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特殊的世界

(2016-11-17 22:49:54) 下一个

(女儿两年前申请大学的文章,应我姐姐的要求,我翻译成中文,给我的姐姐和父母看看,也给姐姐的孩子看看。我时常看看这个文章,为女儿的成熟感到自豪,为她的高情商而高兴,读读它对自己有一个激励作用, 姐弟感情非常好,弟弟虽然不会说话,但是不时地提起女儿的名字,每当女儿从学校放寒暑假回家时,他一定要去接车,不论多远,不论多久,只要姐姐回来,他就是最开心的时候)

 

我出生的世界原本是一条笔直的路,然而,稍微有了转折,然后,走到一个完全不同
的方向。我的父母自己做生意,所以他们除了星期天,几乎每天都需要工作。我哥
哥已经出去读大学了,我不得不经常照看我十五岁的弟弟,他的个子高我一个头,力气也比我大得很多。
我承认,照顾弟弟是一件颇为烦恼的事情,他很挑剔我做的饭菜,他无聊的时候会
乱发脾气,在照看他的时候,我很难做功课,因为他会自己跑丢,然后,也不会告
诉我他在哪里,他如果受伤了也不会呼救。
偶尔,我会问我自己这个问题: 如果我的弟弟没有自闭症,那么我的生活会是什么
样?
也许我会生活在一个典型的家庭,弟弟会上学,然后,上大学,弟弟会学会开车,
还会有一天离开家庭独立。在想象了这些之后,我然后再问自己,那是否是我真正
想要的,回答永远是一个: 我愿意生活在现在的生活里。
我的弟弟是我希望的指明灯--希望人们学会接受人与人之间的不同,不管这个
不同是大还是小。他让我意识到,这个世界有些事情是我无法控制的,当它来临时,
我应该接受它。在我长大的过程中,我一直生活是在照顾弟弟高度责任中还是不理
睬弟弟带来的各种挑战之间挣扎着,开始,我只希望为自己的目标而活,相信付出
太多去照顾弟弟会让我停滞不前,我试图把弟弟的现状驱之脑外,认为如果我停滞
在照顾他的现状,我会失去自己前进的机会。我错了,看看现在的我,正在写文章
申请大学,一个崭新的机会就在等待着我呢。
曾经几何,弟弟在公众场合的奇怪的举动让我害怕别人知道我和他的关系,我经常
装着不认识他,似乎和他有关系是件让人羞耻的事情,那时的我太幼稚了,害怕有
了一个这样的弟弟我不会被别人接受。现在,在遇到很多不同背景的人之后,我认
识到,一个人的成功不是通过自我满足,而是通过可以接纳包容和自己不同的人,
现在每次和我弟弟在一起,我觉得他不仅是我的弟弟,也是教育我宽容的老师,他
教会了我不同能力不同背景的人是可以共同相处的。
我经常提醒我自己,是弟弟对我的影响形成了我今天的世界观,所以我倒是偏爱这
个"特殊"的弟弟,而不是一个"正常"的弟弟,我很感激我来自一个有着特殊弟弟的
家庭,他教会了我很多我想象不到的东西,因此,也让我的生活变得与众不同。

 

 

 

 

 

 

 

原文在这里。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6541/201411/3047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8)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美女潇潇的喜欢,刚刚看了你的文章"我的姥爷",写得好,好故事呢。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很感人的好文章!喜欢!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百花苑主'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赞美,很喜欢你的文章,温婉流畅,你是一个有才的女子。
百花苑主 回复 悄悄话 女儿怎么培养的那么好?这么懂事的孩子太少了。小儿子也很可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間的盒子' 的评论 : 谢谢盒子喜欢,可以转贴。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真好。我转贴一下啦,不贴照片,谢谢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节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节日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 感恩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家mm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你,同样祝福你们一家节日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你,同样祝福你们一家节日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我读过这篇文章的英文版,当时我还给我女儿读了,很感动人的文章。你的儿子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家庭中是幸运和幸福的。好妈妈!好姐姐!祝你及全家感恩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水沫的赞美,你的记性真好,多谢你多年来的一直鼓励,认识你真好。你的孩子们都回来了,你可以展示你的精湛厨艺了。等待你的美贴。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读过这篇文章的英文版,你女儿非常优秀和懂事,有福的家家。感恩节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赞同你的说法,我有这样的女儿真是高兴。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谢谢花甲的赞美。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谢谢默默!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你是个幸福的妈妈因有个懂事的女儿所以她有个幸福旳弟弟!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好一篇心靈雞湯,稱讚你的千金.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谢谢淡然的喜欢。很感谢新朋友的来访。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人的文章,充满爱心学会包容,多好的女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山韭菜,喜欢你的赞美,我会转告给女儿,让她更加对弟弟好。她也喜欢听表杨的,到底还是孩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老师的评语就是中肯准确,谢谢觉晓的诚恳支持和大力赞美,觉得你的女儿龄龄可就是一个你的小觉晓翻版,既聪明,犀利,又甜蜜可爱,有点我行我素,有个性的女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女儿真是难得,令人感动!祝周末愉快!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这样的女儿是优秀的。赞赞。每个人认识自己都有过程。她在成长,在摸索,在进步。祝你周末快乐,一个美丽的妈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甜甜的赞美,为有你这样的热心善良聪明美丽的网友感到很开心,很幸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mm的言传身教培育了这么优秀的女儿,聪明懂事又充满爱心,为家mm骄傲与自豪:))
周末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汉堡先生'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的来访和赞美,她自己的心态好,我也没有特别地教育她。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夸奖。周末愉快。
汉堡先生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的女儿!向她致敬。她的成长一定也受到你们的影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女儿,字里行间充满对弟弟的宽容和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的鼓励,女儿真的懂事。比我相像的要懂事多了,也难为她了。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女儿!真是太懂事了!为你骄傲!!问好!祝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一如既往的赞美。这都是女儿写的,我家人的要求,就翻译给她们看,自己也喜欢读,就贴这里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写得非常好的申请范文!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