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小记

爱发呆,爱读各种感情的书,爱跳舞,爱别人夸我漂亮,爱那个唯一的男人也爱自己.害怕夜里独自一人,害怕听到自己心碎的清脆的声音...
正文

一起走过的日子!(转载)

(2005-02-18 22:18:59) 下一个
    2004年11月25日  02:49    香港商报

想不到两日之内,失去了两位可敬的前辈,林冰小姐,黄沾先生,他们都是娱乐文化界的顶尖儿人物。和我们一班记者工作相处多年,他们一直都很提携我们这些后辈,已经不知多少年代,何江西就是受惠之一。想当年,跑邵氏影城的我,‘冰姐’就给我不少机会,虽然是新人一名,也乐意地协助我采访一些从未接触过的事物,完成工作,交差回报社,一年复一年,人成长了,才知道冰姐间接直接地,教晓了我一些做人做事的道理,获益良多,这一点,今日也无法向她致谢,真有点儿遗憾!

‘冰姐’是现代孟尝君,食客三千,经常请我们一班人食饭,还亲自下厨招待,我们就是凭着这一份美味关系,一直地追随她,她的食物和文章,都是那么充满人情味!

‘沾叔’在我们心目中,是文化人多于娱乐人,在大新闻发生时,总会第一时间给我们来一个采访方便,问他一问,总有料交差。他是广东人,很注意歌词发音,因为他常笑今日的歌手,广东人讲广东话,也不能咬字清晰,实在可笑。

一把年龄的沾叔,近年还在广州报章写他的稿,发表他的别具一格的文章,深受欢迎,‘沾叔’也喜欢提携后辈,何江西《天皇料理》一书,当年无名小辈的我,他竟然无条件替我写书序,勉励一番。此刻,他们两位前辈离去,在下只有无言感激,一声再见!


作者:    编辑: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