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和修

Do not let us abuse vanity.Honor itself is but the highest form of vanity.Snobs are vain. But so ,too,are heroes.Come on!
正文

我们的生活啊

(2005-01-23 22:33:11) 下一个
我们的生活啊 生存环境只不过是对我们产生一种间接的影响,每一个人的心灵也并不全合乎他周围的环境,各人都活在他自己的心灵世界中。 —叔本华 我们是无法回到一种状态,恋人,朋友,或者其它能让人觉得简单的关系,我们有着暧昧的味道,可依然寂寞地独自地活着。 我们也开始忘掉一种叫爱情的东西,梦里阿芙罗狄蒂不再穿着洁白的衣裳,于是,开始怀疑那童话里的美丽,人们真能单纯地相爱吗? 不知道……其实,我们甚麽都不知道,这样的生活是黑洞,一个欲望永远填充不满的的坟墓。 这个夏天的风,常常吹得让人想期待甚麽,就象个不断开始却没有结尾的轮回。 1 星期四的晚上 “我现在不在家,请在‘哔’声后留言。” “啊……是我,9点了怎麽还在睡觉,明天去你家吃饭,下午等我考完再打电话给你,去CT买菜,别又睡死了。” 我放下了电话,有种说不出来难过的味道,这是一种类似毒瘾,既不能让我飞升,也不能坠落的感觉,我们只是挺久不见而已,顺顺头发,最近老是结成一团,从冰箱里拿出瓶啤酒,啪的一声,气泡冲到脸上,冰凉凉的,酒真不是好东西,喝得越多,就越难感受到那种旋晕的快感,这让我相当痛苦。 从包里拿出一大卷的题目,想起明天的考试,该是没问题了,虽然,上次考试我也是这麽觉着的……忽然想起还欠了老师一个星期的作文,题目是WHERE IS LOVE? GEE,这种傻逼问题还需要专门写篇文章?LOVE IS MUTHEFUCKING BUSINESS ON SALE 。 2 “修,干嘛呢?发甚麽呆。” 尼尔猛地拍了下我的肩膀。 “无聊,明儿考试,你书看得怎样了。” 我随手把空了的罐子扔进垃圾箱。 “没看了,刚下了SPIDERMAN2看,3点前背完最后那段就准备睡了。” 尼尔懒懒地打了个哈欠。 “我账上又没钱了,等着家里汇钱过来了,你先借个400,星期一给你。” “倒,你这是在生吞活剥我,拜拖,这不是RMB,你还是省着点烧吧,我这月买衣服的钱都给你买枪了。” “没办法,枪咱不是好玩嘛,再说,上次找的那个韩国妞要的真他妈贵,全套要了我140多,不过还是满爽的,中国女人还真叫不出这水平。” 尼尔一屁股就窝进沙发里,然后,就在那自我陶醉,只看他那臀摆得还真挺象杰克逊那种马的,特别是那嘴里发出的那声儿,震耳欲聋。 “可惜的是,这儿的SUCKING FUCK太贵了,要得比全套还贵,婊子还装纯洁,插哪儿不都一样。对了,你那几个女人呢,明儿考完又3天假,你要是没活动,咱们上山去打猎,晚上回来打牌。” “算了吧,上山倒还能考虑下,赌钱我就不来了,迈克他们一来,你们人足够了,再说,明儿考完我要把这兔子给送人,还得帮瑞雪儿买菜……” 尼尔特阴险的笑。 “和,也是,这兔子你赶紧弄走的好,那味道传到饭厅真叫人反胃,凡我带女人回来都说咱家那味儿跟猪圈一样。我可说好哈,10点前不给我把这造粪机给我处理掉,我就和瑞一人一枪把它宰了吃了哈。” “对了,瑞在那干嘛呢?” “看连续剧呢。” “那小子有半年没去上课了吧,真他妈是强人。” “留学生嘛。” “早睡,明儿考试,找空还是把瑞那小子拖起来去上课。” “你就别操那心了,想想你几个妞怎麽摆平吧,也不给兄弟们弄几个,吃独食的家伙。” 睡吧,明天,牛奶会有的,面包也会有的。 和,我们的生活啊。 3 星期五 “走拉!11点了,快上课了,妈的!还要找地方停车呢!” “再给我10分种……外加20分种整理遗容。” 尼尔做出个极为不爽的表情。 我直接把被子掀开,把他踢进厕所,这年月,保姆赚点钱还真不容易,特别是伺候这种大少爷,还好我压根不吃你这套。要不是车牌还没考到,早他妈拿着钥匙自己就开着走人了。问题是假设到低是假设,我还是得催命。 我走进厨房,一看冰箱里除了青菜豆浆就没别的了,最后一片面包被我喂兔子了…… 看下表,离12点还查45分种,尼尔估计也还要10多分钟,万般无耐地打开电视,JERRY SHOW又在那吵来吵去,不是黑鬼生了白鬼不肯认,还是哪个女人性欲不满或是爱变态SM,最失望的总是那带着5到6层的游泳圈上那对难看的乳房,然后除了对骂之下互露大波,还他妈有脸说,I FELL SO GOOD! “SHIT!这个世界真他妈淫乱。” “说甚麽呢?你就够他妈乱的了,走人!大早上吵死了,又是JERRY SHOW。” “还早上,都中午了,叫不叫瑞?” 我关上电视,刚想往外走。 “不用了,叫他起来会杀人的,锁门走,不管他。” 4 来到学校,门口聚积了一大堆正在那吞吐云雾,远处一辆黑色的如此打眼的凯迪拉克缓缓地开了过来,美丽的倪娜从前门装得挺高贵地走出来,甜甜地向车里的大哥笑了笑,甩了甩手,再目送它离去。然后,我更深刻地明白个词儿—物欲横流。 哗啦啦地油钱,还有我们可人儿的纯真,一起流走了,流入了那无底的太平洋。 “我们的爱啊……和,这世上就没有甚麽爱情!操!” 尼尔等倪娜的香味飘远后才敢骂,我想他是爱那婊子的,爱越深恨之愈切,我不想自找没趣,只好乖乖听他唠叨。 倪娜是和尼尔一起来这儿的,无论他们如何海誓山盟,如何俩小无猜,谁挡得了物欲的洪流呢。 “妈的,这年月都甚麽跟甚麽,有车的看不起没车的,开日本车看不起看美国车的,开德国车的看不起开日本车的,开美国高档车更是看不起开德国车的,SHIT!我明白Nirvana主唱为甚麽要自杀了!” “行了拉。想开点就好了,人上有人,想想那些在中国开个TOYOTO,HONDA都在那装逼的人,你再怎麽开得也是宝马,知足了。倪娜注定就不属于你,甚麽都是命,NIRVANA。” “和,早不在乎了,她能卖逼,我就有钱买逼,至于中国有钱人,根本没人开3系5系,要买就买7系,要装就装一大逼,我上次还见人开自动波的,真一土鳖。” “12点了!再不上去就要被龟仙人骂惨了!” 我们赶快扔了烟,往楼上跑,偷偷地打开门,没想到正好碰到龟仙人,只见她板着那张猩猩一样的脸,插着那老蛮腰,正摆开姿式准备开骂,一听我们为了去拿学费所以来晚了,那脸马上就变,比川剧换得还快,拿到钱丢一句:“以后要好好上课,准时来,这次就不追究了。” 我们头也不回地走进教室,那感觉就象丢了一打伊丽沙白二世,挥一挥衣袖,带不走一片云彩,当然,我也不是徐志摩。 5 考试无论在哪里对人都是种折磨,考前得苦其心志,劳其经骨,考后更是焦躁不安,无数的幻想涌进脑子,然后就有人斜着眼好象很郑定地说,至于嘛。 世上常有特奇怪的事,而我门只能把它归类于命运。那些在你眼里的无能之人,而且确实如此,就象尼尔,虽平时在老师眼里不务正业,而且口里的ABC就象鸡同鸭讲,可碰到这种考试往往就能超常发挥,当然,这也是实力的一种,只是我叫他买彩票就一次都没中过。 成绩一出来,我终于解脱了,随手打了个电话给瑞雪儿,估计又是赖在床上起不来。本来约好了去她那吃饭,再把兔子弄好,虽然我知道清笼子这种又脏有累的活也只能我来。 我总在觉得人是越活越贱的,就象我希望自己每天都是疲于奔命的,这样我没有时间去感觉后悔或是羞愧,这世界早就没有了小时候听童话一样分明的是非黑白,失去了信仰,大至就是我这种人,一些被物质化却不敢有梦的人。 6 我坐在18层的公寓的凉台上,这个城市最人性的一面就在眼前,一点点的光疯狂地来回游走,我喜欢这种速度,虽然,我正慢慢地清理那一个多月都没弄过的兔子的屎尿。 瑞雪儿在身后快乐地和她老公聊着天,我不喜欢这样,并不因为我在吃醋,只是,我讨厌一个人受苦。 瑞雪儿,半年前我们本是同学,那时的我挺喜欢她的,可能是因为她用钱堆出来的气质对我产生了不可思议的吸引,有人说,我并不是爱上了她这个人,而是爱上了种生活。更有人用相当严利的语气指责我,变得越来越脑满肥肠,而且俗不可耐,这我不否认,是真得越来越懒了。 那时她好象喜欢我,可也拒绝了我。那时的我以为自己不够成熟,而她比我大了3岁多。事实上,半年后,我变得好象成熟了点,也开始挥金如土,可她仍不是我女朋友,我们常常会在一起很亲密地出去为兔子买东西,逛街为自己买衣服,更会象老婆老公一样出去买菜,我来做饭,她来洗碗,或是做爱,可我们仍不是那种关系,仍会对对方说,我想找个人恋爱。其实,她还说她很爱中国的那个老公,我也还爱着其它的女人。 如果,我没有这张画皮。 如果,我们可能爱着对方,那麽就不该爱着其它人;如果,我们不爱对方,那我们就只是对方的寂寞的排泻口而已。我们在玩一个游戏,或者这完全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看谁先痛苦地坠落,谁就LOSE掉这场GAME。 关于我的私生活,好象是挺混乱的,只是,我没有老婆,所以没所谓的偷食,也从不叫鸡。 虽然,尼尔认为她们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7 星期六 半夜三点,我接到了个电话,是丝雅打来的。 她回中国2个月,和那儿的男友分手了。虽然,我一早就告诉了她,他们一定会分手的,毕竟,俩人不再是一个世界。我在想丝雅是不是因为我,人总是不经意地为自己找麻烦,就象因为寂寞我愚蠢地失去了个知己,让她陷入这场混乱的游戏。 忽然想到那个晚上,她只是轻声对我说。 你就象禁欲了很久的和尚一样,迷人又危险。 当我问起为甚麽分手时,她显得很镇静,说是分手是因为现实不允许。 我笑了笑,突然想到了我的初恋女友,她那时好象也是这麽说的。不爱了就是不爱了,其实很简单,没必要找借口,虽然这样会让自己很难过。 她没再说话,我在那一瞬间后悔了,应该好好安慰她的。因为她是这里我最信任的人,也是最了解我的人,虽然,这个理由不太充分。如果,我说,做我的女朋友,那麽她大概不会觉得过于悲伤,如果我能过去陪着她。可如果只能是如果,我不会那样做,我受够了伤痕,这大概是件挺可悲的事。 也许,梦中的阿芙罗狄蒂有些人是一辈子都不配遇到的。 8 星期天 一个无所事事上午,客厅里倒下了一片人,他们还在梦里寻找着甚麽,昨晚输了钱的人反而睡得格外安稳。 我和尼尔坐在沙发上,拿着气手枪练习射击。 12个靶,96发子弹。用掉了最后的两瓶气罐。 我MISS掉了12发,8环以上的只中了10发。 “你的枪法变差了。”尼尔转过头说。 “和,江郎才尽了吧,也许最后一发我该射向自己的大脑,让它好好休息一下,我们太累了。” “这就是我们选择的生活啊。” “和,下午去打打GOLF吧,我打个电话给笛娜,看她有没有时间。” “嘿,修,你告我,究竟你喜欢哪个?别告我你都喜欢啊。” “那你先告我你还爱不爱倪娜?” “世界上很多事都说不清的,半醒半睡着,这世界才变得美好。” 9 世界只是我们的表象。 生活也只是我们的表象。 我们那些用远没有满足的期望,和些被挫败的努力,那些被命运无情粉碎的希望,整个一生的不幸错误以及不断增加的痛苦和最后的死亡,构成人所膜拜的生活。 命运好象在捉弄人的不幸,给于你满足欲望的希望和幻想。可我们根本无法维护悲剧人物的尊严和个性,在其它人眼里,无可避免地成为可笑的喜剧人物。 这世上真的有个地方能叫人干干净净地磐涅? 如果真有,又能改变甚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