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平淡

随便写写,喜欢就常来。
正文

一个女人能走多远?

(2006-10-13 22:46:45) 下一个
一些中国朋友聚会,谈及陈良宇,总会有很多的话题,他的过去将来、他身后的那些女人。现在网络这么方便,把他身后几个女人逐个评价也很容易,从那些女人的相貌气质到可能与陈良宇的真实关系,有人说,她们看起来也没什么嘛。

我不知道他希望陈良宇身后的那些女人应该有什么,在此之前,我从不知道陈良宇的名字,也不知道他是否和陈良宇对女人有一样的品味,我有些莫名的悲哀。

一个女人能走多远呢?关于女人参与、影响或改变历史政治的例子听到过一些,一直觉得那些离自己很远,只是在书本电视广播网络之上,与现实中的普通女人距离极其遥远,只是少数她们的事情。

一路走来,行李越来越重,从身世相貌到学识气质,从稚气孩童到为人妻母,有些是生来就有的,有的是路上顺便捡的,有些是刻意找来的,还有一些是路人送给你或硬塞给你的。有孤单的行程也有结伴的旅途,或快乐悲哀,或平淡无味。

一直以为只是走自己的路,不会怎么样的。实际上怎么会呢?真正孤独在路上的女人能有多少呢?一路上扔掉、丢掉、放掉、被抢走或给与的东西也不少呢,这些东西也许还会再来找你。

行囊越来越重,步伐逐渐沉重,可以放下的东西越来越少,休息片刻显得这样奢侈,很累,总在赶路,又不知道为什么?也不知道到哪里去,有一天我会走不动,永远停下来,那天是我的终点。

愿大家一路走好!

尚白
2006-10-13-Fri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