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womaninhome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美国十五年

(2007-07-14 10:22:43) 下一个

          来美国将近十五年了,我从一个家中不会做任何事的满女,成长为三个孩子的母亲,不仅打理我和老公的公司的大小事务,兼自己在

ebay上做生意,可以用英文流利和客户交谈,销售产品,有了自己的空间和朋友,有了自己的爱好和兴趣,又找回了自信。我觉得,如果。没有经历这些年的艰苦,我不会走到今天的这一步,这里,我不知撒下了多少汗水和眼泪水,受了多少的委屈和辛苦,经过多少生活的磨练,体会了多少人生的孤独和寂寞,一步一步走来,现在,想写写,作为我来美的十五年纪念吧。

          1993年,和老公来到美国。刚来,他就告诉我,美国的生活和中国不一样,很少有朋友,工作也很辛苦,我们当时是新婚燕尔,我是左耳进,右耳出,没在意。婚前,老公自己没多少朋友,是个工作狂,婚后,我们自己开了公司,公司刚启动,万事开头难,他天天泡在办公室,我上班白天可见到他,晚上,他也熬夜,我一人独守空房,家里没有一点乐趣,虽然我在国内是英语专业,但是,刚来,英语还是听不懂太多,不想看电视,又没有一个中国朋友,我好想家(中国的家),想妈妈和姐姐,她们是我最亲的人,天天想打电话,可是电话费很高,当年,哪有电话卡,只有AT&T MCI, Sprinte 几个大公司,电话费贵得要命,老公的积蓄要用在公司上,我只好帮他省钱,一周只打一次,一次只说几分钟,加上,我一来就中了""--怀了第一个孩子,妊琛反应很厉害,不想吃,连闻到食物都会想吐,小孩怀了8个月,很多人家还没察觉出来,因为我没有胖多少。 老公的生意刚开始,没有固定的收入,所以,我们只要有客人,都会很拼命的做,不想失去客户,因此,他的时间很不固定,没有早九晚五,有时,会到客人家上门服务,一去,就是整个晚上。我生了大儿子,他第二天就上班了,,吃饭是他做好放冰箱的,他做七天的饭菜,有时,他会把饭菜放冷藏室,实在难吃,为了省钱,我没有请人帮我做月子,夜深人静时,他出去做工了,刚出生的婴儿每俩小时醒一次吃奶,我很少有母乳,孩子饿了哇哇大哭时,我不知所措,着急地跟着哭,面对着敖敖待脯的婴儿,家里空无一人,我除了流眼泪,不知该怎么办,后来,三天俩头,我就打电话问妈妈和姐姐,她们能帮我的都说了,恨不得能来美国帮我,可惜不行。我有一点很坚持,就是要喂小孩母乳,坚持喂到一岁为止。而且,我都坚持这么做了。我从不在妈妈面前提起我曾哭过,不想让她老人家为她的满女担心,幸亏她老人家没有长千里眼,否则,她会看到她最心爱的女儿怀抱小孩眼泪婆娑,面壁而泣的情景,她会好难过,后悔把我嫁到千里之外的异乡的。此时,我还是充满了对美国的热情,决心不管再难,也要呆下去,不要让人笑我没出息。再说,第一个月最难的,小孩还不适应母体外的世界,久了,他会习惯,就好带的。我不知怎么,后来,奶水多了,小孩长胖了,好可爱,有我的影子,我好开心,把所有心血放在他身上。孩子很聪明,记忆惊人,也爱笑。一笑俩酒窝。他2岁半就会用电脑,三岁会写字,5岁时,他的老师说他的阅读水平可以上二年纪,然而,我知道他的行为还是个五岁的孩子,不适合和二年纪的孩子在一个校室,所以就谢绝了。两年后,我又有了老二---我们家唯一的女儿. 本来不要生的,老公很喜欢孩子,我又是个嫁鸡随鸡的女人,就同意生了. 老二生时,生意比以前好,可是还不稳,公婆愿意来帮我半月,所以,老公放心地出去上班,我也是享受了2个礼拜的福。老二是个天生的大嗓门,一生下来,哭声8月大的孩子般宏亮,头发好长,又黑又粗,我一看,她像我老公。她连的脾气也像,不爱笑,老皱个眉,想心事的样,小时,她很爱咬着下唇,好像在思考,我感到她的个性与大的不一样,她想事,说话老拐弯,很会兜圈子,她很现在完全不像儿时,很爱笑,人很聪明,只是没老大老实用功,很会欺负她哥哥, 她比小时候要开朗多了。在老二也两岁时,我又怀了老三,。我很不想生他,可是,一见老公可怜的眼睛,我又心软,同意了。可是,他的出生让我产生了产后忧郁症,到美国来,我很尽力地适应生活,可是,精神上,我并不太坚强,各方面来说,我不是个能干的女人,家里不会打理,小孩多了,又没人帮我,家务的繁重,生活的枯燥乏味,老公工作太忙,忘了和我多勾通,忽略了我在个强打精神在生孩子,以为,女人天生就会带小孩,天生爱孩子,为了他,我没了自我,我没有告诉他我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我的精神状态"积劳成疾",终于,我垮了,我没有办法不想悲观的事,成天哭啼,天天悲伤,却又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所以,我选择了回国,我只能回三个礼拜,因为大儿子在上学,我不能呆太久。在国内,我不用带孩子,。姐姐们和妈妈都争者帮我,我过了几天神仙般的日子,可是,老公工作也不易。要带两个小孩,又要上班,所以,我还是回来,回到我的起点--忧郁症上来了。当时,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老那么悲观,老是哭泣,也没有想过看医生,要是现在,我可能会吃药,避免不必要的悲观,也许日子会好过多了。一年以后,我的忧郁症慢慢好了。15年后走上轨道,不再太担心了,我们也有了多余的时间和金钱出去度假,日子过得很不错。现在,小孩们都懂事多了,也没有那么操心,老公也是很不错,所以,感觉这些年的日子虽然不容易,但都是值得的。我和老公在15年里,虽有磕磕绊绊,但同甘共苦,相以沫,我终于向他坦白本人不怎么爱生孩子,全是为了他而已,他很错愕,但也接受了这个事实,他很体谅我,让我出去健身,跳舞,对我的爱好从不阻拦,我们夫妻之间多了沟通和谅解,吵架也是有的,但都很快过去了,越来越融洽。现在的大儿子是学校的Honor Student.,人好乖巧,琴弹得好,球也踢得不错,女儿会吹笛子,画画不错,人也懂事多了,经常出语惊人,比如,她说"妈妈,我知道一句话,像驴子一样聪明" 我问"为什么说驴子聪明?"她回答"你没听过"smart ass" ?我和老公笑翻了。小儿子是最受宠爱的,他吸取了我们的美丽的地方,除了脑筋不如哥哥姐姐,他是最受宠的,是我们全家的小王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写东西倾诉也是治疗忧郁症的办法之一。
plum8 回复 悄悄话 苦尽甘来啊!现在的你真幸福。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一切都过来了,真好,自己创建的成果才别有滋味呢。
sunnywindyrain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文章,很成功的经历,很坚强的母亲,
很可爱的儿女,很体谅的丈夫。苦尽甘来,
祝福你,祝福你的全家!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其实你也挺棒,我读过你的文章,你是个好老师,好母亲,我都是逼出来的。
李老师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勇敢!能一个人撑下来.很佩服你.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小妹,我是过来人,现在你会觉得好多事没完没了,很没有止境, 但是,坚持下去,
你会苦尽甘来的,小孩的成长就是你的最大鼓励
joyridexm 回复 悄悄话 看了心有戚戚焉,有很多相似的心理历程,你的辛苦是我的3倍,不过你已苦尽甘来,而我的旅途才刚开始不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