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什么种菜?

(2015-05-31 13:57:00) 下一个





这个月水费高了10元,我认为得是这个月浇菜用水多的原因,现在蔬菜逐渐成长,用水多了,但是加州缺水,我说什么也得减少用水啊。我决定这样,这样吧,把洗菜的水浇花,浇菜,在洗澡前水热起来前流出来的水用桶接着,然后用来浇菜,只要不是肥皂水就可以浇菜了。希望减少用水,钱不是大事,节约用水是大事。

 

 

当看到我的欣欣向荣的绿色菜园,心情不知不觉地好起来,喜欢早上看花开,帮助花儿授粉,喜欢晚上浇水,看果实沉甸甸地压下来,喜欢摘下蔬菜的那一瞬间,感觉是是丰收一般的喜悦,虽然只有一两颗歪瓜劣果,但是是亲手种下的,亲手培育的,感觉不一样。更加喜欢吃在嘴里的香嫩,心里格外满足和甜蜜。我觉得人们喜欢种菜,不是省钱,而是喜欢看种子发芽,生长,繁荣,结果,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成长,结果的过程,让我们在几个月以内就感受到了,这就是种菜的真谛。为什么种菜啊?

这就是原因。
1)Zucchini.


2)Cajun Belle Spicy Bell Pepper
33) Jalapeno pepper
)




4) Habanero Hot Pepper
5

5) Cucumber


6) Container's Choice Tomato


7) Pumpkin

8) pumpkin



9) Baltimore Hybrid Tomato


9) Cucumber










 

















 

 

送了几颗菜秧苗给我的两个女友,因为我的院子实在种不下了,她们欢天喜地地拿回去种了,我这里还心里惦记着这些秧苗,不知道在新家有没有扎根发芽,感觉就是像把孩子送了人似的,还专门打电话问朋友它们长大了没有,很好笑。

 

背景音乐是儿子的作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曾經擔心歷代的優美音樂會絕響,現在方知是杞人憂天,
鼓掌,鼓掌,鼓掌.....................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祝你豐收,替你高興。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谢谢栀子花美女。我的菜现在只剩下辣椒了。其他的菜都干枯死了。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好丰富的菜!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东东,你的韭菜长得很好啊,我也会种韭菜,等闲下来就种。我听说南瓜花可以吃的,等我看看网上然后来分享。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盆栽都收获这么多了啊,太羡慕了。今年我买了些秧苗,但都不太好,光开花不结果。只有自己埋下的南瓜子出了一大片,开了好多花。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是啊,盆栽也会有收成。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盆栽的这么好,收果实了。
我们这个小区家家都没有种植蔬菜的,我可以学习你的盆栽方法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美女雪花,好喜欢你的新贴。同祝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家家的园子种的太好了,自己种的吃起来味道更新鲜,也很有成就感。祝家家周末愉快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总是这么善解人意,温柔可亲。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家mm说的太好了,同感:“喜欢种菜,不是省钱,而是喜欢看种子发芽,生长,繁荣,结果,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成长,结果的过程,让我们在几个月以内就感受到了,这就是种菜的真谛。”
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其中的喜悦与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馬虎猴' 的评论 : 谢谢老乡美女的赞美,我这就去找找名字,上给你看看。我喜欢你的剁辣椒,我也想做,可能辣椒还不够多。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wale' 的评论 : 谢谢娃娃,好久不见你了,很想你。盆栽也可以的,只是等植物大了要换大点的盆子。我是没有泥土,院子又小,你不同,有一个大大的院子,想种哪里就哪里。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美女菲儿,喜欢你的锅盆交响曲,你真是美丽又能干,兰心慧质的的女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才女松松,正如你说的,吃得放心,也很开心。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美女作家,你的评语本身就很美好,还是作家会写,非常喜欢温馨绿色,安宁美
好。
馬虎猴 回复 悄悄话 种得真好!自家菜园的菜实在是新鲜好吃!

老乡可不可在每幅图里注明是什么品种?谢谢!
wawale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厉害啊!种盆里也能长这么好!我特理解你的心情。我去年秋天插枝的无花果,长到大腿高了,送给朋友。我也一直记挂着。好在长得挺好:)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同喜欢,大丰收!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硕果累累啊!自己种的真是吃得高兴,吃得放心:)
谢谢家MM分享,新周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的片片,安静美好的音乐,喜欢家家这样的生活,这样的帖子,温馨绿色,安宁美好!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你说的太对了,种菜不省钱,但是有一种开心的感觉,种的菜到嘴里真不一样,心里作用吧,我也是天天回家就是看看菜,有了新发现就欢欣鼓舞。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家家好。种菜真不省钱, 更贵, 喜欢那种培育, 浇水, 收获的感觉, 倾注了感情在里面。我曾经种过, 后来因为过敏就不种了。每天第一件事就是去看, 下班回来第一件事也是去看菜, 旅行中还惦记着。

家家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