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远距离的童话

(2005-02-01 12:58:00) 下一个

打电话和LAURIE在车里闲聊.

我们聊远距离的恋爱,她说她的两个朋友的爱情因签证的失败而分手.F在国内有个女友,因为签证不成那个女生去了英国.和在美国的F有半年没有联系,然后通知分手.F开始去祝福好友S,S在国内有男友,可是因S是学生签证,太长期的分离所以也分了手.F的祝福大意是我希望这样的童话在你身上可以成功,因为在我身上失败了.

LAURIE,为什么我们大白天在聊这样沉重的话题呢?我心里被压得闷闷的.

她说:好啦,好啦,不讲啦.

我想起国内的小权,我真害怕和他也会中这样的咒语.其实小权是我第二段远距离的爱情,这次是我打算排除万难把这段感情不变成泡沫的爱情.太知道远距离童话结束时的伤痛,因为我相信一如F,一如S,一如当初的我,那种结束一点都不象结束,仍然会对它有所期盼.两个可以朝夕相处的恋人,如果分了手,可以看到分手的整个过程,爱情走向幻灭的过程.可是远距离的分手,象一个没有完的故事.和过去的他分手,我几乎还是4或5年的时间里还在脑海中胡思乱想着过去那一段青涩的岁月.过去我一如女孩S,回不去,放不掉现在所有,或者人越大了,越是无奈.因为已经没有勇气,也没有力气来面对孤注一掷的后果.和过去的那个爱人,如果在分手了很长的时间后,再走在一起,更沉重.沉重的是要去修补以前所有的残缺.,比和一个新的人走在一起难得多.

大概忘记一个旧人,就是遇到一个新人的时候开始的吧.25岁那年,我选择了孤注一掷,没有听身边人的任何劝告.直到今天,有时候还是对小权说:这样走过来,真的不容易,你知道吗?

他问:那么你后悔了吗?

我说:不后悔,真的.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