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家有女初长成

(2004-11-19 14:27:24) 下一个

 

   

   女儿今天9岁了,请了同学聚会,游泳馆聚会后是生日聚会,让我忙了一整天。当我在游泳馆看到女儿从5米跳板上象小燕子一样跳下来时,我想真快啊,小东西长大了,那么高的跳板我都不敢上去呢。

   

    还记得女儿刚出生时,当我第一次抱女儿时,就先数了数她的手指和脚指,总是担心她会少点什么或者多点什么。女儿长得很象老公,好在眼睛大大的,比老爸强多了。

   

    女儿会笑了,女儿开始说话了,女儿走路了.....女儿一天一天的变成了我生活的重心,有时下班回家后看不到她,就会觉得家里少了很多。女儿小时候我就告诉过自己不要给她太多压力,我只希望她能快快乐乐的长大。可是不知不觉忘了自己的初衷。

   

    女儿开始学游泳时,我说妈妈不希望你能游多好,只要掉到水里淹不死就好了。可是她一学起来从一级到现在的7级,每一级我都给她加油,希望她能一口气学完10级。溜冰,弹琴都是这样,一学上后就不能放手,我知道我已经开始象大部分家长那样给她施压了,我希望她高中毕业后才艺分可以多加一些,上个好大学。

   

    还好女儿乖巧,样样都学的不错,在7年级之前都能达到我的要求,游泳,溜冰,钢琴全部到10级。明年开始不只学中文还要选修法语,想一想女儿很辛苦,所以平时免不了会多宠她一些的。

   

    女儿很听话,每年都会记着爸爸妈妈的生日,母亲节时会给我做早餐吃,情人节时会给我买花,让我觉得很幸福。也有让我生气的时候,那次数学考试得了B,我很生气,会做不会做的全都做错,关在小房子里让她自己反省了半天。

   

    我们家太小了,女儿只能在网上养宠物,自己挣分养宠物不亦乐乎,我也乐得清净。女儿2年级时就告诉我她有男朋友了,我听了后说,拿照片来给我看看,她指着她们班合影中的一个小男孩说怎么样。我看了看,女儿眼光还不错,至少也是黄皮肤。可是我对女儿说,你怎么能看上他呢,挺傻的。女儿每年都分班,从那以后我每年都问她要她们班的合影看,边看边给她灌输,这些男生都不行。没办法,我也知道不能打击别人抬高自己,可是我必须在她大学之前让她觉得那些男生都是又笨又傻的,女儿大了操的心就多了。

   

    今年6月是我结婚10周年,很早女儿就在和老公计划给我买一个钻戒。可是到了6月,老公在美国投资的汽车配件公司全线崩溃,亏了一大笔。那天我们全家到餐馆吃饭时,女儿给我送了一朵纸玫瑰,女儿说,妈妈对不起,我们没钱给你买钻戒。我说,没关系,妈妈有一颗全世界最大的钻石。女儿问,在哪里呢?我说,就是你啊,小笨蛋。

   

    女儿是我一生的财富,明天就是感恩节了,感谢上帝赐给我一生的财富,一个乖巧的女儿。在发这篇文章时,女儿又拿了钢琴四级古典组的第一名,真的真的很开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2ndglance 回复 悄悄话 是那个小黑皮?哈哈哈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