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虚伪

(2005-01-23 23:34:03) 下一个
当我们无力增加财富,又不断企图增长权力的时候,不满之情就由然而生了。” 《奥德赛》 最近特烦上网,上个YAHOO看看新闻,都是些无聊当顶的所谓新闻在那轰炸疲劳,一上些文学论坛想平静地看看文章,就老瞄到些陈词滥调在那不停地咬耳朵,这不是吃饱了撑的吗。 社会新闻又是甚么宝马撞了谁谁谁,这一撞不要紧,全国跟流行感冒一样扩散开了,没多久一个没多久又来一个,我说这淫媒们,你们烦不烦了,人家开宝马是哪挨着你,咬着就不放了。后来一想也难怪,看看各大闲着没事干的人们在论坛上你来我往,口诛笔伐,说的自己跟卫道者,太平洋警察一样大嚷。 “我是超级无敌美少男女,为了维护世界的和平,为了缓和中国阶级矛盾,就算没有矛盾也要制造矛盾!” GEE,I AM SICK! 忽然就明白了,中国人仇富还真是根深地固不可动摇。 宝马这可怜的替罪羊在中国人杀鸡给猴看的传统把戏中成了个任人屠宰的“资本主义的尾巴”,人们争相恐后地咒骂它,鄙视他,无非就是想传达个MASSAGE给别人,我没钱开宝马,可就算我有钱也不会买宝马,买宝马的人都是些钻了社会主义陋洞,学识人品都极为低下并且脑满肥肠财大装逼的暴发户!后面再来些XXX之类的问候语。 其实,真要给他部宝马开,他保证没一句费话说,千恩万谢地开得屁颠屁颠的满大街的跑。 这也就是人性了,怪不了别人,也怪不了自己,大家都能原量。 在中国撞死一两个人本不稀奇,大众这快变成TAXI和政府专用车撞死人的概率该比宝马多了不知多少倍吧,可偏偏就宝马这么倒霉触上了中国人暗痛?我想大概是BMW这中文译名惹得祸,马就马吧还要宝马,这不是找抽吗。 只是在中国交通的这大环境下,开个车也真挺不容易的。这路上说着就冲出个要去救火一样的行人,要不就是TAXI不要命一样的到处钻,要不就是某仇富的愤青哥看你开好车不爽,没招你也得把你家祖宗都骂遍再冒着车子散架的风险在后顶着追你,你说开好车的人受着多大的心理压力……可一出事,好象所有的交通肇事案都算到他们身上了。 说到中国的TAXI,我还真想到原来的美国老师来中国时坐上那车的表情,扣着安全带死死的,转头特无耐地对着我说,你们这的TAXI都是玩UNDERGROUND……都是SUPER MAN。 有次我和其它地方的人聊起开车的事时,发现凡在中国开车的都形成了个普遍的共识: 开车时看着实在是避不过人了,眼看就撞了,千万不要乱打方向盘,把自个和车伤着了,踩着油门就往那人冲吧……在中国,撞死人比撞伤人强…… 于是,新闻中开宝马的人显然太过有爱心,而且没把这条真言背熟……我老想着中国保险业也该和世界接轨了,花自己的钱的话,国内开车的人该不会那么豪放了。 也许从另个角度来说,仇视宝马变成了愤青的另一种发泻对社会不满的方式。开宝马的人一般都不会是政府里的人物,因为那要开这车的话,就象在车屁股和自己脸上贴个“贪”字一样。人们不敢明目张胆地骂官骂社会,就转而举起大旗直指自古就“卑贱粗鄙唯利是图的”那部分先富起来的人。 其实,这又何必呢?世界上大概只有中国人才会把车的好坏和阶级等级连系得如此紧密。只是得到了的便开始洋洋自得,而得不到的也只能怨天尤人,这看上去很自然,事实上是一种中国封建文化的种病态的延续,武侠的意淫加小资的泛烂都成全了中国人逃避现实和发泻不满的排气口,只是可怜的宝马还得继续充当反面角色,让众大侠们血刃于口下。 呜呼哀哉。 行了,嫉妒的话就直说吧,何必昧着良心装清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