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斑竹消失,让我想起了为网管背黑锅的几天

(2008-02-10 13:31:14) 下一个

去年年底时,走廊吵架打骂声此起彼伏,好不热闹。我这个在此自娱自乐的无宗无派无党无教人士居然也被卷入了其中的斗争中,令我颇为费解了一阵。

想来那时自己在走廊刚混了两个月,不认识任何人,只看每个博主的大作,兴起时,或甚感有趣,或相同见解,便留下只字片语。而自己本身,也随意发几篇小文,结果看到不少跟帖,心中窃喜,就暗暗喜欢上了走廊。

来的次数虽多了,可眼神还是不济,记忆力还是极差,分析能力还是不好,根本没注意谁是谁,凭感觉跟帖,只顶不砸,看到不顺眼的帖子装没看见,见到吵架的帖子就跳过绕过,读到没人跟的帖子一定跟,结果这些我的跟帖方式和我的文章跟帖引起了某些资深人士的分析加判断,硬是把我当作了网管,让我哭笑不得。

硝烟四起,火药味浓到呛鼻的那几日,我的悄悄话信箱开始收到关注我名字的人的“请安”了,信息时代的速度可真够快,来兴师问罪的人有好几个,责问我为什么删了他们的帖,为什么封了他们的名,还为什么跟某些人的帖?我一头雾水,只能和他们解释我不是,理智的人,说声抱歉,怨气的人,硬是吃准我了,把气撒到我头上。我,我,我到底怎么了?我也有些生气,因为我根本就不想卷入这样的纷争中去。

风平浪静后,想想,当个网管斑竹什么的,还真不容易。三教九流,各色人等,都在网上闲逛。练笔也好,显摆也行,争论也罢,网恋也可,无不显示了各自的思想观点。而这些id的背后,就是一个个活生生的灵魂,认真的人,发泄的人,娱乐的人,都在键盘上敲打自己的灵魂,也同时敲打了别人的灵魂,较劲较真,引起灵魂与灵魂的冲突。网关斑竹,掌握着生杀大权,置顶了谁删了谁封了谁,必然会让灵魂们的欢喜与不快,思想的火花又怎能允许被熄灭?我可以想象,就走廊这个是非之地的斑竹们,一定收到过比别的坛子的斑竹更多怨言质问,甚至是威胁利诱,他们的压力比那些被敲打的灵魂更大,心里承受能力定要比所有的网客更强才是。

三位斑竹,在新年祝福后,就暂时离开了(我愿意相信他们是暂时的),留下了谜团,留下了猜测。他们累了,需要放松,需要休息,也需要不顾斑竹的身份大胆做一回自己,和灵魂好好对话一番。我们,就别扰了他们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文化走廊网友跟帖:
• 斑竹确实是费力不讨好的差事, -闲话- ♂ 给 闲话 发送悄悄话 闲话 的个人博客首页 (56 bytes) (38 reads) 2/10/08
• 是啊,理解,支持,最重要。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2/10/08
• 俺真是开了眼界了。随便就贴上东西的地方一定充满了随便的东西。对 -深山兰- ♂ 给 深山兰 发送悄悄话 创建自己的博客 (46 bytes) (52 reads) 2/10/08
• 您还当过网管呢!俺那时还没来。俺给网上的男人们拍过照,但 -润涛阎- ♂ 给 润涛阎 发送悄悄话 润涛阎 的个人博客首页 (242 bytes) (40 reads) 2/10/08
• 对不起,这是写给李老师的跟贴,好像是台阶不对 -润涛阎- ♂ 给 润涛阎 发送悄悄话 润涛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2/10/08
• 被别人误认,就当操练了一回吧:)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10/08
• 拜读了,八九不离十。阎大侠写得好。http://blog.wenxuecity.com/blo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16 reads) 2/10/08
• 是随意,不是随便。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10/08
• 没这种想法。化干戈为玉帛,本来就是误会一场,大家都是朋友嘛。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10/08
• 这是跟罗马假日的话。咋跳了? -李老师- ♀ 给 李老师 发送悄悄话 李老师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7 reads) 2/10/08
• 哈哈--阿2头,跃进思维的人,都是这样地。。。:))) -江上一郎- ♂ 给 江上一郎 发送悄悄话 江上一郎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6 reads) 2/10/08
• 所以更觉得,斑竹任重道远啊。 -阿二- ♀ 给 阿二 发送悄悄话 阿二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2 reads) 2/10/08
• 让我想起了为网管背黑锅的几天-让您受委屈啦! -丑女的天空- ♀ 给 丑女的天空 发送悄悄话 丑女的天空 的个人博客首页 (0 bytes) (5 reads) 2
lijiaf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上坛不适宜你的,唯一办法是只看不议,袖手旁觀!
j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长见识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什么坛子?这么复杂?这个网上世界和现实一样纷争啊。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有这等是非啊...俺不太上坛所以就远离了这般纷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