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阵亡将士纪念日-我从家庭妇女变成了采花盗

(2011-06-02 16:41:17) 下一个

我是个家庭主妇,什么时候变成了采花大盗?要从今年的阵亡将士纪念日谈起。

我公公是参加过二战的老兵,所以他去世后,被葬在一个国家墓地。国殇日,天气晴朗,夏风吹吹,国旗飘扬,是个上墓地的好日子。墓地离旧金山两个钟头,我们先去那里旅游一番,在回来的路上去上墓。去之前,老公说今天是国殇日,肯定很多人上墓,我们要先买好鲜花去。可是走到半路,我们去一家快餐店吃饭,吃完后,我们都忘记了,他跑进一家店,站了一下,想不起来买什么,于是又回到车子上,开车上路。我们走啊走啊,要到墓地的出口时,才记得他忘了买鲜花。于是,在高速公路旁边的一个加油站,进去看有没有花,每年都在这里买花,都有的,可是今年就没有,大概人人都在最后一分钟才记得买花吧。我们不甘,又走到另一家方便店买,他们也卖完,他们说另一家一定有,去了最后一家,还是卖光。我们就着急了,这时已经是下午三点多,没有地方卖鲜花了。老公说,我们去摘一些路边的野花也可以。我以为他开玩笑,也笑了表示认可。可是,他开到一个停车场的边上,要我下去摘花时,我不好意思去了,说这时上你爸爸的墓地,应该你摘的,他就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说服我,他说我正在开车啊,你快点吧,再不摘就没有机会了,你不想不给花给爸爸吧。他指示我摘红花,老大摘白花,老二摘粉色花,一人一把就可以了。我只好硬着头皮,要他把车子开在人家过路看不到的地方,我冲下去扯了两三簇红色花就马上返回车子,心里面还在打鼓似的砰砰跳。两个孩子胆子更小,就偷偷地摘了三四朵小白花,大家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到了墓地,把花放下,我要孩子们对爷爷说几句话,女儿第一句话是,对不起,爷爷,我们没有买到鲜花,摘了花给你,请你原谅。老公笑笑说,爷爷很随和,不会计较的,不要介意。

看看四周,青草蓝天,天气很美,我们的花和墓地非常和谐,

没有格格不入。在这里,长眠都是老兵,他们的亲人们都来看他们了。这次摘野花来纪念公公还是头一遭,所以这日子非常难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