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儿子的新爱好--照相

(2016-10-12 21:22:59) 下一个

儿子有一双很稳的手,他照相很稳,手不抖,相片很清晰,物体刚好在正中间。有的
相片有点像食物杂志上的图片. 他也一双独特的眼睛,他看东西和我们看东西,有不
同的角度。他似乎很喜欢色彩,喜欢不一样的颜色,所以,照的东西,很多都是不
同色彩,这点我可以看出来,可是,有的东西,我却怎么也看不懂,比如楼梯,地
板,电视机,还要莫名其妙的东西。这就是我们无法参透的自闭儿的玄机吧。如果
他会说话,他也许会告诉我们他想拍的是什么,可是,我们只好看着他的照片,去
猜想他的世界。

 

 

 

 

 

不知是从何时起,大约去年下半年,儿子养成了一个新爱好--照相。自从他喜欢上照
相,他从此就停不下了。
他什么都照,我的意思是"什么"都照。玩具,,食物,盘子,碗筷,刀叉,桌椅板
凳,沙发,电视,楼梯,地板,厕所,便池,鲜花,树木,骑车,单车,路灯,街
道,行人,父母,哥哥,姐姐,医生,护士,老师,公交车司机,鞋子,袜子,衣
服,裤子,得到什么照什么,甚至自己的身体的隐私部分,他也照,我都会把不雅
照删掉。他照他每天的日常生活,他照的相片简直就像一部相片日记。在他要求下,
他的照片已经存在我的电脑里面,有200多GB,还在增长中。他每天都要上电脑,看
看他照的照片,只有看过照片以后,他才安心,这已经成了他的习惯。我看他拍的
食物照片时,发现他每咬一口都要拍照,吃前拍,吃的过程拍,吃完了还拍盘子,
把这些照片组合起来,就像一部无声动画电影。他在制作一部部吃饭动画片呢。
照完相后,他还要我带他去把照片给冲洗了,我家的相簿都有60多本,在家里每一
个桌子上,床头柜,茶几上,都有相簿,甚至在我的车里,都有五,六本相簿,我
开车,他还看相片。
相簿里面有他喜欢的东西,比如食物,活动,地方,还有家庭成员,甚至一些莫名
其妙让我哭笑不得的东西。 我们把相簿称为"开心书"。每当儿子不高兴,要发脾气
的时候,我就把相簿给他,他似乎在这些相片里面找到安宁,找到快乐,所以,这
个爱好很不错,又有趣,又可以起到安慰作用。一簿在手,万事均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才女的赞美。很感激你的鼓励。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拍得很不错呢,觉得有这个爱好挺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丽的水沫,你太鼓励我了,很感激你。我们都觉得这个爱好好,让我们看到他眼中的世界, 不损毁东西,他有事可做,让他安静,值得鼓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美女的赞扬鼓励。是的,他的内心永远是童心,而且很黏我们,我们总叫他宝贝。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爱好真不错,既能够让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又让别人能够看见一点他眼中的世界。再赞家MM充满爱心和耐心的母爱!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他拍得很有意思呢,一定有他自己的世界!我特别喜欢那两张冰棍的,我觉得老三除了个子长大了,其实和小时候一样可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