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郎平和我们一起欢度国庆

(2008-09-30 09:58:34) 下一个

应北奥大哥邀请,这个周末,我有幸参加了南加州部分华人华侨“欢迎郎平回家暨欢度国庆”的联谊会。海外赤子齐聚一堂,和女排名将郎平一起,共同庆祝我们伟大祖国的第59个生日,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难忘又有意义的一天。

北奥大哥作为主办人之一,会场自然设在他家中。我不禁佩服他的热情好客,更惊叹他的组织才能和风趣机智的应变力,把整场聚会搞得井井有条,严密周详,又时时充满了热烈、激动而温馨的气氛。

为了让《侨报》、《世界日报》等新闻媒体抢在6点之前就收到照片,郎平准时到达后,我们就拍了集体照。





在享用女主人为大家精心准备的丰盛晚餐后,一场简单又精美的小型表演就开始了。

本市著名小演员的葫芦丝表演





知名舞蹈演员的独舞表演


还有男高音女高音的独唱,照片没拍好:(

接着,大家齐声高唱《我的祖国》。没想到这首歌此时此刻唱起,心中竟然很激动,我的眼眶不知不觉又噙满了泪水。

北奥大哥深情朗读各界贺电和粉丝们的来信



之后,南加侨界领导代表大家给郎平赠送锦旗




晚会的高潮终于到了。

我们心目中永远的偶像郎平给大家分享了此次奥运会的心得和内幕趣事。这是我第二次见到郎平。第一次,是在一家服装店。当时和郎平擦肩而过,听到她和她女儿的几句谈话,就感到她也是一个勤俭持家的女人。可惜,直到我走出店门,才反应过来,她就是大名鼎鼎的郎平。

这次,能近距离接触名人,听她讲述,让我感受到了一个 真实的郎平。她真的是位很了不起的人物。郎平身着白色奥运会T恤,黑色七分裤,脚穿一双NIKE人字拖,配上她高挑的身材,显得分外抢眼。她比我想象中的秀气多了,人虽高大,可一点也不宽胖,淡淡的妆容,挂在嘴边的微笑,不高不低的语调,幽默机智的回答,显得淡定从容。这和我们在电视屏幕上看到的那个严肃干练威严的铁榔头简直判若两人




郎平切蛋糕。这俩蛋糕要300美刀呢,是另一主办人康总裁去特别定制的。


凑近看清楚:“郎平,祖国欢迎你,人民感谢你。----普天同佳节”。




有人调侃:“这个祖国是哪个国啊?”有人打圆场:“这个,就自己解读吧。”没想到,郎平不卑不亢地说道:“本人还持中国护照,这个没问题。”听到这儿,让我不由地再次仰望了我们的英雄一下。她神态自若,坦然不惊。

大家争相与郎平合影留念,郎平来者不拒,且热情相拥。她就这么站了很久,没有流露出一丝不耐烦的表情。原来,名人也可以做到平易近人,这是多么难能可贵啊。郎平,你是中国人的骄傲!

北奥大哥夫妇真是直爽又真性情的好人。能和他们相识于网上,又从网络走到现实,成为生活中的朋友,也是我的荣幸!北奥大哥,我会永远支持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月天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主持人好像叫赵杰。他现在叫北奥?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_flower的评论:持美国护照的美国人(美国女排),持美国护照的中国人,持中国护照的中国人都为是中国人教练自豪!不太明白你是哪国人?!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axwell58的评论:真美国人都没出来感谢她这个中国人,拿美国护照的中国人替美国人感谢郎平这个中国教练呀?不太明白你们在谢什么。
karenkn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 do u remember me??
u still live in Irvine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_flower的评论:
为是中国人教练自豪,感谢她帮美国女排得了北京奥运亚军!!
风行水上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下一留言,忍不住想发言,应该感谢郎平,她是中国人的骄傲,如果海外华人都是朗朗,郎平这样的人,形象会更好,难道中国人都要是象在欧洲一些偷渡的才好?中国人心态要好些才行,咱们奥运的射剑冠军的教练是韩国人,击剑冠军的教练是法国人。难道中国人要骂他们是韩奸,法奸?无论持哪国护照,只要有一颗中国心,爱国,堂堂正正做人,就是好样的。中国的贪官全持中国护照,他们就是爱国典范?
本人持中国护照,为自已是中国人自豪,更为郎平骄傲,但不意味着以后就不持美国护照。
本奥大哥,好样的。中国海外华人的强大,需要你们这样的人,将中国社团发扬光大,发出自已的声音。
LiYouCai 回复 悄悄话
真羡慕你们啊~~

下回也得叫上我啊,我给你们帮厨~~~
sun_flower 回复 悄悄话 持中国护照是不错,可感谢她什么呀?
感谢她帮美国女排得了北京奥运亚军?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北奥兄没邀请我,好伤心,,,
我在日本还为铁榔头的球队喊过加油。
我也是女排的铁杆球迷。
快克沙 回复 悄悄话 住在洛城哪个区这样好?我也要搬过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我也写了一篇关于聚会的拙文,请去指教。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php?blogID=26541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幸运啊;替我问个好,下次:)
豌豆黄儿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教中文的原因,很早就注意到你的博克了。今又看了北奥的补充说明,估计你、我生活在同一城市中。先问个好,说不定,某日就会在生活中见到。
maxwell58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听说康总是你老乡?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感谢李老师的到访.
李老师是我们社区的中文老师, 不少孩子都是她的学生.
她教中文方法活跃, 又有耐心, 很受大家喜欢.

郎平也住在我们社区, 所以很多朋友都参加了.
欢迎郎平, 欢度国庆, 我们周末都很开心.
LA-HY 回复 悄悄话 神了,您是哪位呀?有几个朋友以为你是我,说你的两个马甲都像我。我说我哪有这位李老师这么高的水平。

我也被北奥大哥邀请参加了party,很可惜因为家里有事要提早走,没有看到最精彩的部分。多亏了你和北奥的文章让我弥补些遗憾。郎平越长越精神!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感谢北奥大哥的认真修改和照片提供(第1,2,3,5张),也谢谢北奥大哥夫妇的盛情款待,嫂子的热情好客、亲切大度和北奥大哥的机智幽默、沉着风趣相得益彰,令人好生羡慕。祝福你们:)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写得不错啊,有回忆,又有总结,照片也清楚,比我照的好多了。你电邮的照片收到了,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