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缘

岁月本无疆,人生当随缘
正文

“真能看破红尘的是睿智的高人,我们平日里所说的看破红尘,都只是看错红尘罢了。”

(2007-06-03 03:09:23) 下一个
他,是这样一个人,任由完美这两个字过于贴近生活的一个人,用传统和美德捆绑住自己那颗向往自由的心的一个人,用平淡谦恭掩藏住高傲的一个人,将成熟与顽皮都可以发挥到淋漓尽致的一个人,同时也是一个会用善良慈爱杀人的一个人,更是永远可以让人甘败于他的诚实,在他无辜的眼神里宣判他无罪的一个人。我,就是在这样一种善良慈爱诚实又无辜的眼神里死去的游魂,然后发现这样一种杀人的方法实在是高明,令我死得心甘情愿,申诉无门。然而,我还是无可救药地爱着这个善良仁慈的侩子手,固执地守在一个虚幻的想像里,用痛苦调剂着每一天,自导自演着这场没有结局的独角戏。爱情,就象是一场赌局,下的注越多越无法自拔。我期待的是一场豪赌,然而,当我将所有的筹码都输给他的时候他却从来都没有下过注。人也真是奇怪!也许正应了那句“性格注定一生”。我这种人的个性就是太自作聪明,自以为是了。总觉得自己可以冷眼旁观,看到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也就是这种自以为是,令我极其理智地深陷下去。也许太力求标新立异,也许太具有批判精神,倔强到可以牺牲自我成就真理的程度。带着连自己都琢磨不透的反派因子活在这个世上,不知道还要吃多少苦头才可以学会妥协。我想我是个疯子,一个在真实世界里寻求真理的疯子,一个百折不挠勇于献身的疯子。不,现在的我只是一个瞎子,一个漫无目的四处碰壁的瞎子,一个心知肚明却无力而视的瞎子,只怕不久的将来,心也不知肚也不明了,那就彻底成为黑暗世界里的游魂。也好,何必总是挣得个面红耳赤,坚信真理出自少数人之口,而最终才发现自己并不是那个少数的人。当我擦亮眼睛的那一瞬间,我总算看清楚了:他,才是那个冷眼旁观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能够制心一处 , 方能说看破红尘 .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发生这种事情 , 或者是前世欠下 ,今世要还也未尝不可呢 .
月蚀我心 回复 悄悄话 哈,有意思:-)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btw: I steal your music" yesterday once more", one of my favorite. :-)
sunflowera 回复 悄悄话 "但凡未得到但凡是过去 总是最登对"
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我们不能掌控自己或他人,赢家永远是时间自己.
BE HAPPY AND HAVE A GOOD LIF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