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母,为人师

用我的爱心,耐心,细心,关心和真心换你的信心!
个人资料
正文

紧急情况下,你带什么?(图)

(2007-10-23 00:50:30) 下一个

不好了,大火烧到家门口了。

昨天傍晚,南加州的森林野火已经从Santa Barbara蔓延到San Diego了,整个加州已经亮起了红色警戒,大大小小失火点达120处,烧毁了40000多亩土地,把施瓦辛格也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了。

其实,担惊受怕,睡不好觉的还有我们这些离失火区域很近的广大民众。离我家最近的失火点不过三,五个迈之遥,头上浓烟堆积而成的乌云就像下雨前的天空,暗沉沉的,还有浓烈的烟熏味,我们根本无法开窗,稍一透气,随风刮来的灰尘就立马在桌子上形成了如男人剪下的鼻毛样的一堆了。打开电视,看到现场以及周围的高速已封锁,连我们附近的一所高中都宣布停课了。我们很紧张,这么多年来,这样危急的状况可还是头一遭遇到!老公马上给警察局打电话,询问他们是否有安排。警察说,如果夜里有状况,会用喇叭叫的。这一说,又把我们原本就紧张的心情揪得更紧了。女儿开始哭了,好像生命到了末日一般,紧张,害怕,还喃喃地说,我们还是回上海去吧。在她的记忆里,那儿才是最安全最幸福,充满爱的地方。我安慰她,叫她去准备点自己觉得重要的东西放在包包里,以防万一。我也叫老公去打个包,到时可节省时间。

作为大人,我能想到的自然就是一张张文件,护照,房产证,和我的金银首饰信用卡,还有衣服被子和食物了。这些虽然都是身外之物,可缺了就麻烦大了,不可怠慢之。几分钟后,女儿儿子也一人背了一大包下来了。我问女儿,你们放了什么重要东西?女儿回答,我装了一袋饼干,一些书,还有我的十二个孩子!天!那些孩子只是些每天陪她睡觉的长毛绒玩具。我说,这些玩具就不要带了,没必要。女儿争辩说, 她们都是我的孩子,我要带。我退让,那就带一个你最喜欢最重要的一个吧。没想到,女儿两眼噙泪,双手一摊,振振有词地说,她们对我来说一样重要,要是我们真有什么事,你不会只带我不带弟弟,或者带他不带我吧?这一句话说得我顿时语塞,两个孩子对我来说是一个都不能少的,我怎么会放弃她们中任何一个呢?哦,我善良单纯的女儿,我禁不住一把把她搂在怀里,说,好,好,都带。我的眼泪也不自觉地流了下来,把女儿抱得更紧了。

人,在紧急情况下,必须作出一个明智的决定,而你第一时间内的反应才是最真实的人性表现。人之初,性本善乎?性本恶乎?在大家激烈讨论这个问题时,我从女儿身上看到了一点,那就是,爱,和生命一样,是永远也无法割舍的,只要你活着,就一定和爱在一起!

熊熊大火,像不像火焰山?

被大火烧焦的路牌和大树

烟雾滚滚,空中还下着灰尘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k 回复 悄悄话 大火离你家很近的,在美国这样近距离的我经历过,都感觉到那热气。
孩子的心地真善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李老师,好感人的话, 你的孩子和你一样有爱心了。可喜啊。
今天早上看新闻,一个保险公司的人告诉所有电视前的人该带什么:
第一。 你的钱包(里面有现金,信用卡,驾照)
第二。你的水电账单(一份就好),证明你的居民地址。
第三。你的银行,车子,房子的重要的statement.(最好将它们复印一份放远处的朋
友家)。
小米和小麦 回复 悄悄话 在米兰姐那边看到你住的地方也受大火的影响,过来看看你,希望一切都顺利,全家人都安康!
如水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哇,才知道,那大火离你家很近,现在怎么样了,担心中。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懂事.是不是和妈妈一样?
米兰 回复 悄悄话 你家没事吧,离灾区近不近,保重啦妹子!!!
老姐一定替你也多吃一份...呵呵...不过最近身体不是很好,还在做理疗,希望回去前能痊愈...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