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飞翔的翅膀

(2007-09-03 22:30:22) 下一个

晚上加班的时候,办公室里安静得只能听见空调风叶的声响,同事开了在线音乐,《隐形的翅膀》从他的小隔间里流泻出来,心里突然有什么东西被触动起来,不知道是被张韶涵自然清澈的音色打动了,还是被歌词本身打动了,也许只有这样的音色才能把歌词的内涵演绎得恰到好处,也只有这样的意境能奏响人思想的琴弦。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单中坚强/每一次/就算很受伤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飞过绝望……

仿佛看到自己跌跌撞撞的成长历程,从蹒跚学步到稚嫩童年,从懵懂少年到多愁女子,又在尘世的历练中慢慢变成成熟女人。每一次的跌倒爬起,每一次的受伤和修复,在时间的长河里,疼痛已不如当初那般清晰,记忆像一部陈旧的编年史,只记载了故事情节,不带任何感情色彩。所以,回想起来的时候,就像回顾一篇简单的叙事文,心静如止水。岁月是一剂温和的凝胶,在不断成长和前行的路上,把所有伤口和疼痛粘合,包裹,最后让生命长成一颗浑圆的琥珀,里面有沉淀的色彩,欲望和颓败的浑浊,但是外面已是光亮圆滑,透着清亮的光泽,并日益呈现出经尘世涤荡和洗礼后的珍贵价值。

遭遇坎坷,波折和伤痛是对生命的一种磨练和浇筑,如此,才能变得更加坚韧。因为我们都有一双隐形的翅膀,所以面对困境,能够展翅高飞,飞过泥泞,飞过险滩,飞过绝望,到达希望的彼岸。

不去想/他们拥有美丽的太阳/我看见/每天的夕阳/也会有变化/我知道/我一直有双隐形的翅膀/带我飞/给我希望……

每个人成长的处境都不尽相同,有皇室宫廷般的奢华,有亲人无尽的庇护和疼惜,也有茅舍陋室的贫寒,有孤苦无援的潦倒和寂寞,还有朴实无奇的平淡,有简单丰实的幸福和快乐。艳羡嫉妒,愤恨不满,怨天尤人或是顾影自怜,只是一张自编的网,只要愿意展开翅膀,便会海阔天空,在希望的世界里自由翱翔。

我终于/看到/所有梦想都开花/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我终于/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哪里会有风/就飞多远吧/隐形的翅膀/让梦恒久比天长/留一个/愿望/让自己想象……

朋友说,会飞的鸟总是在外面不停地飞翔,躲在温室里的除了身有残疾,就只是一只不会飞翔的宠物鸟。

现代生活和物质条件的优越让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飞翔,缩起翅膀,成了衣食无忧的宠物鸟,但是离开了温室,便茫然不知所措,完全丧失了飞翔的本能。偶有出来练习飞翔的,也因为一次摔伤,便不再张开翅膀。只有一心想飞的人,时刻准备着展翅高飞,在每一个机会面前都充分锻炼双翅承载身体飞翔的能力,经过多次练习后,终于能够优雅地滑翔,飞行,冲上云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ketoread 回复 悄悄话 Well done. Good job!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