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性对爱,床对梦----婚姻的几种状态

(2007-10-27 00:07:28) 下一个

婚姻=+爱,睡觉=+梦。这两个等式你同意吗?婚姻中的形形色色,用床和梦的关系来作比方, 再贴切不过了。

同床同梦

这样的理想状态,你一定曾经梦想过吧。当我们年轻时,有了心上人之后,就憧憬着一幅美好的婚姻画卷,你期待你可以和你的另一半卿卿我我,有讲不完的情,做不完的爱,一直走到老。新婚燕尔,你的日子过得一定比蜜还甜,比酒还醉人,你还记得吗?你想的,也就是我要的。床再小,也够大。

异床同梦

这是一种现实状态。我敢肯定大多数夫妻都有或进行着这么一个阶段,分床而寝,甚至分房。以前不甚理解,可是等到宝宝出生后,很多生活中不曾出现过的问题变成了困扰你我睡眠品质的大问题了。床虽分了,梦还是一个。当宝宝熟睡后,你们会偷偷地跨过他的小床,溜到另一张大床上去翻云覆雨一番。床,不大不小,正好。

同床异梦

走过了异床同梦阶段,有的夫妻又回到同床同梦,这真的是让人好生羡慕的仙境啊,白头偕老的梦一定会实现。而有些夫妻,则因为种种原因,虽同床但不同梦。俩人硬生生地把一张床划分了三八线,背对背,稍一碰到,就像触电似的弹回来。偶而凑和,也不过例行公事,激情全无。床,实在有些大。

异床异梦

这算是凑和的低级状态。偶然的一个导火线,把俩人的距离拉得更大了。你想你的,我想我的,井水不犯河水,虽在同一屋檐下,却形同陌路人,更是为了面子,孩子,票子,俩人继续且永远地扮演着恩爱的角色。两张小床已经足够,大床,还要来做甚?

无床无梦

网友如水人生说,婚姻还必须加上这个最无奈的状态。曾经的爱人,已非爱人,夜深人静之时,更是孤枕难眠,一夜无梦无呓,心如止水,待到天明,发现人去楼空,劳燕分飞,恍若隔世。 诺大的一张床,空着,床,不叫床,只能叫三块板。

对照一下, 你们走到哪一步了? 理想, 现实状态, 还只是凑和, 勉强,抑或是说不尽的无奈?

      * 网友五百次回眸补充道:其实最高境界应该是 我身既你床,我心藏你梦....
         此时无床胜有床
         此时无梦胜有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albert88 回复 悄悄话 同床同梦:巫山云雨
异床同梦:理想状态
同床异梦:渐行渐远
异床异梦:劳燕分飞
无床无梦:悲惨世界
我身既你床,我心藏你梦:神仙世界
young2008 回复 悄悄话 愿天下有情人都睡好床,都做好梦。
本垒 回复 悄悄话 真希望有人和我分享"异床同梦",呵呵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描述倒也有味道,想来也真是。喜欢!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Yuan的评论:好诗好诗,总结得精辟,到位,没有点功底和实际感受时写不出来的,赞一个。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原来世界上悲欢离合的事都是在床上发生的.

读后感:
同床同梦做不完
异床同梦云雨翻
同床异梦三八线
异床异梦不触电
无床无梦分飞燕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hehe. Very funny.
悟空孙 回复 悄悄话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
……
……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同床异梦的夫妻,
一个向东,一个朝西。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特别是第二阶段写得真实,形象,赞一个。这四部曲我都经受过来了,现在是第五步,进入无床无梦阶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