老婆比他聪明多了, 保留一本护照, 给他们将来可能回国多留一个洞而已。 俺于是多问了一句, 说那你加拿大的咋办? 他曰:“到时候换加国护照时, 不交新加坡的就行了, 加国默许双重国籍。。。云云”。 这下俺真滴糊涂到一塌糊涂, 你说, 他现在是那国人???

O’k, 新加坡的搞定, 脱了中国这张皮, 现在要跟俺们告别了,要去加拿大了。 当然在正是离开以前, 还是要锦衣回中国一趟。 虽说脱了中国这张皮, 中国的好东西还是也大包带走的。 两星期后, 君回来了, 一进门就又开始给俺们讲。 新的护照是如何如何好用, 回国都不要签证。 等坐下了,开始开口大骂, 中国怎么还是那么差呢, 什么他进宾馆会朋友,人家不让他进, 他把人家经理叫来理论了。

后来在谈话里了解到, 原来他说他穿个大裤衩(不知道是制服短裤那种, 还是传说的内衣外穿那种)进一个4或5星酒店, 结果被人家门口保安挡在门口,人家不让他进。 他不无得意地接着说“哼, 不让我进, 我说把你们经理叫来, 凭什么不让我进” 酒店的问你是那里人 我告诉他 , 我是新加坡人, 快去把你们经理找来, 等经理来了, 我用英语对经理这一通骂呀。。。。” 这里决不夸张, 100% 此君原话。 让俺和俺那位老哥听的顿时傻眼,老哥 心里真是有点气不过,终于忍不住说了一句, “穿个大裤衩好像不太文明, 人家不让进可能也有道理, 你要不要进新加坡的酒店试一下。。” 等此君出去了, 俺们尽不住笑出声来, 什么用英语一阵骂, 他在办公室打电话, 整天都听到“ could you speak Chinese?”( 新加坡是双语国家, 政府办事的都回说中文, 如果你听不太明白, 可以让他换一个讲中文的, 这点还是非常方便) 怎么一回中国, 这英语就突飞猛劲了??? 俺想不通。

讨论了一会儿, 俺们终于恍然大捂, 此一时, 彼一时, 现在此君已经是外国人了, 外国人当然要讲外国语了, 不然, 傻眼的酒店保安怎么能分出他不是中国人呢?

唏嘘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说话不牙痛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的现世宝抬多了。
云耳 回复 悄悄话 林子太大了!
SUNNE 回复 悄悄话 可惜弄不到双重或多重护照。哪有好处就用哪本才带劲。呵呵!
高英姬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鸟朋友,拿了澳国护照,两年后回国,趾高气扬,不可一世,张口闭口中国如何恐怖如何没希望,什么国内的百万富翁过得还不如澳洲的乞丐等等。一席鸟语倒了大家的胃口,气得我另一朋友差点把饭桌给掀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我说话牙不痛可看这笑话笑到牙痛
牙痛完了我帮这个东西的爹妈悲哀一下。。。怎么弄出这样的东西来丢人现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