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朋友的故事--交男朋友的经历

(2008-03-15 16:36:33) 下一个

有个小女生,

20几岁,和我有忘年交,她对我很敞开心扉,经常问我一些交男朋友的问题,我尽力用我的经验来告诉她该如果处理。这个女孩对我非常信赖,问我说,为什么男人都要她对他好,才对她好,我说,你也许只对那种男人感兴趣,很多男人会无条件地对你好,可是你可能因为没看上别人不给人家机会罢了。找恋人不是要看他的外表,他一定要把你放第一位才重要,如果他一表人才,可是对你三心二意,那有什么用呢。她的第一个男朋友就是这样。他是越南人,长得还不错,经济条件也不错,两人相爱了两年,她也见过他的父母和亲戚,这女孩对他满意,他们两已经有了很深的关系,可是突然有一天,他无情地离开她,对她这样说"我们两不合适做男女朋友,只适合做一般好朋友。"就这样走了,留下她一个人难过,可是,他还想把她拴在自己身边,时不时地打电话给她,约她出来,她问我,该不该接他的电话,我说,你想做他的业余女朋友吗?想和他做做娱乐性的性生活partner吗?她说,我不,我好爱他,不明白他为什么抛弃我,我舍不得他走,但是,我不想做业余的,我想和他结婚。我说,你陷得深,那你千万不要接他的什么鬼电话了,男人对你只是怜悯,你要的不是他的怜悯,而是真心,接他的电话只会让你徒增烦恼。可是,她对他好像还没有忘却,有一次,她和女友去拉斯维加斯过节,在赌城的酒吧,遇见一个陌生的越南男人,长得有几分像她的前男友,这个越南人对她很殷勤,买酒买水给她喝,陪她聊天儿,末了,这个男人留给她一个名片,叫她下次来拉斯维加斯就找他,他有房子,就住他家好了,这女孩开心极了。她回到洛杉矶后,那男人就忙不急地打电话给她,两人一直就是电话联络。女孩认真地问我,要不要和他交往,我说,她还没有走出前男友的阴影,所以对长得像他的男人,特别是长得像他的越南男人有好感。我告诫她,酒吧里的男人一般都不会认真,他今天碰到你,给你名片,明天会给别人一张名片,你不过是其中一个而已,可以保持联络,不过不要抱太多希望,免得自己受伤害。听了我的劝告,她开始抱着防范心,去了几次拉斯维加斯,打过几次电话,他都说本人不在拉斯维加斯,出差了,可来他对她也不是真心实意的,幸好她早有准备,这次没有受到什么伤。几个月前,经人介绍她又碰到一个男人,这次是中国人,人各方面也不错,可是住北加州,我问,你想不想和他交往,她说,她很想,这个男人似乎也喜欢她,她问,她应不应该自己买机票去看他,他作为男人,应不应该出机票钱。我说,既然人家来了好几次看你,这个机票也不太贵,你可以去一次看看他,去了以后,如果两人和得来,你可以再直接问他,我收入不高,如果常常去看你负担不起,你愿意出我的机票吗。她问,如果那男友要和她上床,怎么办。我说,这个简单,如果你拒绝了他,他从此不再和你来往,你可以从此不要再想他了。如果拒绝了他,他还是对你一往情深,证明他对你还有真心,可以继续交往。她告诉我下周就去见他,看到她欢天喜地的模样,我心里真希望他是真心对她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ManonGreen 回复 悄悄话 好心妹妹。
巴黎细雨 回复 悄悄话 Linda,忘年交,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情感,我也正在酝酿写一篇.如果不是太懒,应该贴出来了,只是我最近有点懒,另外,码字需要一股子冲动,才能码的漂亮,我最近有点惰性,怕写不好,所以,一直没成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