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

我是个母亲,也是妻子,
正文

我的爱情浅~

(2007-07-26 22:01:27) 下一个
我的爱情浅~

那一年冬季,月下老人患了重感冒,鼻涕,眼泪流的睁不开眼,把那红绳拉在了我的手腕。注定了我和那魔鬼的婚姻生涯。

想起来那么多年他也是不容易的,总结起来有好多优点,也算是优秀品质了。

第一不抽烟,还别说是在这里,就是在大陆也是如此,假如遇到个什么事,别人给了支烟,耐于面子不好不接的时候,我就观察他,等那人一离开马上就掐掉,如果人没走,那烟就在手里拿着,我就没看他抽过一口。

第二不喝酒,这个得多说几句,倒不是他会喝而不喝,而是压根他就不会喝,如果有场合非得喝,那也是一口下去,马上就是个红脸关公了。所以到哪里滴酒不沾已经出了名了。每次有事就多预备饮料好了。

第三不赌博,从前没有现在没有,我想将来也不会有的。我们已经到这里六年多了,这里去赌城拉斯维加斯,开车5个小时的路,那地方是全世界人都瞩目向往一游的地方,孩子小的时候去不了不叫进,长大后,我们无论如何求他一起去,他还是不去,他的理由很简单,那个沾赌字的地方要远离。和他说过好多次,那里还有好多秀和好玩的,不光是赌,再说就算是赌,一生玩一次也无妨。可他是铁了心,坚决不去。好歹他也是我家里的男人,他不去,我怎么好意思带孩子去?所以至今和别人说起来没去过拉斯维加斯,没人相信。没办法,木头一块。

第四不看别的女人,当然也不许我看别人了,只能是二人大眼盯小眼,自家的不能叫外人看,天下所有的女人就他老婆孩子好,别看他骂你,他却说是关心你爱护你,免得出去上当受骗,天呀,我也不是孩子,这么多年我遇到的都是好人。他自己想不开呀。你就是叫他去泡个妞什么的,他都不去,他说是伤害他的人格也怕花钱。

想起来他还是节俭的楷模,我就没见过那么节俭的男人,说节俭好听,其实就是叩门,小气,财迷。把钱放手里抓出汗来也不舍得花。不光自己不花,也发动全家人过旧社会穷人的日子。记得有一年他的单位组织旅游,我给他带了$500元,玩了一周以后回家把钱交给我除了给孩子带回来的小纪念品之外,刚好是剩余的那部分。我问他,怎么这一周没花钱呀?他瞪大了眼睛和我说,管吃管喝的,我花什么钱呀。真是过日子的好男人!

他原来那个倒了闭的厂长很喜欢他,一出差就带着他,叫我看,一个是他虎背狼腰的身强力壮,大个子,可以给厂长提行李,另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厂长也喜欢下象棋。晚上可以陪厂长下棋。那时候他还年轻,厂长有50多岁了,他每次回来都兴高彩烈的告诉我是如何下赢的,厂长輸的如何惨,唉,怎么说呢,真是给脸不会运动。我干脆就告诉他了下次让着点吧。

后来厂里每年组织下棋比赛,家里全是他得来的破盆乱罐的,不值钱的东西。没几个用的上的。

(字多了吧?还几句)

总听说人家的爱情象潮水,可我的爱情就那么一点点,可谓“浅”不过我知道他很看重我和孩子,就算是剩一口饭,绝对是先叫我和孩子吃。这样的男人是否也可以夸呢?(待续)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