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一位老年痴呆症失智症医生得知自己失智后给大家写下了这封信(ZT)

(2017-01-11 21:13:35) 下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分享经验,你说得对,要以平常心,不要给自己压力,你的静坐方法我也学习了。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各位好,這是重要的事,老翁十五,六年前便開始記憶力衰退了,
女兒的家翁,就是因這點而入了老人院,她常說我老人痴呆,
但以一笑報之,并沒有給自己壓力,我行我素,心裡說,練習
靜座的人又怎會痴呆,因此奉勸各位要練習靜座,因為靜座會
使自己管理腦袋中,曾經出現過的念頭(雜念),念佛號也是靜座
的一種方法,有一句口頭禪是[不怕念起,只怕覺遲],覺念就是
管理自己的腦袋,便不會失智,不會痴呆了,獨居六年來,從未向
兒女取過後備鎖匙,女兒也不敢說我痴呆了.(靜座要集中注意力
於呼吸上,變得呼吸深沉,也帶來了健康(肺活量大)

歷刦修行原非假,繩鋸樹斷事可為,
迷時方有百千刦,證覺無非南柯夢.
(靜座是求入定,入定才可生智慧,智慧生出才能成佛)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不客气,东东。希望我们都行动起来。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谢谢阳光美眉的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觉晓的来访和问候。说的很对,这些不难,但要持之以恒有点难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谢谢尼斯的来访。你和妈妈都幸运,记性好是福气,也是会遗传的。尼斯好幸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好医生!谢谢家家分享!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信里说的是很平常的生活,做到不难,要引起重视的是之前的注意。平静中的力量。家家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对每一个人将来都是很有帮助的。

很庆幸我老妈九十四岁,记性比我还好,我做什么她要检查一下子,啥都不放心。

问好家家并祝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美眉说的很有道理,我也担心自己会有这么一天,所以,贴在这里让朋友们和我一样开始预防这个疾病。我们对父母也要有耐心,他们的现状就是我们的明天。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分享! 不敢想象若有天自己也这样,会怎样?感觉很可怕。
对渐渐老去的,记性差的父母一定不能嫌烦.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说得很对,这种情况让家人也痛苦,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是谁,很不好,如果可以预防就好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失智症真是让病人和家属都极其难受的一种病。谢谢家家分享预防的方法,问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是的健康美眉,我也这么认为。现在开始养成好习惯。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对,身体健康不论对身体还是头脑都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来访,我也是要开始养成好习惯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不客气菲儿,我从你那里也学到很多东西。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病很可怕,严重了活着也没有意义了,要注意预防,多动脑。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分享,现在又有一说,保持身体的总体强健,有助于减缓脑子的退化。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分享。有几项要慢慢养成习惯。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家家分享,很有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又是默默第一个来访,谢谢默默美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义,要对照学习。多谢家MM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