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一 开学第一天

(2005-01-23 22:47:49) 下一个

1

我叫修,是个传说中被人羡慕着的留学生,住在个辣椒卖得比水仙还贵的地儿。

今儿不知怎麽了,起得特早,我拉开百叶帘,外面7月的天气了,却是一点也不热,没阳光的早晨还是有点清冷,慢慢腾腾地挪进特地选了件挺浴室洗个澡,选了件挺阳光的衬衣,喷了点刚买的蓝瓶BYBLOS就赶快推着车就出门。路上人很少,偶而三三两两的学生在等车,我还没买车票,觉着大好的夏天不锻炼真是对不起社会对不起党啊,虽然,那大多是零点零几秒的感受。路边的空草坪上泛滥的雾气,和远处那些若隐若现的矮房,感觉飘缈得很,在云雾仙境似的。不知是心情好还是别的,我仔细想了想决定主要还是心理作用,要不每天从这过也没看有此时般的感触呢。 这是第二学期开学,在家闷了两个月,朋友不多,只好天天一人自愚自乐,听听歌,玩玩游戏,结果放假到一半居然盼着开学,上上课至少不会无聊,几天前听老太太说会有个初中同级校友来这边,叫我关照下,这让我纳闷了挺久,老太太居然要我照顾女的?在家里时恨不得把身边的女性全灭了,无论是普通朋友还是特殊关系。为此,我还专门打个电话问老太太那小妞的容貌,美其名约是好找人,可老太太句话让那女孩听到定会吐血不止:

“孩子啊,你长这麽大拉甚麽屎我都知道,贼心眼我会不知道?放心,漂亮女孩的话交给你,我第一个不放心!再说那女孩挺胖的,我不喜欢。”

“得,我想去跳水,最好是北冰洋那种的,再说,老太太,你别总认些这种干女好不好。”有种被老太太出卖的感觉。 “没办法,人家叫干妈叫得那麽甜,我总不好不认吧。”

“行,又是清仓大甩卖,一块五俩,2块钱仨。”

“你别贫,给我好生照顾下那女孩,人家第一次出门这麽远呢。” 好象我是第二次一样,可这话可不能给那老太太听着。

一到学校就开始每班地毯式搜查,看看有没有鲜货上市,可大失所望,依旧是些昨日黄花,我来这老早就听说这地盛产港台明星,弄不清到低是他命背还没碰到,还是压根就青黄不接,缺货呢?我先把书包放进柜子,拿完书就赶快跑进厕所,利用课前两秒照照是不是骑车把发型弄乱了。 这才正儿巴紧地走进教室,看到了几个生面孔,少了几个老面孔,主要是上次的FINAL太难了,而我们班又全是中国同胞,众所周知,中国学生的考风是最好的,升级的人当然是越少越有成就感咯,当然,有一种例外,那就是大家全部可能被费的情况下,才会一起团结地高唱国歌,所以几为兄弟因为考场发挥的不好被费掉了。虽不成正比,可新来的质量各项指标都在可容忍的标准线以下,郁闷之余,向老师道个歉就随便找了位子坐下来,忽然发现旁边一女的虽说长得比老太太差了点,可有点特别的感觉,穿着身反光的白色小可爱,一条特显身材蓝色的牛崽裤。可能是出来的人总以貌取人,对于那些歪七裂八的兄弟姐妹有特别的亲切感,可这女的显然让我失去了亲和力,变得有点拘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