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人生路

偶然人生路,我的喜爱,我的收藏.....
正文

写给愚人节

(2005-04-01 06:29:19) 下一个
一直以为,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

然而,这个想法也许不对,是梦就一定会醒。梦的内容,无论是好是坏,结果都一样,梦醒时分,或许惊醒,或许失望。喜欢做梦,可是,不喜欢做梦的结局,因为很多时候,让人心酸、让人流泪、让人不知所以。快乐的日子,像是做梦,让人往往忘记了现实。

你原本就是一个虚拟的世界,而我只不过是一个虚拟的存在,幻想着自己活在梦里,不会醒来,害怕醒来。然而,料想,终有一天,梦会醒来,再也找不到梦样的世界。想倾诉时,没有人会倾听,没有情人知己。梦永远只是梦,所谓知己,只能存在于虚拟中,无法把握,无法追寻和保存。终于明白,做梦的代价,你的世界只属于虚拟的你,而我是不属于其中的。

也许够努力,许多年了,走到今天,一步步走来,都很坚持,坚持自己的梦想,希望找到梦想成真的地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那个可以达到永远的地方,然而,没有,没有了,也就没有了做梦的理由。你还是你,我还是我,没有缘分的人是永远不会走到一起的。我的快乐,也许有人愿意参与,然而,我的烦恼、悲伤和心酸,也许永远没有人希望参与。今天的一切,仿佛又回到起点,原地踏步,没有方向和目标,仿佛可以放下所有,可以不再做梦。

一直以来,想找到那个可以爱护我的人,可以为我遮风挡雨,然而,没有,没有人可以做到,为自己难过。我一直说,如果不够完美,我宁愿不要,然而,现实中并不存在着完美的世界。矛盾的人生,矛盾的世界,让人只能妥协、放弃。扪心自问:维系着我的快乐的,到底是什么?每一天、每一周、每一个月、每一年,自己到底在为什么而活?为什么而快乐和悲伤呢?我有一种强烈感受,这里的虚拟世界,不属于我。不属于我的世界,我不要了,再也不要了,我放弃了,从愚人节开始,让自己梦醒。我放逐自己吧,从这个时候开始,分道扬镳,各分东西,选择离开。我知道,你不会跟随我的脚步,就像今天。你属于自己。你自私地只属于你自己。我一直在强求吗:谁是真正需要我的那个人?你是吗?放弃所有,离开所有,我可以任性一次吗?什么都不要,什么都不做,回到起点,我可以吗?

然而,为什么我会如此心痛?心里很难过,找不到想去的方向,不知以后会怎么样。快乐、悲伤,到底在哪里呢?你会为我做什么?你说,很在乎,然而,那一霎那,我不过是你甩袖而去的一根稻草,让我明白了很多。你可以任性,我却不可以,在你的世界,我永远只能是这样的可有可无。我一直说,完成一件事,我会离开,如果不够好,我会离开,其实只是希望,慢慢地调整自己的心理接受,不要那么难受。现在,也许是应该离开的时候了。我会努力找到自己想去的地方,不要你的遮风挡雨,不要你的漠视。

我的过去没有你,未来没有你,然而,就连现在,也不能拥有你吗?你的世界那么虚拟,我永远也达不到。许多年了,没有进步,原地踏步。想走,却不愿离开;想走,却不忍放弃;想走,却不想离开你。走了许多路,却没有了方向。自问,哪一天,从不敢懈怠,然而,成绩却显然易见,是自己天份不够?坚持不够?

也许不够努力,也许尚需努力,也许根本是自己的韧性不足,中途放弃。也许是,不够纯粹、不够通达、不够心智成熟吧。算了,梦醒时分,不要再说梦话。愚人节的好处,就是可以说梦话。写给自己的愚人节。

徽徽于2005年4月1日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