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国内婚后的夫妻有个奇葩现象

(2017-05-05 20:56:16) 下一个

国内婚后的夫妻有个奇葩现象,我觉得不可思议。生孩子后孩子都由外公外婆爷爷奶
奶轮流带,自己做甩手少爷小姐,除了上班就是玩,老一辈觉得义不容辞,年轻一辈
觉得理所当然,比如,我的老邻居的女儿丽丽,是独生子女, 在上海工作,结婚后,
生了女儿,都是我的老邻居潘姐姐和亲家母带大的,她女儿长到4岁,丽丽没有带过,
都是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带,问她为什么,她理直气壮地说,我才不想变成一个家庭
主妇的模样。现在可以生二胎了,她也不想要。潘姐姐说她自己也不想帮助丽丽带二
胎了,总是拿我做例子来教育丽丽,可是没用。潘姐姐的丈夫说,如果生了二胎,他
还是要去帮助丽丽带的,我说为什么,他说,我们中国人就是这样,父母要帮子女,
不像你们美国有福利,我说,你误会了,美国人也自己带孩子,没用任何福利啊。
不知道他从哪里听说美国人不用带孩子了。 我的外甥媳妇,生了第一胎女儿,
是她妈妈帮助带大,自己想干什么干什么,妈妈就像老妈子一样,从孩子出生起就
带孩子睡觉,洗澡,喂奶,一手拉扯大了她的外孙女。现在,外甥媳妇生了第二胎,
儿子,我的姐姐,就是外甥的妈,就如同自己生了孩子一样,一手带自己的孙子,
外甥媳妇什么都不管。我就觉得奇怪了,自己的孩子不带,却依赖自己母亲和婆婆,
算什么妈妈?我不反对偶然地帮助,但是,天天由别人帮助带,这和做小姐有何区别
?现在的年轻人也太自私了,不愿意照顾自己生的孩子,真奇葩。

当然,我们都知道带孩子的辛苦,但是这也是一个人生的过程,带孩子的过是有苦有
甜的,看着孩子一步一步成长是一种无法言喻的快乐,这一点,没用自己带的年轻
人是永远无法体会和体验的,他们实质上是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一种无法弥补的遗
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沫说得太好了,一语中的。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来这现象是普遍了。北京的消费真高。谢谢你的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看来这现象是普遍了。北京的消费真高。谢谢你的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对。自己的孩子当然自己带。老乡美眉不也自己带出三个好孩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奇葩现象,母爱不是应该天生的吗?
yy56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很普遍,现在北京年轻人生孩子都请专业的月嫂,一月要付一万多元。 以后,除了父母帮忙,还要请阿姨。

不过,年轻的父母工作压力也很大。加班是常事。可是有些在家的太太也是如此。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年轻人更晓得图省事,这样做有利有弊,孩子还是自己带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太对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不是独生子女的后果啊,被照顾惯了,养成了被照顾的习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的大院,东东是军人的后代吧。我也是,小院的军人后代。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大院里就有这种情况,不可思议。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