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岁月本无疆,人生当随缘
正文

欲望往往使人迷失,有了期待就会有失望

(2007-06-02 04:59:03) 下一个
我,是一颗小小的尘埃,灰暗而渺小,我从不期待一份辉煌,所以我知足而常乐。在阳光照耀到我的那一瞬间,发现自己突然变成了金色,满心欢喜雀跃起来,以为生命将从此灿烂!然而,这一缕阳光只是不经意地在我身上轻轻地掠过,没有一丝留恋,让我快要升到天堂的灵魂重重地摔落下来,随着更多的尘埃一起掉落到阴暗潮湿的角落。这里,阳光再没有办法进来,这里只有落寞与孤寂。这种落寞与孤寂随着我生命的延续而不断扩张着。我无法选择,面对从未尝试过的痛苦,我只能勇敢接受。其实无论勇敢与否,都只能默默承受,只有真正承受过的人才能了解越抗挣越是痛苦的无奈。 努力为自己营造一份淡然,然而痛苦仍然如影随形,无限蔓延着。也许这一生都会是这样,我已放弃努力去拔除它,就任由它在我身体里生根发芽,自由滋长。可能没有了它,生命反倒显得更苍白无力,了无生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欲望往往使人迷失,有了期待就会有失望 , 好句 , 你有自知之明 , 焉会受制於爱情 ?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飞的评论:
哈哈,青春已不再属于我,徐娘半老总还想着扮一下纯情,呵呵,只是想抓一点儿尾巴。时尚嘛,倒是生活的调味剂,到八十岁也乐此不疲,没有人欣赏总还可以自愉自乐一下。
虽然没有见过你,从你的文字,倒是觉得我们有点共通之处,一厢情愿地认为说不定是个知己......期待你的新作
雨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菲的评论:

谢谢你,菲! 受到一点儿欣赏,就如干枯的田野,迎来些许雨露,滋润了些。也拾回一点信心。。。。。。

你的照片,让我想起俩词“青春”、“时尚”,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多谢鼓励!第一次建博客,学着舞文弄墨,唯恐让人见笑。难得你能从如此忧郁的文字里读出活力和自信,哈哈,实也没想有所作为。很喜欢“雨飞”的文字,与其相比,甘为人后。你好像有很多作品,待我细细读来......
月蚀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强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文字中透着活力和自信。必不久为人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