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没有永远的写手,也没有永远的灌水者

(2006-10-23 21:26:05) 下一个

在走廊待了快一年了,沉沉浮浮,大家都说什么点击置顶灌水,我也有点闲,也想说几句。

我在走廊最早是潜水,后来忍不住开始跟贴,就是所谓的灌水吧,再然后就自己动手写原创,早先文章被置顶,着实一阵狂喜,仔细阅读每一个跟贴,认真回贴。

写贴回贴,慢慢有了自己喜欢和熟悉的写手,看贴也比以前多一些了,经常泡坛。

那时我还去另外一些论坛,可能在那里灌水更多一些。我的感受是,灌水是一件很辛苦的事,:)。但也是打发时间、排解寂寞的一种好消遣。问题是个人自控能力如何,如果灌水成为一种习惯,的确很可怕。后来我自断后路,写了份告别贴,离开了我常去灌水的那个论坛。

那段时间还是有些难受,灌水习惯了,总觉得只看贴不回贴憋得慌,但也就是那段时间,我的原创贴的数量和质量明显增多,多数文章都会在走廊置顶。

要说点击率,我想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我的文章,点击率多则过千,少得不足一百。我个人认为,点击率是和文章的内容有直接关系的。我自己写贴高低起伏,纯粹和自己的心情、工作节奏等有关,当然,也不排除写作水平问题。

对于经常在走廊的人来讲,可能对某些写手有些偏爱,但凡他的帖子都会点击看看,对于那些偶尔来的人,吸引他们的可能就是文章的题目。但毋庸置疑,好的写手的点击率是基本偏高的,这也是他们应该得到的,是他们个人长期累计的结果,就算偶有拙作,大家也不会计较。

写了这么多,我想说,写贴回贴看贴跟贴灌水,于我,都是一种享受和宣泄,在这一年中我个人的写作也有所成长。我喜欢走廊的气氛,喜欢这里的很多朋友,经常把自己看成是走廊的人。

我很爱惜自己的ID,一般不随意发贴跟贴,就算所灌之水是很庸俗的吹捧,我也只给自己喜欢的ID。我喜欢跟贴,知道有人在读我的贴,有人在乎我,就算他们有不同的意见。

铁打的营盘流动的兵,估计回国后就不能来这儿了,从我在走廊的经历,我觉得一切随缘最好,稍加引导,不要刻意限制。在这里,没有永远的写手,也没有永远的灌水者,大家能在一段时间看贴回贴有所共鸣或分歧,都属缘分。

祝大家过节好。

尚白

2005-11-2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