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Apple其人

(2005-01-23 22:42:11) 下一个
Apple其人 1 Love is like the measles; We all have to go though it also like the measles, we take it only once. 我想有些事是没法勉强的,有些事是命中注定的。 我第一个男朋友是个有自闭症的人。打小我就认识他,从小学三年级开始,那时的他还常在班上能当上个干部,除了对他小时圆圆滚滚的样儿和会弹钢琴,其它的记忆全然没有了。怎么知道6年后他就成为了我男朋友呢? 我不知道那时他到低怎么想的,初三一天早自习神神密密地把我拉出来塞我封信,然后,我又不知道怎么想的,神神经经地也就答应了。可我知道他当时喜欢的是另个女孩。 他总是留着流海,有时遮住了眼睛,我老笑他这样是因为有自知之明,知道自己两眼太小。他似乎没甚么太美好的童年,当我还在野外到处疯玩时,他大概要不就在打吊针,要不就被锁在家练琴,总之是够可怜。以至从我成为他女朋友开始,才注意到他随身听从来都不关的。果真的性格孤僻而且急躁。忘了说,他叫修。 记得那时候,他老塞给我一大堆一大堆的磁带让我陶冶下情操,别甚么事都跟个猴精似的,虽然大多的歌早忘掉了,以至当我现在想再次听听却怎么找不到了。今儿,我还逼着他让他找全1999年的本专辑,利绮的《体贴》,他笑着说,那歌手就象我们的证明,只出了这一本让我们记念初恋,以后便全无综影了。 一下课,他便走着陪我回家,而且是绕个挺大的圈,从小路走。只是那条路在梦里或许多年后总是浮现出最美好的风景,河堤,片片的蔬菜地,还有轰轰而过的火车。 后来怎么分手的,其实很简单,我喜欢上个会踢球的帅哥,只是那时的我没预计到一年以后,那帅哥会长了满脸的青春痘,血肉淋漓,惨不忍睹那类型的。只是当时,那帅哥对我非常好,偷偷塞我些情书,满足下小女孩儿都明白那种虚容感,可修当时就完全没有水准,净抄些歌词让我猜。我承认我自小就虚容心强,比较有上进心,甚么东西就算是我错了可也打死不认输,反正我做出副死猪不怕开水烫之式,谁也奈何不了我。 当我以为能以这招把他甩了时,却发现怎么也狠不下心,在记忆中,他就坐在我前排,耳机里的隆隆地震动声,一点点打击着我眼泪的防线,直至全线崩溃,我想很多年后,那种伤心只会随着时间一点点的褪化,直到以后再遇到分手之类的破事儿,也可以装得全然没有感觉。 也许是因为我带着舍不得修的心喜欢上了那帅哥,我总以为有些事是可以拖着的,只要分好时间就好了,这样两边都不会受伤害,其实,我明白这只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当我完全明白时,那帅哥和修一前一后的来了个电话,只是后来,帅哥又回到我身边,而修却离我远去。 这也许对我来说是件好事,因为这样能让我感觉没有欠他甚么,一开始他便不是真的喜欢我,结束也在他决定中。我开始越来越投入了帅哥女友的角色。我依然是霸道无比,不用太在乎一个人,如此,便不容易受伤害,可越是这样越是感觉容易厌倦,人都是如此,年轻时总不知道甚么是自己最想要的,我想象的男友该有一米八个,长得象白马王子,纯洁得不食人间烟火,只爱我一人。其实,修老说我根本不知道爱是甚么,也不懂为人着想,我要的并不是爱,只是属于个人的漂亮的物品或是玩具,就象个玻璃娃娃,能给我带来快乐,伤心时能得到安抚。如果用这种心理去爱人,永远只能错过。可对于女人来说,这有错吗? 直到高二某天,听说修要出国了,以前从来没有提过,有种东西一下子堵着心里喘不过来,我不知道我们是不是还有甚么没有解决掉,因为我觉得心里很不安定。当然,对于帅哥来说,这种不安有点不公平,他是全心为我付出的,虽然我喜欢上了另个人。我很喜欢有种说法,Love ,like kisses, to be sweet must be stolen.另个说法便是得不到的永远是最好的,而得到了的往往容易被忽略。我常想,修如果也放不下我,大概也是这种心理。然而,他仍对我不冷不热,有时能看得出他仍喜欢我,有时又冷酷得不行。我本能上觉得自己并不喜欢这种距离,就算分手了难道不能当朋友吗?女人和男人难道就没有纯的男女友情吗?修说,那只是幻想。 在我们分手后的第二年,我和修再次地走上那条小路,那儿变得有点喧嚣,修不再自闭,开始变化,但我明白,每个人都受自己意识的限定,谁都不能直接超出自己意识的限定而变成另一个人。他只是学会了包裹自己,和我一样,然而我并不喜欢这种感觉,他那种几年前赤裸裸的爱变得模糊而且轻浮。我知道我又开始自私了,他并不是我男朋友,没权力要求甚么,就象别人谁也不能要求我甚么,很公平。 高考会考完结,他便走了,我并不知道他是不是就在国外了,偶尔次电话知道他在上海,此后便断了联系。我也阴差阳错的去了英国。 2 Life tastes much the same, whether we quaff it from a golden goblet or drink it out of a stone mug. 我开始品尝孤独,这也许也是女人必须走过的个阶段。虽然,偶而也会找个男朋友,可却总是郁郁而终。在这的人都很自私,每个人都在记算得到了多少,而且在大多数男人心里并不在乎女人有多爱他,只要上了床便捞回了成本。慢慢地,我开始以为自己真是性冷感,我并不能在其中得到快乐,反而有种玩物的感觉。修后来说,只是因为我没有把爱投入其中。 我想我变得越来越象修了,自闭了。另一种自闭,把心锁得死死的不让人靠近,不再容易相信人,特别是爱。我是个容易放弃的人,在受伤前,我会本能地逃开,无论结局是不是我想的那样。对爱强烈的感觉变得越来越遥远,有的可能也是对男人外表的一些本能的倾慕,然后很快的消失。开始明白,爱情也是生活,为了生活下去而爱,无论用甚么样的杯子喝酒,只有酒才会让人沉醉。我想大多数女人仍在寻求精致而华丽的酒杯,却忘了它的本质,用牙杯或是金角杯只要是喝酒便能让人醉,但它并不一定属于你,如果那杯子属于你,只要是爱喝的酒,无论怎么喝都行,借来的永远都是别人的。对于男人也如此。 本来帅哥也要来英国陪我,可是一办就是2年,我想,这大概就叫做没缘。帅哥就象杯二锅头容易醉而且上头,而修更象红酒,得慢慢品才有滋味,只是喝多了后劲太大……当我和帅哥在英国再碰面时,相对无言,他可能无法接受这已经变化的一切,我想我会很难过的,可事实上,头痛的记忆比酒醉的感觉更强烈。 偶而上QQ,我留了个电话号码,第二天,接到了修从国外打来的电话,从此我们电话开始频繁起来,这样的距离也许是喜欢的,看不到真象,却保留了彼此最美好的形象。他说,他累了,想找个人定下来了。于是,我们又在一起,当我去买他的介指时,我想着这个一定会戴在未来的老公手上,这个人也许不是修,也许就是。 我并不相信命,也不乐意被别人安排。可他变得很信这个,说人生下来就被安排在不同的家庭,安排了不同的命运。就象我遇到了修,而他遇到了我,分分合合这么多年,仍挂着对方。也许,我们只是习惯了。 决定圣诞和修一起回国。 3 Everybody goes to a better world when they have got all they can out of this one. 我仍记得初中和修听利绮唱着的《天堂》,也认为那个地方,我总会走到的,而且我会在很早的年龄结婚,无论那个人是不是爱的人。如果真有那一天,我会希望修能陪我走过。 我想我可能有时对人仍带有着戒心,就算修也如此,我不敢把自己真的赶向去那个天堂的路上,可总是走到岔路又转回来。我想我爱他的动力在于他仍在我面前表现得真实,急躁而且冲动,而且他总能在我想逃避时拉回来,我想这对于他是很难的,我总是不满足。只是有时,男人的自尊往往会超过他爱的女人。 在中国的日子一恍便溜走了,我想留着这种感觉,不愿离开,所以常常弄的自己都莫名其妙的伤感,幻想了各种方法留住他,其实回来了才发现,我们仍要面对距离和年月的现实考验,这样的考验还要多久,我不知道,所以,我开始害怕留下太多的回忆会让自己更痛苦。直到见到了他的母亲,他有个很好的家庭和父母,毫无保留地接受了我,并如父母样关心,原因只是她的儿子爱着我。我想同样的女人,可能我要到她那年岁才能明白爱,对丈夫和儿子的爱。可我并不敢让修见到我的家人,可能我仍不确定未来真的就能和修在一起,毕竟,我们将几年不见,只靠网络和电话连系着思念和爱情。 别人说,长时间分在两地的恋人最后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初恋情人更是如此。 可修说,这么多年都没让我们分开,几年大学时光不也一下就走过吗? 如果真是这样,我愿意相信它。我说要是真的,我一定要在23岁结婚,不管那人是不是你。他说,我一定会娶你。 我大概不明白他到低有多爱我,也不知道他曾会多少个女人说过这话,因为这个确实很难有个标准,就象他说他一点也不明白我有多爱他,我们变得越来越相象,以至连感觉也变的相似。这算不算爱情中甜蜜的一种呢?谁知道呢。我只明白爱一个人是独有的,他决不能爱第二个女人,更不能和另个女人发生关系,只要他做得到,我们便一定会在一起,哪怕结婚。当然,他似乎也这样想。 生活和爱情永远都分不开,我们总期待着轰轰烈烈的意外发生或是浪漫缠绵的场景永存,可事实上,生活就是如此平淡地,等着我们爱的人,真心地为爱人着想,做我们该做的事。如此而已。当我们跳开自私的火圈,那时,离我们的天堂也不远了。 和,爱一个人是很容易的,真正地为这个人付出和牺牲为了未来却并不件容易的事,它需要勇气和信念。是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