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我是个母亲,也是妻子,
正文

我的女儿我的骄傲(3)

(2007-08-03 18:52:47) 下一个
我的女儿我的骄傲(3)

女儿非常乖,除了吃奶就是睡觉,一天要睡22个小时左右,有时候我还很害怕,
就不停的看看她,我母亲告诉我小月科里的孩子就是这样的。在她动的时候我就看是尿布湿了,换好了就又睡。

一个月很长,因为我是按传统的生孩子方法真正的做了一个月的月子。
可盼到了一个月,我先想到的就是痛痛快快的洗个澡,轻松一下。

我住的地方离市区很远,给女儿打针什么的,要一天的时间来回跑到我母亲那里,就是生女儿的医院附近。

我的邻居家有2个孩子,大的女儿约14岁左右,小的儿子约10。他们家里经常是吵架。大人闹,孩子哭的,有时候出来遇到那女主人,她也很难为情的对我笑着说:“看,应该是你们家有孩子哭闹的,你们却很安静。我无语!

跑到了附近的商店买回来个小半导体,很小很小的。放在了女儿的枕边,专门选音乐台(后来真带来了好处),这样做一是可以叫女儿不听那些吵闹,二是可以陶冶音乐兴趣。。

可是我心里有了萌动,古人孟母择邻,我也得给孩子一个好的环境成长。

时间过的好快,一转眼三个月产假到了。

我先生买回来一个胯斗的小车棚,栓在了自行车上,就成了3个轱辘的母子车,我蹬着它开始了我的工作,先把女儿放幼儿园,在去上班,下班再接回来。

单位的同事们看了,都很心疼,说,你们住的那么远,你先生真放心呀,这一家3口2口在这了,太危险了。那郊区的车太汹了,尽是拖拉机什么的的。我哑然失笑。不知道如何回答!

没想到的事情发生了,我母亲突然辞世,在我刚上班不久的时候,孩子才102天。
我接受不了,伤心极致。

无奈我申请了1年半的哺乳期。由于悲伤我没有了奶水。
该用牛奶,女儿还是那么听话,吃饱了就睡,从来不哭闹,用邻居的话说,象没那么个大的孩子式的。

那段时间有女儿在,陪我度过了最悲哀的失去母亲的痛苦时期。为了孩子我得打着精神。因为我也是个母亲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