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蛇遇(多蛇,慎入)

(2011-06-07 16:49:17) 下一个
最近骑车去接女儿回家,常常看到蛇,短短不到一个月,我看见七次蛇了,有三次我照了相。第一次是青蛇,它就躲在桥墩下,我过路时,差点就碰到它,它向我吐了吐信子,急急忙忙地滑入草丛。很遗憾没有来得及照相,我距离它很近,不过一米半之遥。它不像有毒蛇,很苗条,很均匀,非常漂亮, 我叫它小青吧


第二次,我有了准备,带着照相机呢,走在路上,突然看见前方有一树枝似的长条物,定神一看,原来是条美丽的红蛇,它很警惕,我离它很远,它还没有察觉,但是我一旦走近,照相机的喀嚓声似乎吓到了它,它朝我的照相机方向吐了吐信子,就很快消失在杂草中。很美的一条蛇,我叫它小红吧





第三次,是我和女儿一起看到一条小红,和我上次看到一模一样,怀疑是同一条蛇。还来不及照相,它很害羞地转入草中。

第四次,我看到一条很大的绿黄蛇,它的身体很长,几乎占据了整条路,肚子鼓鼓的,一定是才吃饱了的,它颜色青黄相间,很肥胖,很壮硕,而且,它毫不怕人,大摇大摆地慢悠悠地过路,然后回到它的洞穴里。我不但拍了照片,还录下了它爬行的整个过程。过路人也停下来,和我聊天儿,说他们也从未见过这么大的蛇, 我叫它大个子吧。








第五次也是最危险的一次,就发生在今昨天下午。我边骑车边思考,根本没有注意前方的路,突然,看到前方左边一个跑步的女子停下,她向我招手,我定神一看,我的天,一条大蛇正在我前方慢慢爬行,我差点就压到它,它和我以前看到的任何一条蛇都不一样,头部是三角头,身上有菱形图案,尾巴上有一个明显的尾巴,像铃铛一样的尾巴,它就是加州的毒蛇----响尾蛇。 这条蛇叫它小吓吧。




多次的蛇遇让我兴奋,我告诉老公后,赢得了一个绰号---"蛇女"
我为什么老看到蛇? 不奇怪,春去夏来,这是蛇苏醒的时候, 蛇很活跃,这一带有很多的兔子,蛇有足够的食物,当然它们很喜欢这里。我去接女儿又是下午三点,太阳很温暖,蛇都出动了。这里的蛇很多都是毒的,我们只要不打搅它,它们会和我们和平共处,共享美丽的野外。

在国内,我小时候住桂林的郊外,很多蛇,我看到的蛇都是被石头砸死,暴尸路边,人们对蛇的憎恨和厌恶有如对待过街的老鼠。圣经里面不是还把蛇说成魔鬼的化身吗? 中西方对蛇的共恶是一致的...

其实它并非人们想像的像的那么狡猾可恨,是人们把自己的爱憎放在它身上,把它比喻成狡猾和害人的东西,蛇无辜地被人涂鸦,被人冤枉,其实对蛇很不公平。它们只不过是大自然中一份子,在自然的食物链中一个重要的一个成分, 如果没有它,很多农场会患害,还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会想念蛇呢。。。我这里给蛇们平个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美妈的家 回复 悄悄话 怕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