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智斗修车行奸商

(2005-12-06 00:09:39) 下一个
德国私人修车行奸商林立,尤其外国移民开的车行几乎个个会宰顾客。而较大的连锁店,虽然明码标价,不过价格不菲。所以有汽车的朋友,依然更喜欢去私人修车行碰碰运气,不过几乎从来没固定去过哪家车行。往往是去了这家,发现被宰后,愤然再换那家,不过还是被宰。
我的汽车两个前轮减震器和机油密封圈等配件老化,都需要更换了。一个朋友告诉我,墨哈纳德开的修车行还行,他去修过,建议去那里修。我首次修车,很希望自己能避免被宰。
11月26日是周六,我不上班,就和朋友去了墨哈纳德的车行。墨哈纳德来自伊拉克,在德国已经八年。他说先要定购新配件,打电话问附近的配件商店,一个减震器128欧元。我和他约好:29日周二晚,我下班后来付配件的钱;12月3号周六,我来修车,工钱150欧元。出了车行,我和朋友去那家配件店,问了配件价格,一个减震器130欧元。看来通过老主顾墨哈纳德,的确拿到优惠价了。
周二晚我和墨哈纳德同去配件店订货,墨哈纳德和营业员很熟,说话时有意想避开我。后来当场打印出了货单,各配件基本价格连同16%的增值税共400欧元。我只带现金250欧元,墨哈纳德大方的说:“周六再交剩余的150欧元和工钱150欧元,共300欧元。”于是我给了250欧就回家了。
回家后,我审查货单,配件基本价格共345欧元,增值税345X16%=55欧元,共400欧元。一个减震器的基本价格就是128欧元,那么加上16%增值税就是149欧元,明显高于我自己去店里问的130欧元。这是我立即明白,配件店配合车行宰我了。345欧元的价格本已包含16%的增值税,可打出清单显示另外还要16%增值税,妄图活活宰我55欧元。
我没有立即打电话质问墨哈纳德。因为我已经交了250欧元,配件全在他手里,他的手工活还没干。现在他占居主动。如果现在找他,他以不交足钱不干活为要挟,而且既不退已交的钱,又不退货,那么交涉很麻烦。我要让这小子乖乖干完活之后,再算这笔帐,那时付多少钱,我就掌握主动了。
周六我开车到他车行,不动声色让他给我修车。他兴冲冲忙活得热火朝天,还和我说说笑笑,我也乐呵呵的和他侃大山,心想:估计他一想到马上又能得到那么多钱,包括55欧元黑心钱,干活也有劲。
等他干完活,我说,“身上没现金,我们去附近银行取钱。”取了250欧元,我告诉他:“我只能给你250欧元,那个增值税是诈骗。”
他一听叫起来了:“怎么是诈骗?货单上写得清清楚楚!”
“配件价格上周六我已私下问清楚。345欧元已包括增值税。请原谅我的坦率:配件店配合你作假。这笔所谓的增值税我不能付。”
他激动的翻出他以前的各种货单,在我面前晃,“你看看我以前的货单!全部有增值税这栏!怎么宰你了!”
“如果你一定要这样宰我,我会告诉其他朋友,以后没人来修车了。我知道很多中国人来你这里修车。为了这50欧元,你值吗?”我幽幽的问他。
他一听更慌了,声音又提高八度:“我绝对没宰你!我已经交了400欧元给那配件店,你不给钱,这是宰我!”
“那我们一起去那店里问问,或许是那配件店宰你。这货单的价格明显比我上次问的高。”
“我不去!”他看到我车里放的车证,一把抢到手,“你不给足钱,我就把它扣下来!”
我看他那付激动的疯劲,笑了:“看来我只好找警察了?”
他楞了一下,放下了车证,不过嘴依然很硬:“我就不去!我这里还站着下一个顾客呢!你一个人去店里问!你敢不回来交钱,我就找警察!”的确不远的车间里站着一个德国人在等他修车,遥看就像即将被宰的羊羔。
我开车走了,不过我没去那配件店。我的估计是:如果我去了,墨哈纳德冷静下来会跟过去的。配件店如果和他是铁杆同伙,到时我一个人就孤立了。而且价格早就问清楚了,没必要再去问。我先开车回家,就凭我手中这宰人的货单,即使我一分钱不给他,量他也不敢报警或诉诸法律。
我快到家时,他打我的手机了,焦躁的问:“你在哪里?你在哪里?怎么不在配件店?”果然不出所料,他跟去了。
“我在我的律师这里。”,我摆出漫不经心的语气耍他。
“不要找律师!不要找律师!你交钱就了结了!”声音透着恐慌,焦虑和愤怒。
“我不会交300欧元。”
“那你愿意给多少?”
如果早五年,我肯定会反过来宰他了。不过现在,或许因为我的品质高尚了一点点,或许因为我的收入已经不错,所以我说:“我只交250欧元。50多欧元的增值税是假的,我不可能交。”
“你快过来!快过来!”
“现在说定250欧元,我就过去。”
“行!行!就250!”
我开车向他车行。路上堵车了。过了几分钟,他又打我手机:“怎么还不到?我只要250欧元了!交了钱就了事!”听得出他内心很惊慌,怕事情真闹上法庭,想早点了结。
“对不起,律师那里耽误了,刚出来,十分钟之后到。”我继续耍他。
我把车停在离他车行三百多米的地方,步行去车行。因为我得提防着他设鸿门宴。虽然在德国数年我没听说聚众斗殴,而且车行既然在营业有顾客,光天化日之下他不可能选择过激方式。不过我必须提放一言不合而发生冲突。我学过点搏斗术,不怕一对一打架,不过我的汽车不会,万一他伤不了我,就砸我汽车,那就麻烦了。
去了他那里,其实他已经平静了很多。给了他250欧元,他依然唧唧咕咕:“你这是让我受损失,我还得去配件店交涉。”
我给他一个台阶:“或许是配件店宰你,你去找它吧。”看他失望的表情,我都产生一丝怜悯。修车时,他曾告诉我,他全家老小都在伊拉克,他一个人在德国挣钱。五十多欧元对我来说并不是大数目,或许对他很珍贵,所以这么想诈到手。我又安慰他说:“我不会把这事说出去,以免顾客认为你信誉差而影响你生意。”
不过他嘴还硬:“说出去也不怕!货单价格写得清楚!是你赖钱!你理亏!”
我笑的肚子都疼了,既然我目的达到,也没必要再和他辩是非,就说:“不好意思,或许我的确狡猾了一点,你也别生气。别为这点小事影响我们的友谊。下回我还要找你修车呢。”
“没下次!我再也不给你修了!”他依然装出受害者的激愤。
“真的?我真想再找你修。”我摆出天真的样子。
他也笑了:“你是个危险的人。再见。”
“再见。很遗憾,你没能多得五十欧元。千万别生气啊!呵呵。”我挥手告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