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偶遇名人

(2008-09-24 21:21:21) 下一个

老公的工作让他有很多机会接触各阶层的人,接触到各种各样的文化层次和背景的顾客。五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个人要先生帮他一些电脑的毛病,看到先生的辛勤劳动使他的电脑起死回生,高兴之余,送了先生一本他的亲笔签名的硬壳本书,这个名人的一本小说,曾轰动一时,小说得过骑士奖,还有被译成多种文字,还被拍成电影,他的小说的名气大过他本人的名气了,至少我只先听到他的小说,后知道他的名字。

这个人叫E.M.雷森,他的小说叫"十二名囚犯兵"( The Dirty Dozen) 故事情节都是虚构的,讲述的是在1944年联军准备洛曼底登陆前,需要派一个敢死队去敌后完成一份艰巨任务,任务是去敌占区的法国某个高级军官别墅,谋杀一批高级军官,让他们军队在联军到来之前突然失去优秀将领,一时给敌人造成打击,让联军顺利登,这是一个有去无回的自杀行动,所以,联军想启用一批行将就刑的军队囚犯兵来完成这个任务,当然,除了领头的队长不是囚犯,他的下属都是死囚或重刑犯,杀人犯,骗子,强盗,小偷组成一支前所未有的敢死队。这些人各有所长且极具个性,抱着立功赎罪的目的加入到这支队伍中来。他们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骁勇善战,有勇有谋,有情有义而且风趣诙谐, 面对比他们的罪行更邪恶的法西斯时,他们的人性,天良和技能都得到了复苏和发挥。由于他们的英勇机智的表现,德军受到了沉重打击,但是他们也大多数牺牲在战场上。这个故事除了被排成电影之外,已经被改编成一个26集连续剧,大家一定知道"加里森敢死队",这个电视剧就是以这部小说为原型改编的。记得小时候电视台放这个电视剧,当时我的父亲的整个单位只有一台电视机,还是黑白的,我们就挤在一起看,我们看得十分过瘾,可惜后来听说它的影响不好,青少年看了学习犯罪,玩飞刀,就停播了。



              言

归正传,今天下午,我在店里看到这个大名鼎鼎的作家,虽然已经80
岁的老人,不像他的年龄,他显得才60岁左右,彬彬有礼的,他带着孩子来的,女孩子才十二岁,但是高大得像15岁的孩子,孩子十分伶牙俐齿,不容她爸爸讲话,她说,你不懂电脑,让我说,他听了不恼火,反而故作吃惊状马上捂上嘴巴,样子很可爱,我和先生都会心地扬了扬眉,这孩子真是宠坏了。她开始霹雳啪啦地告诉我们她的电脑有毛病,不能开机,求我们要恢复她的硬盘的信息,因为她有写小说,没有backup.,不愧作家之女,12岁就写小说了。我们聊天,他告诉我们,他的小说有可能又要拍成电影了,Warner Brothers 和他联络过,要他改编他的小说成剧本,或者拍电视连续剧,反正,在沉淀了多年后,又有机会拍电影,当然好事了,所以,他显得很高兴。他们就离开。一会不到,他转身回来问我,哪里有冰淇淋店,他的女儿要吃,我告诉他,他连声道谢。看来他是个极有耐心和爱心的父亲。




 

 

送给XXX,(我先生的名字)

他们还38年前那帮可爱的小伙子们,只不过更加好看了----他们换上了新衣,准备出发
祝福你

E M 雷森

20035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板板的评论:谢谢板板,好聪明啊,加里森敢死队放映时,你当时肯定很小:) still remember,huh?
板板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就猜和加里森很象。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谢谢朋友来我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燕子28的评论:谢谢小燕子飞来我家:)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读文也分赏了些偶遇名人的喜悦!
小燕子28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巧遇,令人羡慕, 太好的评语都让罢了兄说了.
谢谢Linda写出来与我们分享!
Have a nice day!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間的盒子的评论:谢谢盒子来访。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偶灯斯陋的评论:谢谢来访,这个老人的确宠他的女儿,也许是老来得子来之不易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罢了的评论。

为你高兴,谢谢写出来。
偶灯斯陋 回复 悄悄话 The Dirty Dozen? 听来好熟悉,八成是俺家领导的喜好之一。看你描述老父幼女之间的对话互动很有趣。很有点谢公最小偏怜女的味道。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谢谢罢了兄的来访和评语,你的文字总是让我的文章添色不少,可惜我缺乏罢了兄的妙笔,无法描述当时的老人的神采。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遇到自己喜爱作品的名人,当然是一件高兴的事,把这份高兴记录下来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与中国人典型的思维毫无关系。 清高不必用这种刻意的不在意来表示,一个真正自信的人,举手投足间流露出来的不是超级自信的自我膨胀,而是顺其自然的优雅与淡然。大雅大俗才是真实人生的最高境界。

很喜欢老人这张照片,庞大的前额里装满了深邃的思想与热爱生活的童真。透过心灵的窗户 —— 他的双眼,我们看到一种走过深沉苦难后的豁达超脱与安然。丰满的鼻子一如他丰满的人生,那片浓浓的胡子更给这位老人添上一层坚强然不失柔和的色彩。 我虽然没有亲眼见到这位名人,但心中对他的欣赏与尊重一分不少。感谢你的文章,感谢你与我们大家分享你的生活,别人怎么想是他们的事,做一个真实的自己比什么都重要。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q的评论: It is not like everyday passing by that you will meet someone like him whose novel has been translated into a dozen languages and published several times, and made into a hit movie and a hit TV series, If you dont consider him a celebrity, who would be?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afying的评论:我猜他是再婚,幸好我没有冒失地他问 你是不是这孩子的爷爷,否则要闹成笑话。
gq 回复 悄悄话 名人?Who cares ? Typical chinese way of thinking.
safying 回复 悄悄话 80岁?12岁? 高产作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